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心朋友,我們一起去練習吧!」

  某一天下午,彌卓優又用著他最近發現的潮流新辭彙稱呼我。

  「啊?好。等我一下。」我起身要去我的櫃子中拿琴,旁邊的小白立刻露出驚恐地表情瞪著我。

  那表情好像在說:『天哪!妳還要再跟這個瘋子出去練琴啊?妳不知道他的琴聲已經幾乎要將東邊那棟大樓的人逼瘋了嗎?』

  我和彌卓優剛好就是在最東邊的圍牆內側練琴。

  明白她意思的我只好用眼神回應她:『我沒瘋,他們發什麼瘋啊?』

  她立刻再次發送電波給我:『就說妳不是正常人,妳還不相信。』

  我回給她一抹甜笑:『要不要現在就一起下去練琴?包准妳現在馬上從平凡人,開金手指晉升到大魔王等級。』

  她馬上驚恐地搖頭:『打死我都不要。我寧可乖乖練等,也不要開大絕。』

  「知心朋友,該走囉!」在彌卓優的催促下,我只好放棄欺負小白的欲望,跟著他離開。

  「悅荫,這下妳麻煩可大了。」

  小白在音樂課即將開始的時候,一手搭上我的肩膀。

  我抽動我的嘴角:「我這下真的是麻煩大了。」

  我們倆站在彌卓優空盪盪的位子前面,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還在想怎麼這個禮拜他禮拜一到禮拜三都乖乖出現,原來是他這禮拜打算休禮拜四和禮拜五的連假。偏偏音樂課又在禮拜四第三節,本來早上前兩節我還在祈禱他會突然出現,誰知道都到了上課前五分鐘了,他的位子還是空空如也。現在我也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他。

  「考試時妳該怎麼辦?」小白打破這個沉默,小心翼翼地問我。

  我苦笑:「開外掛吧?」

  「啥?」

  「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打算去了。」

  「蛤?」

  她震驚地看著我。

  拍拍她的肩,「妳和小鴨好好保重,小的先行離開了。」

  要我一個人站上台去考試,休想!

  「欸欸,悅荫!悅荫!徐悅荫!」

  不給她們挽留我的機會,我一溜煙地往翹課最棒的地方,頂樓前進。

  那裡不只風和日麗,沒有什麼同學會上去,根本不用怕遇到熟人,巡堂的老師也不會上去那裡,簡單來說,那裡就是翹課的天堂。

  這可是我花了半個學期的數學課,透過窗戶看到對面的頂樓,挖掘出來的結論呢!

  等我辛辛苦苦爬到我教室對面的大樓頂樓時,我早已上氣不接下氣,喘的要命了。

  猛然想起自己有氣喘這個毛病,身上卻沒有帶藥,心中不免一陣驚慌,自己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還好老天爺還是有在眷顧我的,最後我的氣越來越順暢,恢復到一開始的平穩呼吸。

  既然都要翹課了,就要找一個涼爽的陰影處,而且還不能太靠近外圍的欄杆,不然被其他大樓裡面的老師看到就好笑了。因此我很聰明的沿著陰影處走,打算走到樓梯上來的另一面,才不會被發現。

  才剛決定好舒適的位置,打算開始睡覺時,發現對面大樓有個熟悉的人影,急急忙忙從地上爬起來,衝到欄杆前一探究竟,那個人……好像是彌卓優?

  在用力眨眨雙眼,甩甩頭,那個人已經不見了。

  怪哉,難道說他突然想起有音樂考試,所以特地跑來嗎?他有這麼勤快嗎?想起他每次和我練琴練到一半,就開始吟誦一些我聽都聽不懂的詩詞,就放棄他特地為了音樂比賽跑來的念頭。

  「妳在看什麼?」

  身後一個聲音將我給嚇著,轉過頭時發現在樓梯上來的那個小隔間上頭,有雙腳垂在屋簷上,此時他從近一層樓的高度跳下來。

  他臉上已經沒有任何傷口,而且他的面容讓我心驚了一下。他深邃的五官一如所有西方人的俊美面容,另外帶有著幾分稚氣的娃娃臉,竟和彌卓優有幾分相似。但是不同的是,他給人一種霸氣的氛圍。

  「是你?你怎麼在這裡?」

  對方正是我幾乎兩個半月不見的彌克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