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隻身一人到達梨家本邸時,伊家兄弟便傳來好消息。

  梨家集團最大的股東突然將資金抽走,造成梨家一片混亂。

  外傳他因為不滿被梨家壓榨許久,終於爆發,決心出走。而這時黎璿反應極快,願意對他違約的部份伸出援手,支援他之前被梨家所騙的龐大債務,讓他轉而支持黎璿。同時帶走許多梨家的精英設計師,一起出走去幫助黎璿。

  這個消息無疑是給梨家一個龐大的打擊。

  尤其梨老爺在當時感染風寒,根本無力去勸說那位老股東回來,事情也就一發不可收拾。

  此時的我,左手拿著一杯熱可可,另一手拿著關於那位老股東離開後,對梨家所造成的衝擊的數據資料。

  「看來若聖哥也不負眾望地完成任務了。」

  若帆是第一次進到我位在梨家本邸的屋子裡,此時他正翹著腳,舒服地躺在沙發上,邊嗑著瓜子,邊和我閒聊。

  「是啊。」我放下馬克杯,仔細看了手上的數據資料一陣子:「看來接下來這兩個月夠梨家忙的了。」

  若帆隨即大笑起來,「廢話,那個財務漏洞可不是普通的大啊!再加上股東的出走,這種消息傳出去,很多投資者不被嚇壞才奇怪。」

  「接下來我們要趁勝追擊,揪出梨家現任的真正當家。」

  我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若帆看了我幾眼,又從桌上的盒子中抓了一把瓜子起來嗑:「如果能成功找到梨家現在的當家,到時候妳打算怎麼做?」

  我甜甜一笑:「到時候我會怎麼做,你等著看就是了。」

  若帆打了個寒顫,「每次妳露出這種笑容都不會有好事發生。」

  我揚眉:「怎麼說?」

  「例如妳不小心弄壞若諦哥發明的新玩意時。或是把若聖哥的女朋友趕走時。亦或是需要我用電腦能力幫妳偷偷修改成績與缺曠課紀錄時。」

  他邊說,我邊走到他躺的沙發上,一屁股坐到他沒有躺到的空位上,「唉呦,若帆,你怎麼這樣說呢?說的好像我很壞心很頑皮一樣。」

  「是這樣啊!」若帆話還沒說完,我就將手滑到他的胸口,他立刻從躺著的姿勢跳起來,便成坐姿,「妳、妳別碰我。」

  我吐吐舌頭:「這麼怕啊?我又不會吃了你。」說著我手上捏著一個小小的東西。

  若帆皺眉,並傾身細看:「這是我的項鍊?」

  那個項鍊是一般的銀項鍊,吊飾是隻老虎。我將那隻老虎翻個面,在背後有個十分難以察覺的電子儀器。

  若帆驚訝地看著這個東西,並用嘴型說出三個字:『竊聽器?』

  我沉默地點頭。

  我拿了許多塊布,將它層層包裹起來,在放到我一個衣櫃裡的包包裡頭。

  等我處理完後,便走回客廳,坐到另一張單人座的沙發上:「現在那個竊聽器應該是聽不到任何聲音了。等若諦哥來,我再拿給他看,看他知不知道那是誰裝的。」

  若帆將那隻老虎再次掛回自己的項鍊上,「妳怎麼知道有竊聽器的?」

  「因為我剛在你旁邊用若諦哥發明的手機和若凌哥聯絡時,他一直說我們這邊的雜音很多,我就在想,是不是竊聽器。然後就發現啦!」

  「妳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若帆在說這句話時,我對他扮了一個鬼臉,「妳高中時可是笨的要死呢!連若迴想要當妳的保鑣,也折磨他好一陣子。」

  「嘿嘿,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嘛!別計較別計較!」

  「妳這傢伙。唉,但是說真的,沒想到連我也會被盯上。」

  「知道你們事情的人已經不少了。」我無奈地表示:「梨悠久已經知道你們的事情,梨厲掗和悅熙更沒有道理不知道。」

  若帆擔心地看著我:「妳自己小心點,現在虎視眈眈盯著妳看的人可不少。」

  我無力地笑了笑,「這是一定的吧!我為了得到梨家當家一位,我傷害了多少人。」

  若帆眼瞼低垂,若有所思地注視著我,「悅荫……」

  「我的手上已經沾了很多人的鮮血,如果這樣還無法拿到我所想要得到的東西,那麼……」

  若帆靜靜地注視著我。

  我將雙手舉起來,沿著手指的指縫,燈光在手指的邊緣鑲上一層白邊。

  我會更加無情,就算要再犧牲更多人,也在所不惜。

  這種話我沒有說出口,我不想讓若帆知道,我為了報仇竟然會變成這樣無情、殘酷的一個女人。

  當時的我,曾天真的以為這樣子就夠了,這樣就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能夠幫自己與父母報仇。但是我卻錯了,沒有真正傷過,是不會發揮自己全部的潛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