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將徐嘉祐的日記全數放回那個抽屜裡,在房間裡做了好幾次的心理準備,確認表情不會洩漏風聲後才走出去,就是怕被荻黎曉與伊若帆看出端倪。

  隔天我們花一整天的時間忙完徐嘉祐與伊若聖的喪禮會場該如何布置後,我與荻黎曉兩人舒服地坐在客廳等伊若帆洗完澡,再輪我們兩人依序去洗。

  本來與我一同安靜看電視的荻黎曉突然開口,「妳今天好像怪怪的。」

  「什麼?」我假裝很專心的在轉眼前的電視,「我哪裡怪了?」

  「妳今天一直逃避看我的眼睛。」

  與我並肩坐在沙發上的荻黎曉問,「我做錯了什麼嗎?」

  他並沒有做錯什麼,甚至從我得知徐嘉祐與伊若聖因車禍過世的消息後,就二話不說的陪我一起飛來瑞士處理這些瑣碎的事情,給予我和伊若帆很大的支持,讓我不禁打從心底的感激他。

  「沒、沒有啦!」我繼續用控制器轉動電視,「你想多了吧?」

  他沉默的盯著我好一會兒,才突然伸手將我手上的遙控器拿走,「啊!你幹嘛——」

  「妳昨天進去徐嘉祐的書房出來後就變得怪怪的了。」他的手長,讓我不管怎麼掙扎就是拿不到他手上的遙控器,「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要怎麼說我偷看徐嘉祐的日記,發現過去幾年你和荻黎璿他們做的好事?

  而不管我手伸多長,就是碰不到遙控器,聰明的我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將頭撇開,「就真的沒事啊,你想太多了。」

  「那妳為什麼今天都不看我的眼睛?」

  「哪沒有?要看就看啊!」我猛然將頭轉回來,直直看向他的雙眼,我們的視線在半空中接觸,半蓋在他金色劉海底下的雙眼,閃閃發亮,彷彿要將我整個人給吸進去一般迷人。

  就怕真的沉淪進去,我先將視線移開,「好無聊,不跟你玩了,電視遙控器拿來。」

  「我們這是在玩?」他好笑的問。

  「不是嗎?」我反問他,「小孩子不是都喜歡這樣嗎?大人不理他,他就會耍脾氣,搶人家東西,希望大人注意到——」

  他冷冷地打斷我的話,「我是小孩子?」

  「呃……」再遲鈍如我也知道他這低了幾度音的語氣是代表他不開心了,「啊,若帆也快好了,我去拿衣——」

  話還沒說完,荻黎曉突然將我拉住,緊接著整個人壓到我的身上,一點逃脫的機會都不給我,逼得我只得被他半壓在沙發上,「你、你幹嘛啊?」

  他這個動作讓我們兩個不得不距離彼此很近,就連他的呼吸,我都能在我臉上感受到。

  「小孩子能將妳這樣壓著嗎?」

  正要罵他的我,因為他這話而愣了一下,「你在氣這個?」

  他鄭重的聲明,「我已經二十六歲了。」

  「我知道啦!」幹嘛突然這麼認真的跟我提他今年幾歲啊?而且身為女性,哪會想一直被提醒自己的年紀啊,他今年二十六歲,就代表比他大兩歲的我,今年也快要三十歲了。

  「那我還是小孩子嗎?」他又問。

  這傢伙真的不知道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傲嬌鬼,就這麼不想被當作小孩子就直說嘛,有必要用這種方法逼我嗎?

  「好啦好啦,你不是小孩,你是成熟穩重的大人,可以了嗎?」就怕伊若帆剛洗好澡出來就見到我們兩個這曖昧的動作會誤會,我急著想將他推開,「快從我身上起來啦!」

  「妳還沒說妳今天到底怎麼了。」

  我想,他真的很懂得怎麼將話題轉回去,我暗自在心裡翻了兩圈的白眼,正要開口就發現他將手伸進我的衣服裡面,甚至直接解開我的內衣背扣,「啊!喂,你的手在幹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