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還沒睡?』

  『妳覺得呢?』

  『啊?』

  『妳說過吧!時間能改變一個人。』

  『那個啊,嗯,我是這樣說過。』

  『那麼……妳仍是當初的妳嗎?妳也改變了嗎?』

  『我……我沒變。』

  『那……當初的約定呢?』

  『當初的約定……還是跟當初一樣啊!』

  『是嗎……』

  『對了,若迴你要不要來睡我們這張床?』

  『妳是認真的嗎?』

  『嗯,床很大而且絕對夠我們三個睡啊!而且荻老爺只說我一定要和荻黎曉睡同一張床,沒說你不行跟我們一起睡啊!我們很久沒一起睡了,來嘛!』

  『若迴,你說我們回去梨家後要做什麼好呢?那時候也要開學了吧?』

  『嗯,那時候又要很忙了。妳剛轉系,到一個新環境,到時候又要很辛苦了。』

  『才不會呢!那時候你會在我旁邊啊!』

  『是嗎?那妳還會願意讓我每天開我的保時捷去接妳上下課嗎?』
  『會啊!為什麼不願意?怎麼?你想耍賴嗎?』

  『我才不會耍賴呢!』

  『那麼你還記得你說過要是我轉系成功,要帶我去澳洲自助旅行嗎?』

  『記得啊!今年寒假去吧!那時候澳洲剛好夏天。』

  『好耶!』

  『我怕妳之後會想要跟男朋友去了呢!』

  『你明明知道沒有人追我。』

  『妳這小傻瓜,妳忘記了嗎?妳曾問過我,要是妳最後嫁不出去的話要怎麼辦?』

  『有啊,我記得啊!那是在高二的生日,然後你說,「沒關係啊!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悅荫……我答應過妳。』

  『我想跟妳一起實現妳的夢想……』

  『我知道。』

  『所以請妳不要拋棄我,好嗎?』

  『我不會的,我絕對不會拋棄你的。相信我。』

  『為什麼我總覺得妳在騙我呢?妳根本不會願意把我捲進妳的世界裡,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妳總是把我跟妳隔離,把我推的很遠很遠。』

  『我沒有……』

  『妳在剛認識我時,妳也曾答應我。』

  『?』

  『妳當時剛失戀,妳答應讓我做妳的情人,妳還記得嗎?可是妳根本不是真的那麼想的,不是嗎?』

  『若迴……』

  『妳只是把我當朋友,又或者只是單純的把我當作妳的保鑣,不過,本來就是這樣的吧!我本來就只是妳的保鑣,永遠不可能改變這個事實。』

  『若迴……對不起……對不起……如果我傷害了你,真的很抱歉,對我來說,你永遠都是比朋友還親密的人,都是比親人還重要的人啊……』

  『我好累,我常常在想,什麼時候我才能跟妳一樣,從夢中醒過來……』

  當我踏上最高的樓梯時,在我眼前的是那片似曾相似美麗的花園。

  仍是沒變呢!距離上次來到現在,這片花園還是那樣井然有序的,就像時間停駐在一年前的暑假一樣。

  陽光靜靜地灑落在我的身上,我將手舉起來,看著上面鑲滿著金色的金邊,耳邊有著蟲鳴鳥叫,蝴蝶在花叢間翩翩起舞。

  我往前走,朝若迴最後和我說話的地方走去,不知道為什麼,一年前的事情,我就是記得如此清楚。當我停在那片因為若迴的鮮血,而將整片翠綠草地染成刺眼的鮮紅色草地上時,我才發現這裡距離別墅的大門有一段距離,真沒想到當時我跑了這麼長一段距離,想必讓追在我身後的黎曉和若迴追的很辛苦吧?

  彎下腰,草地上沒有鮮紅色的液體,是一片乾淨的翠綠色。

  為什麼沒有鮮紅色的血跡呢?是因為黎曉請人將這裡清乾淨了嗎?可是如果這裡沒有鮮紅色的痕跡,我怕……我怕有天我會忘記若迴他就是死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