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三兄弟一時間都默不吭聲。

  我明白他們這種反應的理由,如果讓外界知道他們明當家最寶貝的親妹妹成為了一個神經病,或許並不會影響外界對他們的觀感,但是要是被知道他們的親妹妹變成了一個想要殺了她最好朋友的神經病,那就是個大問題了。

  因此如果可以,我想誰都不會希望將這件事傳出去。

  最後明翰彥神情凝重的說,「之後我們會考慮將請人來這裡,專門照顧覦璇。」

  「也好。」瑛傑並不反對這種方式,「等之後覦璇精神狀況較好之後,再出去面對人群也可以。」

  明翰均小聲地說,「……應該沒有這個機會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詫異的問,「為什麼沒有這個機會了?」

  明翰德看我驚訝的表情,無奈的跟我解釋,「醫生們認為覦璇短時間內是好不起來的,照她現在這個模樣,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慢慢治療。都是我們一開始太輕忽了她的狀況,導致她惡化到這種地步,老實說我們都有責任。」

  「只是失戀啊,誰知道會變得這麼嚴重。」

  我才剛說完,明翰德就笑了起來,「子珣妹妹,妳現在還有瑛傑呢,當然不覺得失戀很嚴重啦!」

  「我和他——」

  「翰德。」瑛傑不偏不倚的打斷我正要說出口的話,「你找我來應該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談吧?」

  「啊啊,對!」明翰德這才想起這件事,我看他們也準備要談正事了,便起身準備告退,「那我先離開了,你們慢慢聊。」

  瑛傑默默的掃了我一眼,「妳可別再惹事。」

  「我才不會。」

  說得好像剛剛明覦璇會攻擊我,都是因為我惹事的關係,雖然就結果看來,我似乎思慮有點不周,才會變成那種結果。

  我一個人漫步在午後的莊園內,遠處有好幾位保鑣在保障著我的安全,經過一個小時前的那件事,明翰德安排了幾位保鑣給我,以防我又再次出什麼意外。

  在英國,我除了明翰德和明覦璇外,就沒有其他真正的熟人了。

  而現在前者正在和我的前男友瑛傑開著重要的會議,後者則是在剛剛想要殺了我,現在正被關在房間裡面。

  想到過去和明覦璇的認識,以及後來和她成為朋友的點點滴滴,都讓人感到格外的懷念。

  原本我對她只有完全的羨慕,她能擁有疼愛自己的哥哥,深愛她的未婚夫,還有一副天生麗質的美麗皮囊,那麼單純又幸福的人生,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心生嚮往。

  卻沒想到她會在剛剛對我說出那些話來。

  『都是子珣姐姐妳,妳搶走了我的東西,所以大家都喜歡妳,不喜歡我了!都是因為妳!妳明明已經有荻當家、彌當家和梨當家了!卻還搶走瑛傑哥,還搶走黎曉,又搶走翰德哥,最後還搶走我的厲掗!』

  對她而言,我已經從她心目中的大姐姐,變成十惡不赦的惡女人了嗎?

  她身邊的那些東西,真的是我搶走的嗎?

  明明應該是我嚮往她的生活,羨慕她所擁有的一切,為什麼最後卻顛倒過來了,變成她咒罵著我搶走了她的東西,甚至恨不得將我給掐死?

  『我其實很忌妒妳。』

  去年十一月,承玉琳也曾經這麼對我說過,當時的她眼底滿是落寞,就像今天的明覦璇一樣。

  『我很忌妒大家都喜歡妳。』

  『像是黎璿哥、黎曉哥、克優哥、悠久哥、翰德哥、悅熙哥,就連藍當家也是,他們大家都喜歡妳。』

  原來我嚮往著她們所擁有的一切,幸福美滿的家庭,美如天仙的外表,以及順遂的人生,她們卻反而忌妒我身邊那些深愛我的人。

  我們一直都渴望著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在人生這條漫漫長路上,始終不懂得珍惜與滿足。

  這就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