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樣……」我哽咽道:「根本沒有意義,因為誰都不可能回到過去……」

  「妳說得沒錯,」他眼神是如此的沉靜,就像早就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一般,「所以我這十幾年來,一直都在彌補當年做出的這個錯誤決定。」

  原來,他一直後悔著成為當家的自己,一直在那個悔恨的漩渦之中,無法自拔。

  而造就這一切的,都是一開始說服他走上這條路的我。

  「沒有人喜歡看你一直後悔、一直受傷的。」

  「可是我已經受傷了,從她拋棄我後,我就被她傷到無法原諒任何人。」彌克優突然笑了起來,「如果我趁這個機會將彌家給毀了,妳說,這主意好不好?」

  「你、你瘋了!」我驚愕的瞪著他,「你是在開玩笑的吧?」

  「我沒有開玩笑。」他冷冷的說:「如果我要的東西打一開始就得不到,那我也不希罕這些權貴和錢財。」

  「你這麼做只是在逃避而已!明明這一開始就只是你們彌家內部的事情,你卻因為自己的任性,打算將彌家給毀了,你這樣會讓多少人失去工作、會影響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人,你知道嗎?」

  當下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阻止他,明明我是這麼希望他和彌老爺惡鬥,將彌家整個拖下水,可是這時候聽到他打算自我毀滅,我就急了起來。

  他好笑的看著如此急躁的我,「我只是說說而已,妳不用這麼急。」

  一聽到他只是說說的,我就鬆了一口氣。

  「是啊,本來都只是我們彌家內部的小矛盾,卻總是會傷害到其他不相關的人,就像……」

  他的話語間充滿一股淡然的哀傷,卻沒將剛剛那句話說完,「或許,我坐在當家這個位子上,是有其他意義的……」

  我沉默的看著他。

  『我一定會得到當家一位,我不會放過那些曾經在我背後捅刀的人,也不會放過傷害過妳的那些人!』

  他曾經許給我的誓言,原來到了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讓人無比感傷。

  彌克優突然話鋒一轉:「妳打算什麼時候離開?」

  「現在。」能快點離開,我當然就要快點離開啊!誰想跟他繼續牽扯下去啊!

  他詫異問道:「現在?」

  「嗯,現在。」我認真的點頭,「我可是先付了飯店的錢,卻有三天都沒住在那裡,這樣不是很吃虧嗎?說什麼當然都得早點回去住啊!」

  「我貼妳飯店的錢,妳在瑞士的這陣子就直接搬來這裡住,如何?」

  彌克優這個提議讓我寒毛直豎,「這怎麼好意思,你現在已經有不少事情要忙吧?哪好意思讓你這個大茫然招待我這個小老百姓。」

  彌克優一手用著毛巾擦拭自己的頭髮,「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是我想要將妳留下來的。」

  「如果你是怕我在你事情還沒處理好前,就跑出去亂說話的話,那你就不需要擔心了。」他卻是想將我留下來,我就越是害怕,但我故作鎮定,一臉嚴肅的說:「因為我不會這麼做的。」

  他看到我的表情,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不說我還沒想到,妳倒先幫我想好了哈哈。」

  「這有什麼好笑的?」我納悶道:「而且要是你不擔心我出去亂說話,那我今晚就先離開了。」

  他等著我起身,趁我從他面前走過去,準備去整理東西好離開時,伸手將我的手腕抓住,「你幹嘛拉住我?」

  「我是真的想讓妳住下來。」

  「我已經住三天了。」而且還是莫名其妙的被帶來住了整整三天。

  「妳不管住在這裡幾天,我都覺得不夠。」

  我無奈的說:「這種甜言蜜語還是對其他人說去吧。」

  「很遺憾,這些話我只對妳說。」

  面對這樣的彌克優,我總有種詭異的感覺,正不斷朝我襲來。

  「等這些事情到一個段落後,我有話想跟妳說。」

  他的雙眼在明亮的燈光下,卻反而更顯得炯炯有神,他那專注的神情,令我不由得失神。

  「啊嗯。」我慌亂的將視線逃開,「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不知為什麼,我總有種預感,他想跟我說的話,是會讓我承受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