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完全忘掉曾經付出全部去愛的初戀情人?

  對荻黎曉而言,余品萱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吧?

  她讓他知道愛,知道性,甚至比我還早,擁有那時候最純真的他。

  「妳怎麼了?」發現我恍神,他伸手到我面前晃了晃,「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看著他晃在我眼前的手掌心,有些皺眉,「有,余品萱要你來勸我。」

  「這不是重點。」他擺了擺手,「重點是她也覺得妳長得很像徐悅荫。」

  「她又不認識徐悅荫。」我回嘴道,過去我和余品萱可說是完全不認識,甚至不曾打過照面呢。

  他說:「妳們雖然不認識,可是她會看新聞啊,而且妳那時候和我跟克優哥的事情鬧得這麼大,更何況還是黎璿哥的前未婚妻,一般人都會注意到妳吧?尤其余品萱不只在乎黎璿哥,也常注意那些和當家有關的女人們。更何況還有余欣心。」

  「余欣心?」我怎麼對這個名字一點印象也沒有?

  看著我那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荻黎曉嘆氣,「余欣心雖然也是余家人,但是是遠親,她——」

  「我見過她對不對?」

  我打斷他的話,「在我和你最一開始認識的那個暑假,我們在你別墅時,我曾經見過她![1]

  他仔細凝視著我的表情,良久才開口,「嗯,就是她。」

  我頓時釋然,如果余品萱是因為曾經注意過我,再加上余欣心見過我,這兩個原因知道我,那我就一點都不覺得意外了。

  「她覺得我和徐悅荫很像又怎麼了?」

  荻黎曉若有所思的說,「她好像也發現妳當初的自殺沒有那麼單純了。」

  「她怎麼會發現?」我怎麼也沒想到她居然如此敏感,更何況她還是徹底的外人,竟然能發覺到這個地步。

  「我也不知道,不過因為我當初有答應妳會幫妳隱瞞身分,所以我暫時幫妳瞞住余品萱了。」他對我露出一個要我放心的笑容,「她暫時是不會繼續懷疑妳就是了。」

  「那就好。」我鬆了一口氣,我可不能不久前才被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三人揭穿身分,接下來又被一個本來就不認識的女人揭穿,「不過如果她已經開始懷疑了,我就更不能放過她了。」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荻黎曉無奈的笑了,「所以本來不想將這件事告訴妳。」

  「你本來不告訴我,難道打算自己處理?」

  「當然啊,余品萱雖然不好對付,但是現在她情勢這麼慘,我只要從她背後咬她一口就可以完全了結余家啦!」

  「你會這麼做?」他如果真能這麼做,又何必一直勸我停手,一副對余品萱依依不捨的模樣?

  「妳要是希望我插手,我就會去做啊。」

  他轉過頭來對我露出深情且認真的表情,「不管妳要我對誰做這種殘忍的事情,我都會去做。」

  在昏暗的車內,如此近距離的情況下,見到他這表情,一時間我,我竟有些恍惚。

  好像許多年前,他第一次跟我告白的那天,他彈著鋼琴,緩緩訴說對我的情意。

  我將視線從他的臉上移開,以防迷失了自我。

  「妳只會逃避我嗎?」

  我能感覺到他那火熱的視線仍停駐在我的臉上,「還是對誰都會這樣,只是不會逃避瑛傑哥而已。」

  他的聲音帶著誘人的磁性,彷彿在誘惑我說出所有隱藏在心底的話。

  我閉上眼,試圖讓自己冷靜一點,「你不要再鬧了。」

  「我為什麼是在鬧?」他反問我,「我想知道啊,知道妳現在心裡在想什麼,想知道妳和瑛傑哥分手後,是不是曾經對我有動心的瞬間。」

  我苦笑道,「心動哪有這麼快,我才和瑛傑分開不到半年啊。」

  「是已經四個月了。」沒想到他記得如此清楚,「子珣,妳不能永遠都駐足不前,不能永遠都沉浸在瑛傑哥的過去裡,妳——」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

  我忍不住吼出這句話,讓整個車子在這瞬間又變得安靜無聲,「抱歉……我可能有點累了,我想回去休息了。」

  「子珣。」

  他並沒有馬上打開我副駕駛座這側的門,而是低著聲說,「妳和瑛傑哥是絕對不適合的,因為妳太善良了,要是知道瑛傑哥他在背後所做的一切,妳一定會無法接受的。」

  「瑛傑沒有在我背後做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不論是瑛傑擔任殺手,或是成為藍家當家,這些事情我通通都知道。

  荻黎曉只是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就放我下車了。

  我完全不懂他這是什麼意思,直到一個月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些事情,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意和我明說。

 

[1] 首部曲 Ch.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