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湖水,粼粼水波上,有著細碎的冰涼光芒。

  坐在湖邊的布萊恩望著月湖,不時有水波拍擊到岸上,發出陣陣拍打聲。

  靜謐的夜晚,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寧靜美好。

  唰——

  安靜的夜晚被水聲給打破,薔薇從湖水中央潛出來,一頭黑髮因為溼透而緊貼在她赤裸細緻的白皙肌膚上,她今夜的和服是淺靛色,似藍又似紫,雙肩圓滑晶透。

  在岸邊的布萊恩看著半個身子在湖水外頭的她,微微瞇起雙眼。

  在月光的照映下,她變得更加妖艷動人。

  他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走向湖水之中,她像是聽到他移動所發出的水聲,將本來注視著遠方滿月的視線收回來,臉上帶笑的瞅著他,「不脫衣服?」

  「妳也穿著。」

  他看著她身上的和服,雖然和服的領口已經到她胸口,但是她終究還是穿著。

  她微笑,「過來吧。」

  他一路朝位在湖中央的薔薇走去,當湖水淹過他下半身後,他才發現她所在的位置比他所想的還要遙遠,他越往湖內走,發現自己就越危險,冰冷的湖水幾乎要淹過他的口鼻,他才想著是否該用游的,他就一腳踩空,整個身子滑入湖水之中。

  眼前先是一片漆黑,當他睜開眼時,發現湖水中的世界美麗的驚人,月光透過水面照進湖中,本應該是一片墨色的湖中,閃耀著不同的光澤。

  先是訝異湖內世界如此美麗的他,一個不小心吸進了一大口湖水,寒冷的湖水沁入他的心脾,他立刻劇烈的咳起來。

  他不斷往下沉,不管他怎樣掙扎,身子就像是被深不見底的湖底吸引,一路往下,他只能仰頭看著上頭的模糊月光,以及從自己口鼻中咳出來的氣泡。

  一雙手突然握住他的手腕,是薔薇。

  她將他拉近自己,然後親柔的吻上他的雙唇,他在那瞬間感覺呼吸變得順暢許多,視線也不再模糊。

  「我還想你怎麼這麼久。」她握著他的手腕,臉上帶笑。

  他掙脫她的手,環抱住她的腰,「這是妖術?」

  她摸上他的脖頸,「我的底似乎都被你看光了。」

  他緊緊抱著她,接著他吻上她的頸上,呢喃道:「我想我愛上妳了……永遠與我在一起好嗎?」

  水面上的月光隨著粼粼水波,落到他們兩人的身上,讓他們的身子在湖水之中,發出淺淺的光澤。

  緊緊交纏著彼此的他們,在當下相信這將會是永恆。

  布萊恩大力的拉開木門,他第一個看到的是跪在地上失去一條胳膊的男子,那是那天格蒂絲帶在身邊的那位手持斧頭的男人。

  接著他看到站在那位男人面前的是薔薇。

  「這是怎麼回事?他為什麼會在這邊?」

  並沒有人回答布萊恩的問題,那位男人不斷用頭撞地,「拜託妳救救公主,拜託妳,上次她冒犯妳的事情,我代公主向妳道歉,拜託妳……」

  薔薇的臉上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只在布萊恩來到時,轉過頭去看了他一眼。

  「拜託妳……救救我們公主吧……」

  那位男子失去的胳膊只用一塊染上大量血漬的白布包紮著,不時還有鮮血流出,低到木頭地板上。

  「發生什麼事情了?」

  布萊恩匆匆走進房內,格蒂絲怎麼了?

  「公主殿下在回國的途中被敵國軍隊給帶走,我雖然浴血奮戰,失去一條手臂,卻仍無法救回公主。」

  布萊恩表面上沒有什麼反應,可是內心卻是震撼不已。

  誰都知道國王陛下最疼格蒂絲,掌握她的生死就等於掌握了國內第一領導者的決定,也等於是掐住了他們國家的咽喉。

  「怎麼會如此不小心!」

  面對第一將軍的斥喝,斷臂男子立刻將低到不能在低的頭緊貼在地上,「報告將軍,因為公主殿下離開國內時,曾說過不得張揚,所以只帶幾位簡單的隨從便跟在將軍身後出發。另外幾位隨從在上次來到此地前,就在途中喪命。唯一剩下的就是我和另一位女魔法師,可是上次也……」

  那位女魔法師正是死在布萊恩這時身邊的薔薇手上,也因此格蒂絲在離開時只剩下眼前這位隨從的保護,難怪會中了敵人的陷阱,被敵國擄走。

  「國王因為公主的關係,軍隊不敢輕舉妄動。這一年因為失去將軍,所以國家軍隊連連敗退,這次公主又被當作人質,只怕情況不樂觀啊……」

  面對這位斷臂男子的痛哭失聲,薔薇始終帶著淺淺的微笑,好似對眼前的景象沒有任何感覺與痛楚。

  「不過一年的時間竟然會落敗到這地步……」

  「將軍,現在就算你快馬加鞭也趕不回去了啊。我在進來之前,得到消息,國王陛下已經決定投降,在七天就要簽訂戰敗條約,就算將軍要趕回去,也……」

  布萊恩的臉色隨著斷臂男子的話,越來越難看。

  自己出生的國家,自己過去一直以來效忠的祖國,落到這樣的下場,任誰都不願意。

  「布萊恩。」

  輕聲的話語將他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他看向出聲的薔薇,「若是沒有什麼要交代的,我就要逐客了。」

