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克優跟著我一同低頭注視著他手上的那枚鑲有藍寶石的銀色戒指,「在中學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妳那麼難受,也不知道妳遭遇到我繼母的威脅,只一心一意的想著自己要如何才能成為當家。所以當我失去妳的時候,我真的很後悔,最後的那一年,我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在妳身上,最少我也不會在那種情況下被妳給甩了。」

  這顆藍寶石在半黑暗中,仍是隱隱發著耀眼的光芒。

  「後來妳回到我身邊,我也不曾仔細去聆聽妳真實的想法,我一直都知道妳回到我身邊只是為了梨家當家一位,因為當時只有我能幫助妳,所以妳回來。」

  我胸口一緊,是啊,他打從我回到他身邊的真正原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我們之間又怎麼還有愛?

  「但是我因為愛面子,一次都不曾跟妳聊過這件事,只想等妳先開口,而妳也不願意跟我說妳到底想要什麼,我們兩個就這樣一直互相折磨、互相傷害。」

  他的語氣充滿感傷,更多的或許是悔恨,「妳那時候在我身邊就像只洋娃娃,我操控妳而妳也不反抗,我試圖讓妳難受,讓妳正視我,妳卻只是強忍那些痛也不願意跟我翻臉。」

  我張口想辯解,但是卻發現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正確來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將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告訴他。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到底有多想要得到梨家當家一位,就連我那樣對妳,妳都能忍住。」

  他在我們復合後,的確是對我越來越粗暴,甚至完全不尊重我的意願,但我依舊忍著,將所有的委屈吞下肚。

  「並不是這樣的……」我輕聲地說,如今回想起當年滿身是傷的我們,我心底總有一個角落不時發疼,「我那時候會忍,不只是為了梨家當家一位,而是在我被黎曉背叛的時候,你是第一個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還有,讓你變成這樣的人是我,是我在十幾年前,要你改變、要你成為當家的。」

  所以我也認為自己對他有一定的責任,我讓他改變,卻又擅自的離開,因而在他內心種下了陰影。

  因此在我們相處之中,不管他如何對我,我都當作是我欠他的,慢慢的,熬了過去。

  「是這樣啊……」彌克優太妃糖色的眼眸是我許久不曾見到的溫柔,「原來妳當時心裡也曾經有過我,我卻天真的認為我們早已什麼都不剩……」

  看到這樣的他,我竟也感到些許的不捨與心痛。

  「所以久了,我也累了,也明白妳的心早就不在我身上。」

  他說的還是一開始的話題,是我們過去的相處。

  也原來他在當時就知道我對他已經沒感情了,就知道我們倆已經走到了盡頭。

  「所以我要妳嫁給我。」

  他低聲地說:「我很卑鄙的用這種方式將妳困在我身邊,因為我真的很怕,妳有天又會像當初一樣,一個人離開我,將我獨自拋在彌家這個枷鎖裡。

  「我寧可我們一起痛苦,也不要一個人的孤寂。」

  他說到此,我有些不知所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真心話,也是我們兩個第一次這樣面對面向對方完全的坦承。

  「只要有妳,再痛苦我都能撐過去,就像中學時妳要我改變。」他說著說著,又緊緊牽住我的手,「我戴著這枚戒指,是因為只要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妳還陪在我身邊,我並不是只有一個人,我還有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