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梨悠久和荻黎曉各自不同的反應,彌克優發出細微的笑聲,「你們當然有資格恨我,只是你們不知道,你們有多恨我,我就有多恨我自己。」

  為什麼……

  為什麼彌克優要說出這種話來?又為什麼荻黎曉與梨悠久都不願意阻止他這麼說?

  「我對她的思念不比你們少,尤其她最後是生活在我的房間之中,卻又消失在我的生命之中。」

  彌克優帶著磁性的嗓音,包含著無數的痛楚與悲傷,那種深邃的感情能讓我感覺到,他說這話時,真的是痛徹心扉,「我甚至無法再繼續生活在那棟房子裡,就因為我怕每次我回去,打開燈見到房內的一切,都會因為想起她而心痛一次。所以我只能搬離那裡,搬離那個曾經和她有過無數回憶的地方。」

  「誰又不是如此?」梨悠久淡淡的說:「我搬離梨家本邸,黎璿搬到哈特福,黎曉選擇在自己的別墅常住,不都是因為她。」

  他說到此,稍稍停頓了幾秒,「而我們恨你,也是因為她。」

  這時我見到梨悠久露出黯然神傷的神情,荻黎曉眼中的遺憾,以及彌克優眼底的悔恨。

  「……一年了。」荻黎曉總算出聲,語氣中帶著一種彷彿能深入心脾的懷念,「最後我們還是誰都沒有走出她帶給我們的影響。」

  彌克優才悠悠的說:「……是啊,她走了,只留下我們對她的思念。」

  在我面前,荻黎曉與彌克優、梨悠久,三人築成了一道我無法跨越的城牆,在城牆的那邊,是只有他們三人,還有荻黎璿才懂的世界,也是我就算想深究也無法明白的情感。

  在那個世界之中,有她,那個讓他們過了一年,都還是無法放下的人。也是她,所以他們之間的關係才會變得這麼緊繃、這麼破碎。

  她到底是誰?

  她是什麼樣的一個女人,能夠這樣影響世界上最具權勢的這幾人?

  我好想知道,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卻不敢發出任何一點聲音,就怕我一開口說什麼,他們三人此時的寧靜就會被我給破壞掉一樣。

  「抱歉,一不注意就在玉琳面前說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話。」

  彌克優終於想到自始至終都站在一旁的我,朝我溫柔一笑,「剛剛我們的話,都只是我們在回憶過往罷了,妳就當作沒聽到我們這三個老人的自說自話吧。」

  是啊,對他們而言,我畢竟是外人,不管他們三人說的是誰,都與今天才真正和他們認識的我沒有關係。

  但是我就是不願意就這樣被他們狠狠的拋開,我想要成為他們三人、不,還有荻黎璿,四人心中最重要的人。

  所以我必須要有所表現。

  「我沒有辦法。」

  當我將這句話脫口而出時,彌克優微笑底下的僵硬、梨悠久那眉毛輕挑的疑惑、荻黎曉眼中的詫異神色,都逃不過我的眼睛。

  「我沒有辦法將剛剛聽到的話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