  布萊恩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斷臂男子就突然伸出自己僅存的那隻手,抓住薔薇的和服衣擺,「對不起!拜託妳,救救公主,救救國家,現在只有妳可以——」

  「我說過了呀。」

  她輕輕的將自己的衣袖拉回,「能實現願望的只有月湖,而我只是守門員罷了。」

  「妳也可以啊!妳擁有強大的神力,只要妳願意,拜託妳,救救我們國家吧!那是我的祖國,我的故鄉啊!」

  她淡淡的笑了起來,「你又何必強人所難,甚至說著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呢?」

  「不、不是這樣的,我是真的相信妳能拯救我們!只有妳可以啊!」

  「西方的國家都擁有大魔法師,祈求他,或是——」

  「大魔法師已經被暗殺了啊!」斷臂男子就像是走投無路般,崩潰痛哭,看得讓人不捨,「我們要滅國了,拜託妳……救救我們,救救我們國家,救救我們人民——」

  她笑著搖頭,「我只是隻妖,沒有這麼大的能耐。」

  「那、那請讓我喝下月湖之水,我要救公主,我要救國——」

  「夜深了,你該休息了。」

  薔薇轉過身去,在她轉身的同時,她正巧對上布萊恩的視線,那瞬間,他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過去從未看過的絕情。

  他也因此默默的下了一個幾乎要將自己的內心給撕烈的痛苦決定。

  「妳果然是妖吧?」

  她停下無聲的腳步。

  「妳從未依戀過任何事物,對妳而言,世間上除了自己外,沒有什麼能進入體內的。是不是有天我跪在妳面前求妳,妳也不會改變主意。」

  她注視著他的側臉,「你想說什麼呢?」

  「現在只有我能救他們。」他低聲說著。

  她的眼中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動搖。

  「妳說過妳認同我吧?既然是已經說出口的話,就不能改變了吧?」

  她緊盯著他,「那是你不願回去的國家。」

  「是。可是那終究是我的故鄉,我的祖國。」

  布萊恩並不是多情之人,他也確實痛恨著格蒂絲,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就對自己的國家沒有感情。

  每當他凱旋歸來,夾道歡迎、熱鬧歡騰的人民。

  每當他在貴族間流傳關於他不堪的身世,沒有貴族願意和善的對待他時,那些街井市民們對他的支持。

  每當他在戰爭時,同袍們不管多麼嚴苛的環境、多麼不合理的命令,都無條件的全力支持。

  每當他面臨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就會想起年幼時,父母給予他的關愛和一切,他就無法打從心底痛恨這個國家。

  「一個人只能擁有一個願望。」

  她的聲音出乎他意料的平靜,他忍不住想到,或許對她而言,他也不過是個普通的人類,他們這一人一妖之間,注定不會有結果。

  「我這一生之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為這個國家,和裡面的人民而活。」

  她雙唇緊抿著,他看不到她臉上那抹熟悉的笑容。

  「現在只有我能救他們。」

  斷臂的男子已經哭到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但是這些話語卻是聽的一清二楚,「大將軍!謝謝大將軍!」

  薔薇突然左手一抽,寬大的衣袖不知怎麼的竟然硬生搧了那位男子一下,將他整個身子都打偏。

  「妳做什麼這麼狠心!」

  過去不曾見過、不曾放在心裡的事情,這時竟然一次都看清了。

  面對布萊恩的指責,薔薇僅是低垂著眼瞼,輕聲問,「那麼我的願望呢?」

  他瞪著她。

  她抬眼,迎向他的視線,「你曾說過,要永遠與我在一起的啊。」

  「我是說過。」

  他說:「可是妳愛我嗎?」

  她沒有回答,此時她身上那身潔白的和服在他眼中看來,竟感到格外的諷刺。

  「我不能為了妳,讓那個國家從此從地圖上和歷史上消失。」

  他的內心痛苦不已,是她不願承認自己曾經愛過他,亦或是為做這個決定的自己感到後悔。

  「那終究是我的國家啊!」

  她抬起頭來,對他溫柔的微笑,那笑容,既模糊又矇矓,「那一晚,祂也曾說過;『我不能為了妳,將整個天界交給妳。』」

  布萊恩想問她這話是什麼意思,可是一陣寒風吹起,他的視線被一大片不知從哪兒來的水淹過,全身浸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在黑暗中,他聽到一個鈴鐺般動聽的聲音說:「許願吧,許下你真正的願望吧。」

  然後他感覺到自己的眼角有股熱流流過自己的雙頰,「請拯救我的國家。」

  『你的願望,我接收了。』

  這是另一個不同於鈴鐺般的低沉男聲,接著他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意識越來越不清楚,他知道他快要沒有時間了,「其實我還是愛著妳的……」

  風吹過原野上的綠草,站在原野中央的是一位白衣女子,她的黑髮順著風,在空中漫天飛揚。

  她烏黑的眼珠子,靜靜的望著遠方逐漸升起的滿月。

  寧靜的夜晚,沒有任何聲響。

  直到遠方再次傳來刺耳的啼叫聲。


                  - - - - -全篇完-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