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上頭浮現的女孩子看起來不過年僅十歲,可是那張臉怎麼看都像是年幼版的沐夏,戀慕先是看了看這位女孩子,又將頭轉回去打量沐夏的神色,只見他一臉若有所思地瞅著眼前的立體影像。

  「沒想到這個聖物真是真的。」

  沐夏嘴角勾起一抹冷酷的笑容,「許久不見了,沐蓉。」

  眼前的人正是他的雙生妹妹,一個被皇室給徹底隱藏的存在。

  戀慕瞪大雙眼,「小夏有妹妹?我以為剛那老婦人是胡亂說的耶……」

  沐蓉那雙漂亮的碧綠色眼珠圓滾晶亮,是唯一和沐夏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是雙生子,可是她的存在從不曾公開。」沐夏的口氣讓人聽不出他話中的情緒,「最後她死在王的手下。」他絕對不會稱那個男人為父王,因為他沒那個資格。

  「王殺了她?」戀慕錯愕,「為什麼?她不也是王的子嗣嗎?」

  『因為我知道了父王的祕密。』

  沐蓉的聲音一如她的外表稚嫩,接著她將視線落到戀慕身上,『哥哥,你答應了對不對?』

  沐夏不解,「答應什麼?」

  『我死前曾說過呀。』沐蓉一臉哀愁,『你想要的東西,會有兩個人給你,你不能接受,不然就會步上父王和母后的後塵。』

  「步上他們的後塵?這是什麼意思?」

  一向反應慢半拍的戀慕眼中閃過一抹精明的光芒,突然開口打斷他們兄妹的交談,「妳口中的母后難道是姬妃而不是現今皇后?」

  沐蓉再次看向她,眼神中有些悲傷,不再是死前的那種清澈,『……是。』

  「他們有什麼秘密?」沐夏追問,「非得讓王隱藏妳的存在,甚至殺了妳?」

  『他們有過一場交易。』

  沐蓉的回答出乎眾人的意料,『母后答應輔佐父王,但是她並不愛他,她愛的是他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姬妃外遇?戀慕和族長都是嚇了一大跳,這種話傳出去不僅會讓姬妃名譽受損,甚至會影響整個王族的評價。

  「交易內容是什麼?」

  「所以她才自殺?」

  沐夏和戀慕異口同聲地開口,族長在一旁噗嗤一笑,結果引來兩者不約而同的一記狠瞪。

  沐蓉先是看了戀慕一眼,後仔細凝視著開口的親哥哥,『父王要母后去尋求九大領域的支持,父王說他不想死,哭著求母后幫助他。』

  「王不想死?王的壽命是沒有盡頭的,除非意外……難道他早就知道有叛變?」

  沐夏被沐蓉的話給搞混,如果王早就知道叛變即將產生,那為什麼還會毫無防備?

  同時間,戀慕內心也是充滿混亂,為什麼王會知道之後將有叛變?難道他也知道遊戲即將展開?他會知道,莫非他也和遊戲有所關聯?

  如果王和遊戲有關,又被沐蓉知道這件事,戀慕瞄向還是盯著沐夏瞧的沐蓉,那麼她就得想辦法阻止沐蓉將遊戲的事情告訴沐夏才行!

  沁蓮站在距離姬妃不超過兩步的距離,仔細看著這位比自己矮了一顆半頭的女人。

  「我是上屆遊戲的獲勝者。」姬妃毫不逃避地直直回望著沁蓮,「而這遊戲是以五千年為一輪在舉行。」

  「妳既然獲勝為什麼沒有成為上天?」沁蓮將當初告訴他們遊戲內容的少年所說過的話記得一清二楚。

  姬妃將視線移到不斷落在他們之間的雪花上:「我有。」

  「妳有?」

  「五千年前,我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出身在王之領域,擁有著精靈領域的血統。」她用平鋪直敘地方式說著屬於她的過去,「然後某一天我醒來時才發現自己被帶到了一顆陌生的星球上,從那裡開始,我要與另外兩人一同進行一場失敗便會失去性命的殘酷遊戲。」

  沁蓮安靜地凝聽著。

  「我們的遊戲內容是在十年內找出聖物選定的族長,進而保護他們,讓他們順利坐上族長一位。只要順利讓九位族長登基,便是獲勝,能夠成為上天。」

  姬妃不算大的聲音在空曠的山谷中迴盪著,「我和另外兩位夥伴成功了,成為了上天。數千年過去,其中一位夥伴說,這樣的日子他覺得累了,他想要試試不一樣的,所以他使用成為上天的力量,來到王之領域,成為了王,並娶了三位妻子。」

  沁蓮輕聲說:「千年後那位王卻被自己的親弟弟給親手殺害……」

  「……是。那個男人就是被篡位的王,也曾經是我的丈夫。」姬妃仰著頭,任由那頭金色長捲髮傾洩而下,蓋住她的背、她的臀部,「他在當時要求我與他一同前往王之領域,說這樣的日子才有意義,可是他卻不知道,成為上天的我們,只要回到這樣的生活,我們將不再擁有永生。而我會知道遊戲即將開始下一輪,是因為另一位夥伴冒死來告訴我的,但我並沒有馬上告訴王。」

  「為什麼?」

  他們曾經一起在遊戲中獲勝,如今下一輪的遊戲即將開始,她卻對王隱藏如此重大的消息。

  「你不懂嗎?」

  姬妃臉上帶著一抹冰冷,「這場遊戲的內容,就是為了除掉背叛其他上天的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