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家當家的座車在今日下午五點十分,行經高速公路時,因為胎壓不穩,導致翻覆至橋下,經過警消全力的搶救,已經在剛剛證實全車五人全數罹難。』

  兩週後的今日,各家電視台頭條,通通都是這則新聞。

  正在排餐具的我,因為這個新聞而震驚到停下手上的動作來。

  楊哲叡端著熱騰騰正冒著煙的牛排正要上桌,看到我呆站在電視前面,瞄了一眼電視,「真是報應啊。」

  真的是報應嗎?還是有心人設計的?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問題就是這個,會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在余家已經瀕臨破產的這時候,余品萱與余家主事的幾位余家人一同在這次車禍中喪命?

  「喂,快擺餐具啊!」已經將牛排端上桌的楊哲叡提醒我,「我還要吃飯呢!」

  「啊。」趕緊將電視關掉,屏除那些雜念,並將手上抱著的餐具排到餐盤兩側,才走去洗手,並坐下和對面的楊哲叡一同享用這頓晚餐,「你這週的值班好像比較少耶!」

  光是這週我就和他吃三天的晚餐了,過去他一個禮拜絕不會和我吃飯超過兩天。

  「是啊,也有點倦怠了吧。」楊哲叡一邊切牛排一邊說,「妳呢?最近工作的如何?」

  我現在的工作幾乎都是在炒股,以及為之後對付荻彌梨三家做準備。

  「差不多了吧。」我給了一個隨便的回答,「你明年就要二十八歲了,還不考慮好好去找個對象嗎?」

  「什麼啊,妳是奶奶嗎?居然開始催我找對象了?女人還真是可怕,越老越像。」

  「別以為我沒聽出你在諷刺我。」我橫了他一眼:「我只是想要有個大嫂了咩!」

  事實上,我不知道我還能陪在楊哲叡身邊多久,因此我自然是希望他能找個人來陪,因為我們兩個是不可能永遠扮演這種兄妹的角色的。

  有天我終究是要回去那個世界的。

  「那又不急,我現在還是多陪陪我這個一無是處的妹妹比較好。」

  楊哲叡這話讓正咀嚼牛排到一半的我差點噎到,他這話難道是察覺到了我有天終究會離開他,所以才趁我還在時,將班表排開,盡量和我相處?

  可是他又怎麼察覺到的?我明明在上次婆婆剛過世時,曾經許諾他,我是不會離開他的啊!

  他發覺我的沉默,瞄了我一眼,「哦?不反駁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了嗎?」

  我這才發現自己剛剛居然忘了要反駁了,這樣豈不是顯得很奇怪,只好趕緊嚷嚷起來,「當然要反駁了!我哪有一無是處啊!」

  「反正妳一無是處我也幫妳當我妹看,而且那些當家們不也被妳迷的團團轉?」說到這裡,楊哲叡好奇的問,「啊最近怎麼都沒看他們來找妳了?」

  「……所以我就說我和他們是清清白白的吧。」

  真正的原因當然是我每天都花一個多小時,分別跟他們三人視訊,然後平時還要不時被荻黎曉揪出去,才換來他們不會再次突然出現在我家,將我和楊哲叡嚇得半死外加被媒體大幅報導的代價啊。

  話才剛說完,我們家的門鈴就響了起來。

  楊哲叡用眼神暗示我,要我去開門,我只好認命的放下刀叉,離開餐桌去大門口看到底是誰會在晚餐期間跑來按我們家的門鈴。

  該不會是我剛剛才想到的那四個傢伙吧?

  但是他們明明昨天都沒有任何要突然跑來的跡象啊。

  結果我才剛打開門,就被眼前的人給驚呆了。

  「見到我太驚喜了嗎?」

  對方有著纖細且高挑的身子,在清秀的臉蛋上,嘴角微微上揚,勾起一抹還算是笑容的微笑,「姊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