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喝了我父親的鮮血之後,只有像我母親這樣的萬年大妖,才能和我父親的力量對抗。」沁蓮淡笑,「我也沒想到她竟然如此孱弱。」

  「她當然弱。」沐夏冷凝著對方,更全身緊繃著,「你們一家三口能從聖母手中逃出去,我才不相信是靠實力,肯定是你父母親拼了全力,卻殊不知還有像你這樣的廢物兒子在後面偷扯他們後腿。」

  「我沒有扯他們後腿,我只是在他們面前裝瘋賣傻,不曾展現過實力而已。」沁蓮一派悠閒,「他們就很喜歡說些愛啊,情啊的話,難怪會為了我這個不到五歲的蠢兒子犧牲性命也要保住他們所謂的愛的結晶。」

  「那是因為他們愛你啊,沁蓮……」儘管早就知道沁蓮的實力與黑暗面的戀慕,就算在這種時候看到這一切還是不免感到害怕,尤其從一開始沁蓮就不曾跟她說過實話,這點更是讓她感到恐懼。

  沁蓮看向臉色有些蒼白的戀慕,「嗯,他們愛我,但是我想他們更愛自己吧?」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你們兩個,不,是戀慕,妳也是混血,妳應該比誰都還要了解混血在成長期間的痛苦吧?」沁蓮不提沐夏也是混血,乃是因為他體內的王之領域血統能夠吸納任何領域的力量,「混血在成年,身體穩定前,幾乎有半數以上的時間都要沉浸在兩種力量撕裂的痛苦裡面,十個混血有九個半活不到成年,全都是因為這種痛苦足以讓任何人輕易自我了斷。戀慕,如果我父母親真的愛我,他們就不應該因為自己一時的快樂和自私,生下我,讓我承擔這樣的痛苦。」

  戀慕抿著雙唇不發一語。

  「說了這麼多藉口,你自己還不是和你父母一樣。」沐夏一臉唾棄,「做了這麼多殘忍的事情也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

  沁蓮微笑著瞅著沐夏,「這樣說也不算對,沐夏你這麼聰明,我問你,你真的以為聖母沒有追來嗎?」

  「什麼?」沐夏一愣,「可是如果聖母找上你,不可能殺不了你,她肯定會動手的啊!難道……」

  沁蓮臉上的笑容張狂且充滿邪氣,「沒錯,當時的我已經失去意識,幾乎是徹底的魔化。結果曾經是一族之長的聖母果然還是有著慈悲之心,她最後幫助我度過那個劫,卻反而讓我有機可乘偷襲她,得以逃跑。」

  沐夏頓了半晌,「所以當初她無法徹底殺了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厲害,是她在阻止你完全入魔那次受了傷?」

  「沐夏你總是出乎我意料的聰明呢。」沁蓮的口氣似乎有些欣慰,臉上的表情卻又不是這麼回事,「既然你們都知道了,那麼事實就是如此,我之後失控殺了養母是因為我長期壓抑體內的妖魔血統,導致失衡,除了我養母,過去根本沒有人知道我是混血。」

  沐夏冷哼,「你根本沒有失控,是怕你養母將這件事說出去才殺了她。」

  沁蓮笑而不答。

  沐夏一臉嚴肅,身邊的戀慕怯怯地看了看沁蓮,又瞄向一旁的小沁蓮,「所以出口會在哪裡?」

  「妳還打算出去?」沐夏好笑的瞅著她:「沁蓮對自己的親生父母都有辦法無情到這種地步,他說不定過幾天也會殺了我們。」

  「沁蓮他……不會這樣的……」老實說戀慕說的有些有氣無力,只因為過去沁蓮也曾經在梵爾茲星球上威脅過她,只要她敢洩漏他的真面目,或是拖累他,他都會出手。

  沁蓮一臉溫柔地說:「我要是想殺你們也不需要留到現在啊。」

  不過短短一句話,沁蓮和沐夏之間頓時產生一種緊繃肅殺的氛圍。

  戀慕無奈地放開本來緊捉著的沐夏手臂,「所以現在你們要在這裡打一場嗎?」

  兩人都是一頓。

  「你們要在這裡打的話我是沒有意見,可是我想先出去。」戀慕走到房間中央,面對靜默的兩人,狹小的房間只有她腳步踩踏到血跡的聲響,「剛剛沁蓮不是說過在這裡待得越久,越危險嗎?」

  沐夏雖然不相信沁蓮的為人,可是這時候在這裡和對方起衝突,對雙方都沒有好處,與其這樣還不如先一起離開這個詭異的地方再說。

  「出口應該都建立在當事者這個回憶最痛苦的地方。」沁蓮見沐夏的殺氣銳減,暗自鬆了口氣,他說什麼都不能殺了沐夏,不然也等於判了自己死刑,他還想要活下去。

  戀慕好奇地看著沁蓮,「那你這位當事人的想法是?」

  沁蓮苦笑,「對我來說回憶最痛苦的的確是這個房間,但是我們都已經在這個房間裡面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出口會在哪裡。」

  沐夏突然從牆邊走向前,「你母親的屍體。」

  沁蓮看著他走到倒臥在地上的女子屍體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