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在場的另外三人都能隱約察覺到瑛傑此時的心情並不是很美好,但是礙於我們三人誰都沒那個膽去觸碰瑛傑的底線,所以我假裝很認真的在吃串燒配啤酒,楊哲叡默默的喝著自己的酒,荻黎曉則是若無其事的舉手說要加點。

  整頓晚餐上幾乎都是荻黎曉在和楊哲叡閒聊,瑛傑自從我們來了之後,就不再開口說過一句話。

  注意到我已經喝完第四杯準備要開第五瓶啤酒的荻黎曉,突然伸腳踩了我的腳一下,痛得我差點將手上的啤酒掉到地上,「你幹嘛呀?」

  旁邊的楊哲叡不明所以的看向我。

  「妳喝四杯已經夠了吧?」荻黎曉知道我的酒量差不多是在六杯,一但喝完第五杯我就幾乎等同於七分醉了,但我真的要醉到沒意識,需要喝下六杯以上。

  「我才喝四杯耶!」我抗議,「我還可以再喝兩杯。」

  荻黎曉說:「算了吧,妳喝醉只會給人惹麻煩而已。楊大哥,你別再讓她喝了。」

  「我喝醉也沒有給人惹麻煩啊。」我緊抓著手上那瓶還未開的啤酒,就怕楊哲叡真把這杯也搶走,「我再喝一杯就好了。」

  荻黎曉不悅的說,「不可以。」

  「你又不是我的誰,幹嘛管我?」

  我這句話明顯刺傷了荻黎曉的心,他表情有些受傷,但很快又恢復成一開始的怒容。

  我身旁的楊哲叡在我要舉起酒杯時,壓住了我的手,「子珣,別喝了。」

  「為什麼?」我問,「我又還沒醉,我還可以再喝的。」

  楊哲叡說:「妳已經有點醉了。」

  「我沒有。」我自覺自己精神狀況還不錯,也很清醒,「我喝完還可以自己開車回家的!」

  楊哲叡不悅的說:「妳喝完酒還敢開車?妳找死啊?」

  「幹嘛這麼兇?」我被兇得莫名其妙,「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啊,哪知道你連舉例都這麼當真。而且你也不是我的誰啊,幹嘛管我。」

  「妳看妳已經醉到連我是妳哥都不知道了。」

  荻黎曉見連楊哲叡勸我罵我都沒用,轉頭對身邊的瑛傑說:「瑛傑哥,你也勸一下子珣吧?」

  瑛傑仍是沉默不語。

  此時楊哲叡硬把我手上的酒瓶搶走,惹得我很不高興,「你幹嘛呀?」

  他理直氣壯的回我:「誰叫妳怎麼樣都要喝!我只好先將酒從妳前面拿走。」

  我也理直氣壯的頂回去,「那我也可以再加點酒啊!」

  「妳點啊。」楊哲叡氣呼呼的說:「可是我不會幫妳付錢,也不會讓他們幫妳付錢。」

  「好啊,無所謂,反正你就讓我留在這裡也可以,我本來就覺得無所謂了。」或許是因為有些許的醉意,所以對楊哲叡說起話來也比平時還要再更大膽,「回家你也只會罵我而已,說全部都是我的錯,還不如將我留在這裡,就不用被你罵了。」

  「我哪時候罵過妳了?」看我就要舉手向服務生點酒,他趕緊抓住我的手。

  「我搬回家那天你沒罵我嗎?」想到此我就有滿腹的委屈,「你明明也不相信我說的話,還自稱是我哥呢!怎樣?我就是到處去跟別的男人睡的女人,所以才會被趕回家,怎樣?」

  因為我過大的音調引起周圍其他桌客人的注意,楊哲叡皺著眉摀住我的嘴,「子珣,別說了。」

  荻黎曉面對我的失態也有些無奈,正要起身阻止我,卻又突然轉過頭對身邊一直與我彷彿陌生人一樣的瑛傑說:「瑛傑哥你雖然和子珣分手了,但好歹阻止一下她吧!」

  瑛傑早已放下手上的啤酒,然後他今天的視線,是第一次落到雙頰浮著紅暈,已經呈現些許醉態的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