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是啊!阿訨的身體能夠容納各式各樣的能力石,因此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將能力石放進他身體之中,就算能力石被用盡,還是可以不斷補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是絕佳搭檔的緣故。」

  天宮煜頓時恍然大悟,難怪從以前到現在,梁透訨都這麼依賴實力遠比他弱的觴情藍,是因為兩人的能力根本就是互補嘛!如果依照這個理論去推理,梁透訨身上就算有一百種能力也不足以為奇不是嗎?因為他的身體根本就是超級能力的容納所,可以將各種能力存在身體之中啊!

  「小煜。」在要上台前,她拉住他的手,並在他掌心放了一塊能力石。

  「這是?」他有些困惑。

  她淺淺一笑,「是我的能力石。」

  他錯愕地看著她,「這麼重要的東西要給我?」

  那顆能力石約有他一根拇指那麼大,是顆圓形閃著灰色光采的石子。

  她拍拍他的臉頰,「因為我想你現在並沒有複製過這種能力吧?」

  「妳怎麼知道?」

  其實他和她一樣,只要接觸就能複製到對方的能力,可是他從沒跟她說過這種事,也確實從沒複製她的偷竊能力。

  她捏了一下他英挺的鼻子,「因為你一定會瞧不起這種能力的,但是我相信你以後會有機會用到的。」

  他有些失神,「我說過我沒有瞧不起!」

  她淡笑,「我記得。把它當作是我,伴在你身邊吧!」

  語畢她轉身走到已經站到台上的梁透訨身邊。

  天宮煜的視線落在被陽光照的滿身金亮的觴情藍背影上。

  她終究還是知道自己是喜歡她的,因為無法回應這段感情,所以才想要用這個方式來拒絕我嗎?他想到此,內心痛到無法自拔。

  這次的總決賽,被稱為史上最精采的武兵亂力鬥。因為敵對的兩方分別是年輕一輩中的最佳雙人組合,梁透訨與觴情藍。另一方則是現在四、五十歲那一輩中年人的一對紅花派夫妻檔,他們也是上屆武兵亂力鬥的第一名。

  「上次你們沒有跟我們碰過吧?」那對夫妻檔中的男人一說話,中氣十足,能清楚地將一句話傳到一公里遠。

  梁透訨刷的一聲打開紙扇,那動作優美萬分,伴隨他那張美麗的臉孔,更是羨煞在場所有的女孩子們。

  「只可惜,上次我們才拿到第五名的名次,還請長輩手下留情。」

  如此恭維的話,本以為那對夫妻會滿意,沒想到那位中年婦女嫌惡地瞟了一旁的觴情藍一眼。

  「叫那小女孩少耍些手段,她在這半個月來的比賽,對戰敗的一方所做的事情,最好別在這場比賽中出現。」

  聽出她是在暗諷自己偷竊他人能力的事情,觴情藍臉上有些紅暈,但仍笑著回答:「老婆婆,妳累了可以舉手要求休息時間哦!」

  被一個小女孩稱為老婆婆,那位中年婦女冷瞟了她幾眼,「恐怕晚點妳就無法這樣伶牙俐齒了。」

  比賽開始的哨音在此時響起。

  比賽場地旁邊擠滿了觀眾,大家都想看這次武兵亂力鬥的第一名會是誰。

  「三年前我們在這場比賽中拿到第五名的名次,短短三年,我們就能夠摘下這個比賽的冠軍。」

  極少有機會看到梁透訨說出這種極具侵略性與傲氣的話,這番話不僅震住對手,也讓一旁的觀眾聽得一愣。

  「那就試試看。」中年男子不把話說完便開始動用自己的能力,一瞬的時間,整個比賽場灰塵遍佈。

  那是他的能力,灰塵。

  在梁透訨與觴情藍都無法看到對方的動作時,那位中年婦女吸了口氣,發出驚天動地的尖叫,那是控制音的能力。

  音波直接衝擊毫無招架之力的觴情藍,她的四肢立刻被看不見的音波砍出數道傷痕。因為音波更是直接攻擊她的腹部,在她被硬生生地撞到觀眾席前的圍牆上時,她吐出一大口鮮血。

  「剛剛的自信呢?」中年婦女冷聲笑道。

  觴情藍的身子攤到地上,下一秒她站起身來,挺直的背脊,從背影看來,充滿傲氣。

  注視著她的短髮輕輕飄動,天宮煜的心中只有無限的心疼與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