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睡過嗎?』荻黎曉重複了一次這名女記者的話,『就我的印象,她和黎璿哥他們只承認她有去他們家住過,沒有說過他們睡過吧?這兩個意思是差很多的。』

  女記者不甘示弱:『但是住過不就等於睡過——』

  『當然不等於了。』荻黎曉回給對方一抹燦爛的笑容,『像是上次承當家生日宴,有上千名賓客在當天住下來,那麼我們都曾經跟承當家睡過了嗎?啊啊,我只是打個比喻,希望承當家之後聽到這個訪問別生氣,我絕對沒有暗示什麼,你們這些記者也別害我,隨便亂寫什麼啦!』

  記者們被荻黎曉的輕鬆態度給影響,也跟著笑了起來。

  因為是電視直播的,所以荻黎曉和記者們打鬧的畫面全都在全球觀眾面前播放出來。

  『那你認同楊小姐去荻當家他們家住過這件事囉?』

  另一名男記者顯然不想放過他,刻意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再次發問。

  荻黎曉看向那名男記者,此時各家記者都趕緊將麥克風往他身上擠,就怕漏掉他說的任何一句話,『我很難對這件事表達明確的看法耶!』

  男記者又問:『因為你和楊小姐以及三位當家都是朋友,所以不願意表達意見嗎?』

  『並不是因為這樣啦!』荻黎曉還是保持著一貫的輕鬆,『我只是認為子珣去他們家住的原因是什麼,我並不清楚,所以不方便發表任何意見。而且就算她真的去住了,那也和我沒有關係吧?』

  『你身為楊小姐的朋友,難道不會勸諫她這麼做並不妥當嗎?』

  『嗯嗯,你說得沒錯,如果下次子珣跟我說,「嘿,黎曉,我明天要去余當家家住喔!」的時候,我會跟她說,妳這麼做很不妥當,因為明天的報紙就會出現藍當家女友半夜入住余當家家,兩人肯定有不可告人的親密關係的頭條新聞。』

  現場眾人無不發出笑聲,就連坐在電視前面的我也忍不住笑出來,余當家是五大家中唯一的女當家,再加上荻黎曉說話的語氣顯然就是想要嗆那名男記者,讓人忍不住發笑。

  男記者不甘心繼續追問:『我指的是楊小姐再去荻當家他們家住,難道你身為她的好友,不會阻止她嗎?』

  『我為什麼要阻止她啊?』荻黎曉反問,『我又不是子珣的男友,而且她說不定是要和玉琳她們一夥人去荻當家家開派對,我阻止什麼啊?』

  自己的問題硬是被荻黎曉扭曲,男記者一臉不悅,『看來荻先生和楊小姐果然是朋友,完全不覺得自己的這種行為有多差勁嘛!』

  『什麼行為?』荻黎曉面對對方的挑釁,也不逃避,『如果是說去朋友家住這種事情,我想我們從小到大有不少都經歷過,那麼這又有什麼好責備的?更何況大家都未婚,更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吧?』

  『所以荻先生你認為只要未婚,雙方就算有對象的情況下,也能和他人上床嗎?』

  『我可沒有這麼說。』荻黎曉笑嘻嘻的回答,『再說別想套我話,我也沒說過子珣真的和黎璿哥他們上床喔!我只說他們雙方都只有承認住過這件事,但是到底有沒有睡過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外界的猜測而已。』

  男記者冷哼道:『你是楊小姐跟荻當家他們的朋友,會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睡過?』

  荻黎曉突然一臉嚴肅的說:『我說他們跟我說他們沒睡過,你相信嗎?』

  現場一陣突如其來的寂靜。

  『所以啦!』隨後荻黎曉又自己打圓場,『我說了你也不信,那你幹嘛問我哩,真是討厭,別浪費彼此的時間嘛。』

  『是啊,黎曉說得沒錯。』

  『對嘛對嘛,哪家的記者啊,不要再來找人家麻煩了。』

  沒想到其他記者們竟然開始幫荻黎曉說話,一致的將炮口對準那名找碴的男記者。

  最後那名男記者只能夥同自家的攝影師落荒而逃。

  荻黎曉這樣公開幫我說話,甚至不惜得罪記者,我雖感到無比的感激,卻也為他這麼做感到憂心,怕之後會有其他麻煩找上他。

  但是事實證明我是杞人憂天了,因為緊接而來的八卦新寵兒是已經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好一陣子的彌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