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等我回神過來時,我已經問出口了。

  荻黎璿眼瞼稍稍下垂,「贖罪心態吧,只要我看到她的照片,就會想起我曾經做過的事情,還有我和她的過去,以及我和她已經不可能的未來——」

  「我問的是你為什麼要害死她?」我不悅地打斷對方的話,「你不是喜歡她嗎?那又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荻黎璿似乎沒想到我會這麼問,先是沉默了兩秒,才緩緩開口:「當時年紀還很輕,不懂得什麼是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情。雖然到了現在,我可能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但是我想我不會再像過去一樣那樣傷害她。」

  「所以如果是現在,你就不會傷害她?」

  「若是現在,我一定會履行當初答應她的承諾。」荻黎璿回答:「直到失去她,我才發現我錯了,我願意去改變。」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你怎麼這麼自私?」我實在是聽不下去,「如果你真的傷害了她,那就是做了,哪有什麼到了現在,你會做一樣的選擇,卻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傷害她這種事情?她自殺了啊!她可是因為你做的事情而自殺了啊!」

  荻黎璿沉默不語,只是靜靜的注視著我。

  「她已經死了。」

  我的話就像是一把利刃般,刺傷著他,也傷害著我自己,心底泛起的那股痛楚,讓我幾乎難以站穩腳步,「荻當家,你說你愛她,卻讓自己深愛的女生因為自己自殺身亡,你真是個殘忍的人。」

  「妳說的沒錯。」

  荻黎璿突然靠近我,一步一步逼近我,使我想閃躲卻因為背部抵著的就是櫃子而無處可逃,「我是個殘酷的人,當初我為了得到荻家當家一位,傷害了很多人,也包括她。我讓她成為了我實現野心的犧牲品。」

  多年前,在我自殺前,我最後一次和荻黎璿的對話出現在我腦海之中,『你的野心,讓我成為搭起你與你看好的未來梨家當家之間,友誼橋樑的犧牲品。』[1]

  最後荻黎璿停在距離我不到一步之遙的地方,讓我們之間近到只要一個向前,就會撲倒到對方身上的距離,「是我輸給了我內心深處的野心,所以才會將她逼上絕路。」

  腦海中,我的聲音轟轟作響,當年的我也曾經對他說過:『最後,我還是輸給了你內心深處的野心。』

  我露出笑容,這個笑容卻牽扯著我內心的痛楚,「你直到她死了,才發現這件事嗎?才覺得懊悔嗎?」

  荻黎璿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的站在我面前,低著頭俯視我。

  他真的以為我不知道嗎?

  在我死後,他和彌克優、梨悠久一同和梨老爺聯手,圍攻伊家兄弟,將他們打得落花流水,甚至不給活路的將他們往死路裡逼,這些事情難道我會不清楚嗎?

  我的哥哥們,就是因為他們而死的,就連活下來的伊若聖和伊若帆也沒好到哪裡,這些都是因為他害得!

  荻黎璿,你真的是個很不真誠的人。

  從以前我們第一次認識時,你口口聲聲說著不在乎我粗魯的行徑,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婚約,卻在背後出賣了我們家。

  到後來再次相遇,你屢次傷害我、背叛我,一開始我可以裝作不知情的和你相處,可是到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你過大的野心,對我所造成的傷害。

  我伸手想將荻黎璿推開,卻發現根本推不開,「你……」

  明知道我想離開,他卻還是一動也不動,我惱怒的看向荻黎璿,而他也正巧低著頭直視著我。

 



[1] 四部曲 Ch.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