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讓你們兩個都幸福快樂……這麼困難……」楊哲叡已經不再憤怒地盯著我,而是看著走廊盡頭的那片漆黑,「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傷害自己?」

  「……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可以讓所有人都幸福快樂的辦法。」

  這道理,明明我早該明白,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內心竟會如此的疼痛。

  是因為他提到了瑛傑,還是因為我想到了我那些身不由己的過去?

  內心的那些殘破與痛苦,終究還是不曾消失與逝去。

  明知道應該要振作、要康復,我卻發現自己在聽到瑛傑的名字後,分手幾個月後以來的療傷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我怎麼也辦不到。

  怎麼樣也無法將瑛傑忘卻。

  那夜我在大雨之中,為我的過去痛哭失聲,為當年太過天真又太過愚蠢相信那些男人的自己懊悔不已。

  只有瑛傑他一人,明知道會將自己身陷在可能被其他殺手槍殺、以及傷口惡化的危險之中,依然在大雨之中為我撐傘。

  你喜歡、不對,你深愛的女孩子呢?她要嫁給你了,你忍心對她開槍?

  我不會深愛一個人。

  為什麼?

  一旦動了感情,人很容易失去理智。這是不被允許的。

  ……為什麼此時我會想起當初與瑛傑曾經交談過的這些話?

  我和瑛傑已經分手三個月,在這三個月中,我們都不曾再碰面,他就像是徹底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

  這之間我和藍瑛泉的友情反而日益深厚,有時候若聖也會來找我,不過我們多是直接約在外面,以免被楊哲叡看到,我可一點都不想面對他的質問。

  而藍瑛泉的個性一如我一開始所想的,是個十分爽快大方的人,我也開始有點理解許多電影、電視劇中所演的,那種黑道大哥的氣魄,他是那種會讓人喜歡跟他交朋友的對象,也是過去我在上流社會中從沒遇過的類型,他幾乎沒有什麼心思,清澈透明到與他交往十分舒服。

  我想到過去我唯一能這樣交往的朋友,彌滌優。是彌克優的親弟弟,只是當我想起他時,卻同時聯想到了曾經傷害過我的彌克優,那種感覺就像是一種窒息感般,讓我趕緊將他們兩個拋出腦後。

  雖然藍瑛泉是瑛傑的堂弟,可是或許是因為認識他們的方式和時間點都完全兜不上,所以並不會因為看到藍瑛泉就馬上想到我和瑛傑的那些過往。

  「咦?瑛泉呢?」

  一進到餐廳的包廂內,我就意外發現今天主動約我出來的藍瑛泉並不在,反而是過去這幾個月來,我時常看到載著藍瑛泉來的那位司機坐在這裡。

  對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就用眼神暗示我坐下,我不禁開始擔心,「他該不發生了什麼事情無法來吧?」

  對方將雙手放在空無一物的桌子上,在沉默且有些尷尬的密閉空間內,他突然開口,「楊小姐對我們當家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