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家本邸並不是上次我面試的那間大樓,而是另外一棟較為隱密的建築,外觀就像是一般的別墅,但是卻位在一個偏遠的山區之中。當車子開進山間時,我就猜到這幾座山應該都是藍家的,為了確保藍家當家的安全,遠從我們進入,四周就多出不少車子保護著我們,我甚至注意到有兩台直升機在高空盤旋著,看來藍家當家這條命,不只藍家內有人想要,恐怕外頭想要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車子最後停住在別墅前,瑛傑和我一前一後下車,隨後瑛傑就走在我前面進入,我們周圍有好幾位我曾經見過的殺手。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很想挽著瑛傑的手,但是從他下車開始,他走得飛快,完全不看我任何一眼,好像昨晚我們的溫存不過是場夢一般。

  在我們行走在本邸內時,我能感覺到許許多多的視線正盯著我瞧,那些視線無非帶著好奇、試探的情感,儘管如此,卻沒有任何流言蜚語,這和當初進入荻家本邸以及彌家本邸截然不同。

  看來一個家族的當家的掌管風格,也會影響到整個家族的感覺。

  瑛傑本身不喜歡那種流言蜚語,本邸內的人自然會注意,不會隨意交談。

  「當家,這邊請。」

  瑛傑被請進一間從門口看進去,內部極盡奢華的會議廳內,而就在我也準備跟進去時,被一位褐色長髮的女子攔了下來,「抱歉,藍夫人,請妳在那邊的小房間等待。」

  我隨著她手的方向望去,是一間位於會議廳隔壁的小房間,接著我望向在我前面進入會議廳的瑛傑,他正巧轉頭過來瞧我,並對我點點頭。

  我只好轉身走向那個小房間裡,在我進入房內,又有一男一女走了進來。

  「你們是?」我用還算流利的義大利文問。

  兩人中的女子禮貌道:「我們是當家派來保護夫人的。」

  我露出了然的表情,「哦。」

  他們看著我拉開桌子旁邊的一張椅子,自然的坐下,隨後笑著對他們說:「你們也坐吧!既然沒事做,我們來聊聊天嘛!」

  女子愣了愣,隨後跟著坐下,並將一杯水放到我面前。另一名男子則是站在門邊一動也不動。

  既然男方不動,我也不勉強,直接靠近那名女子與她攀談:「瑛傑這次來是為了什麼呀?會議廳裡都是什麼人呀?」

  女子溫順的回答:「是各國的總長。」

  「總長?」

  對方又繼續解釋:「藍家並不只是控制義大利的黑手黨,各個國家內也有不少組織集團和我們有所關連,所以藍家會分派總長到各國去負責掌控那個國家內的幫派組織,以確保藍家的組織上下一心,不隨便分裂。」

  我傾身說:「原來如此,所以總長的指派,是瑛傑的權利囉?」

  女子點頭,「是。當家確實擁有指派各國總長的權利,因為總長也是當家的心腹。」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同時好奇不知道瑛傑都指派什麼樣的人擔任總長,畢竟依照他過去身為殺手集團首領的身分,我不覺得他會認識什麼厲害的組織成員,足以擔任如此重任,若是指派一般殺手去擔任總長一位,恐怕只會造成各國幫派勢力的混亂與不服吧?但瑛傑過去又不像是有因為這種事情擔心過,難道瑛傑在這方面的事情上,也對我有所隱瞞?

  「那麼總長早就指派完畢了嗎?」我又問。

  女子搖頭,「今日就是為了這件事而來。」

  「咦?今天才在指派?」

  女子說:「不,因為有部分總長遭到撤換,所以今日是為了此事來協調的。」

  我明瞭過來,過去的總長八成都是藍老爺的舊勢力成員,如今瑛傑才剛上任,不可能一口氣就將所有總長換成自己的勢力,而有些總長被更換也會心生不滿,導致衝突。

  因為這房間完全聽不到隔壁會議廳內的動靜,我和女子的話題又到了一個段落,房間便顯得安靜無比。

  「這本邸人好少啊!」我胡亂又開了一個話題,以化解三人之間的尷尬。

  女子說道:「當家上任後,就將留任本邸的人數降到最低。」

  「所以過去本邸裡面的人較多?」

  女子點點頭。

  我隨意的說:「嘛,也不意外吧!感覺瑛泉就是那種喜歡熱鬧的人。」同時,我注意到女子的神色在此時有些飄移。

  「希望瑛傑能順利呀!」我又繼續用感嘆的語氣說,「不喜歡藍家這種四分五裂的氣氛。吶,妳覺得瑛傑可以嗎?他好不容易當上當家了,希望總長的事情也能順利。」

  女子已經恢復鎮定,「當家現在一定沒問題的。」

  我瞅著她臉上的笑容,隨後將視線撇開,把玩上著面前的茶杯,「真羨慕妳呀,這麼信任瑛傑,我就無法呀,很擔心他啊。不過現在瑛泉和藍老爺都已經無法威脅到他了,應該沒問題吧?」

  女子靜靜地聽我碎念。

  「可是畢竟藍家現在還是給人一種還沒完全平靜的感覺,因此我還是會不安。可是就算真有什麼瑛泉和藍老爺的殘黨,也應該很快就能被收拾乾淨了吧?」說到這,我回給那女子一抹燦爛的微笑,「妳說是吧?」

  女子愣了幾秒,才尷尬地點頭,「是。」

  「妳也相信瑛傑真是太好了。」我繼續燦笑,「畢竟瑛泉最後的下場很淒慘啊,我可不希望之後瑛傑也發生這種事情,但瑛傑這麼聰明,才不會像瑛泉一樣笨呢!所以一定沒問——」

  「夫人,喝點水吧!」女子微笑地打斷我的話,我笑了笑,「不好意思呢,一不小心說太多了。」

  看來,魚要上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