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的我再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向剛回到這裡並洗完澡的彌克優報告今天的成果。

  「你繼母的事情,似乎連彌沐憣都知道。」我整理手上的資料,隨口說道,「她說你繼母當初想利用你成為下任當家,然後轉而利用你來報復你們整個彌家。」

  這件事彌沐憣當然不知道,是我自己在這時候報告時提出來的,為了後面的話而鋪的路。

  「嗯,我也有這樣猜測過。」彌克優的頭髮還未擦乾,髮絲上還帶有著水珠,「因為她對彌家一直很憎恨。」

  我刻意停頓了一下,才說:「接下來就是跟彌老爺有關的事情了。」

  「說。」

  「據彌沐憣所說,彌老爺當初害怕就連她都和你連成一起,而受到你的繼母控制,因此故意放出假消息,讓你的繼母以為彌沐憣想窩裡反。

  「他利用彌沐憣來分化你和你繼母。又利用你前女友和彌沐憣串通這件事,讓你和彌沐憣徹底決裂,這些都是彌老爺在背後一手操控的。」

  「等等!」彌克優在這時候打斷了我,「妳的意思是,我前女友和彌沐憣她根本不認識?」

  我說:「完全不認識,彌沐憣她也是到突然被你驅離彌家,才發現這件事的。」

  「怎麼可能……我一直以為是她……」

  「彌沐憣也說了,當初她以為是支持她的那些人馬,也其實都是彌老爺的人,是他們特地演的一場戲。」

  「支持她的那些人馬?」彌克優問,「妳有問是哪些人嗎?」

  「有,她念了幾個名字,我也順手抄下來。」我拿出一張上頭有將近十個名字的紙出來,這裡面確實有當初八個是當年支持彌沐憣的人,也就是彌老爺的心腹,另外兩人是我自己想除掉的人,也是被我認定會妨礙到我復仇的人。

  他接過那張紙,快速的掃了一遍名單上的名字:「名字都正確?」

  「全是她說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聳聳肩,將我的責任撇的一乾二淨,「還有,雖然彌老爺似乎一直在利用她,但是她能活著好好的,是因為彌老爺的關係。」

  「什麼意思?」

  我說出這次我醞釀最久的一場謊言,「是彌老爺從你手上保護彌沐憣的,所以她才沒有在八年前死在殺手手下。」

  彌克優因為這句話而受到的打擊明顯比剛剛的都還大,眼底閃過一抹我看不懂的光芒。

  我繼續編織謊言,「但是為什麼她現在會在這裡,在這之前又在哪裡,我就不知道了。」

  「已經夠了,妳已經問出很多了。」

  彌克優緊緊抓著手上的那張紙,臉上的笑容分明和過往並無不同,此次笑容間卻流露出一種陰鬱的氣氛。

  我被他這模樣給驚住,久久無法回神,甚至在心中擔心,我是不是不應該將謊言編得這麼大,但是為了讓彌老爺和彌克優徹底翻臉,我不得不這麼做。

  「怎麼了?」彌克優察覺到我的失神,微笑著靠近我,「妳似乎還有什麼事想說。」

  我深吸了幾次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那麼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這件事鬧得這麼大,彌家方面總要出面給個交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