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先是看了看戀慕,又看了看在房間正中央的女孩子,她那眼神怎麼看都不像是在說謊,而他一向對自己在看人、觀察週遭事物上很有信心,對方如果真的是說謊的話,他絕對會知道。

  「不,她說的是真的。」

  戀慕的手被他給甩開,她忍不住叫道:「小夏你別被他騙了,他其實是男生,他連外表都不是真的,你怎麼能確定他就不會說謊?」

  「她是男的?」沐夏再次轉過頭仔細打量這個女孩子,她身影雖然透明且單薄,但是胸前那兩團鼓起來的胸部一點也不像是假的。

  「我確實是男性。」族長承認,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鬆一口氣,「千年前,我因為擁有女裝癖,被週遭的人視為不詳,因此最後我選擇上吊身亡。」

  沐夏沉默以對。

  「但是我並不是有心隱瞞,我只是希望我有能力幫助九王子殿下,也請九王子殿下拯救我。」族長著急著繼續說,深怕沐夏轉身就跟戀慕一起離開,「我說的都是真心的,九王子殿下一定能明白的!」

  「拯救你?」

  在沐夏專心一意的注視族長時,絲毫沒有注意到戀慕的眼神有些閃爍。

  「是的。」族長明明已經是個靈魂,但是雙手卻緊緊掐著自己花色的長裙,「我在多年前,被一個從外地來的魔法師困在這個房間內,永遠無法離開,因此想請九王子殿下拯救我。」

  「我該怎麼拯救你?」

  戀慕見沐夏就要幫忙,趕緊阻止,「等等,小夏,你敢保證族長不會在最後欺騙我們嗎?他……說不定只是為了離開這個房間,根本沒有打算幫助你稱王啊!」

  「他沒有道理這麼做的。」

  沐夏這話讓戀慕一頓,「在這個領域內,不管是在哪個星系、哪顆星球,舉凡見到的一切都是一片死沉,沒有真正的生物,那麼族長被困在這裡與能自由的在各個領域內穿梭又有什麼差別?」

  戀慕愣愣地看著沐夏那不苟言笑的表情,「而且我知道,他並沒有騙我。」

  「嗚嗚嗚嗚嗚。」

  戀慕和沐夏被這突如其來的哭聲給嚇到,一轉頭才發現竟然是族長當場哭了起來。

  「多久沒有人對我說這種話了嗚嗚嗚……當初那位魔法師也是這樣……」族長雙手摀著自己的臉,若不是早就知道他的性別,恐怕光靠他那低沉的聲音都難以判斷出他其實是男性,「……他曾說過他懂我,但是一轉眼就將我封印在這個房間內……嗚嗚……」

  「別哭了。」沐夏滿頭黑線,「多大的人還一直這樣哭,能看嗎……」

  戀慕儘管不是很相信這位身著女裝的族長,但是聽到沐夏這麼說,也是不自主的附和點頭。

  「我太感動了嘛!」族長哭哭啼啼的說,「能在死後和九王子殿下相遇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沐夏無言的想著,這位族長現在給人的氣質怎麼跟剛剛一開始見面時差這麼多,難道他真的看錯人了?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自由?」沐夏決定搶回主導權。

  「除非是那位魔法師,不然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讓我離開。」本來擁有美麗容顏的族長此時哭喪著一張臉,「這麼強大的禁錮咒語,我……」

  沐夏此時正觀察著族長所在的這個房間。

  戀慕抿著雙唇。

  「在這裡吧?」沐夏朝角落走去,在那角落的牆壁上頭畫了一個小小的魔法陣。

  戀慕將視線從他的背影移開,對上了族長那空洞的幽深的視線。

  還在研究魔法陣的沐夏自然沒有發現身後這兩人的狀況,他伸手蓋在魔法陣上,下一刻魔法陣逐漸溶解,消失在牆壁上。

  「小夏你這是怎麼做到的?」

  不僅感覺到魔法消失的戀慕一臉驚訝,連那位族長也是震驚地四處張望,似乎沒料到這種事情真會發生。

  沐夏僅是站起身來,「這是我的力量。」

  「你的力量?」

  戀慕看著沐夏走向自己,內心突然有些惴惴不安,過去她和沁蓮一直以為沐夏不過力量較大,可她看到他剛這一手,再想到那天在眾神領域,他將清流的力量給吸收,就發現沐夏根本不如自己一開始所想的那樣,他也隱藏了一些。

  沐夏的神情有些淡漠,「就像妳看到的,我可以吸收任何的力量。」

  「這是王族的力量……」族長略微顫抖的聲音打斷此時正凝望著彼此的兩人,接著他就這麼單腳跪在沐夏的面前,「你是真正的王族……」

  沐夏揚起右眉:「本來就是。」

  戀慕對這後知後覺的族長有些哭笑不得,明明知道沐夏是九王子,卻到剛剛才承認對方真的是王族,果然是族長才該有的心思。不過就她看來,這位族長已經順利被沐夏給收服,再來的問題就是聖物了。

 

  她在沐夏與族長交談時,視線緩緩落到了這個房間外頭,也是他們一開始進來只有一個位在房間中央的小石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