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問他為什麼。」楊哲叡說,「他說,因為他不想傷害妳,他不想再看到妳哭。」

  那時候的瑛傑因為遭到藍家和煌達集團的夾擊,為了得到煌達集團首領位置的他,選擇和我切割,為的就是不將我捲進他們的爭執之中。

  我默然不語。

  和瑛傑去酒吧的那日,我遇到了荻黎璿和彌克優,當時的我只是聽到他們的聲音,就忍不住落淚。

  那是我第一次在瑛傑面前流露脆弱的表情。

  「瑛傑雖然不太會說話,但是他對妳絕對是真心的。」

  楊哲叡仰著頭,讓自己的背靠在椅背上,「這點,我是最清楚的。」

  我也是最清楚的。

  否則他不會在有機會殺掉想要背叛他的我時,放過我一馬。

  否則他不會在明知道帶著我需要承擔莫大風險時,將我留在他身邊。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沒有信心。」我用略微沙啞的嗓音開口,「我沒有信心瑛傑真的喜歡我,我也好怕他喜歡上別人,想要和我分開。」

  「他對妳不好了?」

  「沒有。」他一直都對我很好。

  「他跟別的女人有染了?」

  「沒有。」他身邊一直沒有什麼女人。

  「那麼妳為什麼這麼想?」

  「……我就是沒有信心。」

  或許是過往,我愛上的人最後都會為了其他事情背叛我,像是野心、像是事業、像是家族。

  因為我們之間不夠純粹,不能只有愛情,所以才會無法攜手走到最後。

  「唉。」楊哲叡無奈的抓了抓頭,「他現在明明喜歡妳,妳就在煩惱他以後會喜歡上別人,沒看過這麼悲觀的人。」

  「可是……」

  「我說啊,感情之間雙方的信任是很重要,可是妳連自己都不相信了,又跟他人談什麼信任?」

  楊哲叡一語道中我現在的狀態,讓我慚愧到差點抬不起頭來。

  再次面對荻黎璿、彌克優、荻黎曉和梨悠久時,我發現我內心還是會動搖,還是會被過去困住。

  所以我開始恐懼,瑛傑是否也會如此?他和明覦璇的過去,是我不知道的,他們是否也有像我和荻黎曉他們一樣深刻的過去?

  導致我多次和瑛傑起爭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不信任他,而是不相信我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

  「你說的沒錯。」我苦笑道,「我是對自己太沒有信心了。」

  以前我明明是一個對自己極其有信心的女人,怎麼現在變得如此懦弱膽小?

  我要是現在就被自己給打敗,那我又要拿什麼去向荻黎璿他們復仇?

  想開以後,心情豁然開朗起來,「哲叡你有時候還是挺不錯的呢!」

  「什麼哲叡?是哲叡哥。」

  他惡狠狠的糾正,「還有,妳什麼時候在瑛傑面前哭過了?我是妳哥都沒看過妳哭耶!妳居然就讓瑛傑看過了,真的是有異性沒人性,好歹是我將妳帶來掛急診的吧?」

  楊哲叡這話,直接將我們之間的那種氣氛給破壞殆盡。

  我噗哧一笑,笑了好久,我才發現,我現在最懷念的是當初和楊哲叡鬥嘴,以及期待見到瑛傑的那些單純的日子。

  楊哲叡見我笑得花枝亂顫,一臉錯愕,「妳笑什麼啊?」

  「沒有,我要打電話給瑛傑了。」

  「嗯哼,快和好吧!不然妳再回來家裡和我住,我都要被妳折磨死了,我可不想再睡到一半開車送妳掛急診。」

  我假裝沒聽到他的碎念,自顧自的打電話給瑛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