「沒錯,那都是我繼母在騙我。可是那時候我還年幼,根本不知道。之後又看到瑞優哥及霖優哥的反應,更是在心中猜忌他們三人根本沒有打算幫助我,只是想利用我身為上任當家親生兒子的這個優勢罷了。然後就在我懷疑時,妳向我提了分手……」

  明明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但是當我現在聽到時,我的胸口仍是感到幾乎要窒息般的痛苦。

  「當時我很痛苦,也很憤怒。再想起我繼母曾經跟我說過的那些話,我就更是相信妳被沐憣姊挑撥,讓妳不得不離開我。而且那時候我們這代孩子中,擁有較多實權的就屬沐憣姊,我不斷告訴自己,她用了她的實權將妳的形蹤封鎖起來。因為這麼想,所以我更是無法原諒沐憣姊。因此開始了和她真正的爭權。」

  我內心有些難過,從頭到尾,彌沐憣也不過是個犧牲者啊……

  「是我用沐憣姊很善良這個弱點,而刻意讓她誤以為我為了黎璿哥而掏空彌家資產,其實那是我設下的圈套。當她在妳離開我後,首次要求和我單獨談談時,我就在她面前裝可憐,然後她果然很善良。」他露出自嘲的笑容,「她答應幫助我,她以她的名義,偷偷在瑞士銀行開了一個帳戶,將那筆錢暫時先轉過去。並答應要幫我金援黎璿哥。然後我就在這件事過沒兩個月後,搶先站出來揭發她。」

  然後人贓俱獲,彌沐憣就算百口也莫辯了。我黯然地在心中下了這樣的一個註解。

  「我在那時還是很恨沐憣姊的,我痛恨她將我和妳拆散,我恨她一點也沒顧慮到我的心情,我恨她的自以為。如果要說彌家當家和妳相比,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妳。」

  這時他故意將我摟的更緊,並低下頭在我額頭上落一個輕柔的吻。

  我空出來的雙手緊緊握住他的手,我想就是因為他繼母知道他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才會二話不說的想把我給除掉吧……

  「所以當沐憣姊失勢時,我一點也不後悔。就在我當上當家的前一年年底,我父親因為身體異樣,而被送到醫院檢查,在醫院的門口,我遇到了沐憣姊。那是自從我揭發她掏空彌家之後,第一次和她單獨見面。她瘦了很多,但是臉上的表情還是那樣的溫柔,我看了卻覺得她實在十分偽善,心生不滿的我,一點也不想多跟她接觸。在我準備離開時,她只微笑地問了我一句:『克優,你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掉悅荫嗎?』」

  沒想到我的名字會被彌沐憣主動提起,我在心中詫異了幾秒。

  「我沒有回答,就這麼離開。然後一個禮拜後,我遇到了我前女友。」

  靜謐的夜晚,有種涼意,讓我哆嗦了一下。

  「我的前女友一開始就跟妳一樣雞婆,也很纏人,怎樣都擺脫不掉。那時我為了拿到當家一位,整天心情都很不好、很緊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失當家一位。在那段時間中,是她陪在我身邊,拼命讓我開心,讓我放鬆。直到我第一次受不了後,我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的時候,她才對我說:『我是沐憣姊派來守護你的天使。』」

  沒想到會這麼小孩子式的回答,這種回答真的能讓克優他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