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只好屈就荻黎曉,和他一同與楊哲叡他們併桌,不然我就算想離開,也沒有人能載我離開。

  荻黎曉還算識相,先讓我選位子,而我二話不說就選了楊哲叡旁邊的位子,讓荻黎曉和瑛傑坐同一邊。

  等點完我和荻黎曉要吃的東西與酒品後,楊哲叡又問:「子珣妳怎麼會和黎曉在一起?」

  我還在想該怎麼回答比較恰當,才不會讓人覺得我剛跟瑛傑分手就迫不及待想找其他男人廝混時,荻黎曉就先開口了:「我有事去找她,剛好她在海邊,所以就順道載她一起來了。」

  楊哲叡好奇的問,「妳跑到海邊去幹嘛?」

  「散步。」我回答了一個再蠢不過的答案,又補充,「看海。」

  「是散心吧。」荻黎曉毫不留情的拆穿我。

  我尷尬的說,「才沒有,真的只是去散步的。」

  「是是是。」荻黎曉敷衍道,「那楊大哥和瑛傑哥來多久了?」

  楊哲叡說:「半個小時前才到吧?」

  瑛傑依舊默默的喝著自己的酒,從頭到尾都不往我這個方向看任何一眼。

  「楊大哥常來這裡嗎?」荻黎曉繼續和楊哲叡閒聊,「我是兩個月前才發現這間店的,他們的串燒真的很好吃。」

  楊哲叡也提起興致和他聊起來,「沒錯,我和瑛傑只要這個月有喝兩次以上的酒,就一定會挑一次來這裡喝,因為它的串燒會讓人流連忘返。對了,你不是有女友嗎?和子珣走在一起可以嗎?」

  楊哲叡果然是哪壺不開,偏提哪壺的最佳代表。

  「我和愛蓮娜上個月就分手了。」荻黎曉自然無比的回答。

  我想楊哲叡會這麼問,搞不好是想讓自己安心,認定我和荻黎曉不會有什麼,結果沒想到荻黎曉會這麼回答,反而讓他更不安心了。

  「分手了?」楊哲叡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將這個話題接下去,我只好出面救援他,「怎麼了,哲叡?你那表情好像是覺得有點可惜耶!要是你喜歡人家那個前女友,可以讓他幫你介紹啊。」

  「才沒有。」楊哲叡瞪了我一眼,當初他第一次見到愛蓮娜就在她背後批評對方是個沒腦袋的女人,他當然不可能對她有意思,而我也只是純粹為了不讓氣氛變尷尬,才接得話,「比起我,妳還是好好擔心妳自己吧。」

  「我要擔心我什麼了?」我問。

  楊哲叡吐槽道:「一般正常人會突然自己跑去海邊散步嗎?」

  「我就今天想看海不行嗎?」怪了,難道去海邊看海犯法了嗎?

  這時我和荻黎曉點的酒和串燒剛好送了上來,我便自己拿起其中一串雞肉串吃了起來。

  「當然可以,但妳也別一個人去吧?」

  楊哲叡嘆氣道,我明白他擔心的是什麼,他怕我才剛失戀就這麼一個人跑去海邊,要是想不開,直接跳進海裡,那該怎麼辦?

  我假裝不知道他話中的意思,認真的說:「哲叡你要是也想看海,我下次會記得帶你一起去的。」

  「我才不想看海。」他一臉嫌棄,「那裡連吹個海風身體都會變得黏黏的。」

  我鄙視道:「你這哪來的大少爺,有潔癖嗎?」

  「我還沒問妳這件衣服是怎麼回事?」楊哲叡果然很精明,一看就知道我身上的衣服不是我自己的。

  我裝傻道:「我衣服怎麼了?沾到串燒的醬了?」

  「那是我的。」荻黎曉當然知道楊哲叡想問的是什麼,乾脆自己承認,「她衣服濕了,所以先借我的穿。」

  楊哲叡挑眉質問我:「妳衣服為什麼會溼了?」

  被荻黎曉剛剛的回答給驚住,導致忘記自己手上還有雞肉串的我,依舊還沒回答就被荻黎曉給搶去答:「我拉著她進水裡去玩的。」

  瑛傑放下手上的酒杯,發出一聲響亮的碰撞聲,緊接著這張餐桌一片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