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在戀慕說完剛剛那番話後,並沒有馬上開口,而是靠在書櫃旁,看著早已停下搜索動作的戀慕。

  「哎,剛剛只是我自言自語而已,並不是多重要的事情啦!」

  戀慕注意到沁蓮的目光,笑嘻嘻的將戒指收起來後,並拉開另一個抽屜,搜尋裡面那疊筆記本是否有什麼有用的資訊,「我想萬義修會失控應該是達尼爾搞得鬼,世界上沒有他不會的法術,他應該是讓萬義理這個人格也有擁有力量,足以和萬義修對抗,導致他們分裂,進而使萬義修失控。」

  看她又開始動作,沁蓮也只好繼續開始搜索房內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他在聽完剛那些話後竟有些高興,或許戀慕和萬義修之間,真的沒有他想的這麼親密,只是因為達尼爾的關係,才會讓萬義修如此容易失控,而且戀慕也說了,如果萬義修真愛她,是不可能送給她帶有不幸的戒指,又施展地獄之火,想將她活活燒死的。

  他移動到另一個書櫃時,順口說道:「達尼爾果然是個不可小看的人,儘管他的手段都不是很光明磊落。」

  「嘿!別說達尼爾的壞話。」戀慕關上最後一個抽屜,開始找起書桌後面的矮櫃,「我說過他或許不是個好人,可是他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

  沁蓮瞥了她一眼,「如果不是妳,達尼爾也不會變成這樣吧?」

  「什、什麼話啊?」戀慕猛然起身,也不管自己撞倒了書桌旁邊的椅子,就怒氣騰騰的瞪著沁蓮,「你的意思是我害達尼爾變成你們大家都不喜歡的那樣子嗎?」

  「難道不是嗎?植靈領域的族長就說過,達尼爾本來是個正直的人,結果去一趟王之領域回來就變了,這原因不是妳——」

  戀慕將手上本來還拿著的東西全數都丟了出去,沁蓮一個閃躲不及,被一支鋼筆給擊中左手臂,「妳幹嘛——」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沁蓮猛然間竟說不出話來,並不是因為剛被鋼筆擊中而痛到說不出話來,而是戀慕的表情是如此的難過。

  就像那晚她在床上問他,如果自己就這麼死在梵爾茲上是不是比較好,那時候她的表情也是像現在這樣讓他難以摸透,不過現在的她,表情間卻更帶了另一種淡淡的憂傷。

  「妳……」

  戀慕胡亂擦拭了自己的臉蛋,接著大力拍了兩下自己的臉頰,當作提振精神,「我沒事了,繼續找東西吧。」

  沁蓮不知道她在被自己這樣指責時,內心想的是什麼,可是她眼中那一閃而過的怨恨他看得很清楚,是類似他那些不可告人過去的黑暗,她過去除了養父被大火給活活燒死外,可能還有什麼他所不知道的事情,就像她是怎麼遇到達尼爾的,兩人又是為了什麼才來選擇奪取聖物,以及最後殺害達尼爾的人,又是誰?

  「沁蓮你快找啊!不然找不到啊!」戀慕翻出一本又一本的書,瞄到還站在原地的他,就忍不住嚷嚷起來。

  他撇過頭去,「我很抱歉。」

  「啊?」

  「我說妳帶壞達尼爾的事情。」

  他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低沉又沙啞,聽在她耳裡,卻又溫柔無比。

  「哦……」她雖然明白他說的是什麼,可是表情卻有些茫然,「沒關係,因為事實也是這樣,達尼爾為了我才會四處去搶奪聖物,因為他想要實現我的願望,明知道我的願望早就無法實現了,他仍是不顧一切的這麼做……」

  沁蓮看她縮在桌子後面的櫃子前,一邊用細小的聲音回答他,一邊找著一個又一個的櫃子。

  安靜的房間內,以及外頭沒有任何聲音的深夜,讓他們兩人的呼吸聲也變得清晰可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