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過去旅行的期間,曾經來過人類領域的幾個主星系幾次,有些民間傳說就有提到聖物的模樣。」她在兩人緊迫盯人的視線下,小心翼翼地說:「就像是普通用來哄小孩的民間童謠,裡面都會提到聖物,然後要他們的孩子長大後,可以試著去觸碰聖物,只要聖物認可,就能成為族長之類的。而且……」

  「而且?」沐夏追問。

  「……我還聽過一個傳聞。」

  「嗯?」沐夏很不喜歡她這種鬼鬼祟祟的說話方式。

  戀慕吞了口口水道:「聖物被機器人帶往東方。」

  沁蓮皺眉,沐夏問:「東方?所以是武兵領域沒錯?那人類領域的聖物到底是什麼?」

  戀慕努力地回想,「如果我記得沒錯,應該就是民間傳說裡面常常提到的瓶子。」

  「瓶子?」沐夏困惑地重複,「這麼普通的東西?」

  他以為至少會是項鍊、手環之類尊貴的東西,卻只是個瓶子?

  戀慕點點頭,「是啊,是瓶子。例如有個傳說講的就是,一個獵人有次去森林打獵,結果意外被老虎攻擊,在他認為自己就要死了而決定跟老虎同歸於盡時,老虎敬佩他被咬掉雙腿猶能面不改色的氣魄,所以離開三天後又回來,口中還咬著一個瓶子。後來這個獵人就成了人類領域中很有名的一個族長,也是唯一一個沒有雙腿的族長。因此我想,聖物應該跟瓶子有關。」

  沁蓮聽完道:「這聽起來確實很合理。」

  「說不定是她記錯了。」沐夏完全不相信民間傳說和童謠,認為這些都是沒有根據性的,只是人民無聊沒事隨口編造出的東西。

  戀慕生氣地用叉子敲他的盤子,「我是認真的!諸如此類的傳說還有好幾個,都是一個平凡人得到了瓶子後,就成為族長了。」

  沐夏回瞪她:「只是一個瓶子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剛剛沁蓮也說啦!人工智慧是因為聖物的關係才被創造出來的,而且在大戰爆發前,有個傳聞就在星系間傳得沸沸揚揚,以爍酪為中心一路往四面八方的星球傳出去。大家都說爍酪上面的機器人能在短短幾天內變得如此聰明,就是得到聖物的幫助。」

  沐夏一臉不相信。

  「這個傳聞的可信度並不低。」沁蓮若有所思地一手撐著自己弧度完美的下巴,「自古以來,聖物除了選出族長外,還有別的功能。每個領域的聖物樣貌不同,力量也不同,或許人類領域的聖物力量與智慧有關,因此才會有此傳聞。」

  「好好好,你們說的都對。那就算真是瓶子好了,妳看過那瓶子嗎?知道它長怎樣嗎?」

  「啊……」戀慕說不出話來。

  「所以即使確定是瓶子,我們也——」

  「應該可以隱約推斷出瓶子的大小。」

  戀慕和沐夏爭執到一半被沁蓮柔聲打斷,後者直接發出很大的一聲砸嘴聲。

  沁蓮說:「沐夏,你還記得在族長的房間裡,看到那個黑髮女子拿出的寶箱嗎?」

  「當然記得啊,她還在我們面前打開——」沐夏倏地閉嘴。

  那個寶箱內裡有著紅色柔毛的內襯,還有一個瓶子狀的凹槽,應是用來卡住瓶子而特別製作的寶箱。

  沁蓮停下轉動手上酒杯的動作,「戀慕,妳能將關於聖物被帶往東方的傳聞,說得更詳細一點嗎?」

  「其實我也記得不是很清。」她有些無力,「我只知道聖物最後出現的地方在爍酪星系,後來被帶往東方,其他就不確定了。」

  沐夏經過今晚的交談,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三個人裡面最愚蠢的一個,心裡有些不太高興,「所以問題又回到原點,我們要怎麼找到聖物?知道大小和大概的模樣,難道要去爍酪那個已經死寂的星球尋找?」

  沁蓮沒有回答,而是低垂著眼瞼思索著什麼。

  沐夏繼續追問:「這樣會距離人類領域東方的武兵領域更遠,是在走回頭路。我們如果要去武兵領域,就應該直接往東方前進。」

  「戀慕認為呢?」

  「我?」

  沁蓮突然看向又偷偷拿起刀叉準備繼續吃的戀慕,而後者則是一副做虧心事被抓到的模樣,無聲地將手上的刀叉又放回桌上,「妳認為我們現在去爍酪找得到聖物嗎?」

  沐夏嚷嚷:「讓她決定這種事情?」

  「呃……是啊,讓我決定不好吧?」

  沁蓮溫柔一笑:「別擔心,我不是真要妳決定,只是想聽聽妳的意見,儘管說不要緊。」

  「這樣啊……」戀慕有些緊張。過去他們做重大決定時大多直接跳過她的意見,這時回頭來詢問她,還是如此重要的事,真讓她有點難以招架,「我覺得……」

  沁蓮瞅著她,沐夏同樣目不轉睛地盯著她。

  來自一前一旁的兩道視線都聚集在自己身上,讓戀慕更是緊張,「……還是直接去武兵領域吧……」

 

  沐夏正要說算妳聰明,沁蓮就搶先開口:「好,那就前往武兵領域,一個小時後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