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在生下我之前,因為過於痛苦,還沒將我生出來就自盡了,我也就連帶地受到影響。」他說完又趕緊伸手捂住自己的嘴,鮮血從他口中蔓延而出,更甚者還從指縫間流出。

  沒有注意到他狀況的戀慕,被他那番告白嚇得瞪大了雙眼,「哇,真是驚人的內幕。那麼你除了王族血統外,還有幽靈血統囉?真是世界上最神祕的事情了。」

  「和妳相比,差不多而已。」好不容易將口中的鮮血吐出來,沐夏只覺得疲倦至極,眼皮也越來越沉重,最後完全失去了意識。

  印格利亞包含王之領域雖有十大領域,事實上扣除王族,只有九個種族和血統。位在世界中心的王之領域的居民,多為其他九大領域的移民,然而不同種族的居民即使居住在同一顆星球上,仍然嚴格施行著,不可與不同血統種族的對象產下子代的法律。

  也因此除了殞落區外,其他領域的星球中,幾乎不見混血種的存在。這是數萬年前的王所立下的規矩,絕對不容任何人破壞。

  「沒想到傷口這麼深,他竟然還能活下來,不愧是王族的血統。」

  王族的血統是最純淨,也是與另外九種血統分離的種族。他們雖然會和其他九大種族聯姻,產下子嗣,不過王族血統會將其他血統給吞沒,讓後代只留下王族的血液在他們體內奔騰。

    王族也是唯一可以選擇其他血統的人為伴侶的種族,但是他們的選擇大多會受到王室的監控,且對象無非都是各種族最頂尖的貴族,或是族長之子女。

  另一個女性的聲音沉默了半晌,道:「這算是沐夏命大吧。」

  男聲發出動聽的笑聲,「命大就是福大,印格利亞的王儲中,能有這樣的福氣也不容易。」

  「你解決完那位大漢後,還有其他倖存者嗎?」

  「沒有了。我將整個宴會廳仔細檢查了一遍,看樣子除了太子、四王子、五王子、六王子外,其他王族子嗣都一個不剩地死在裡面了。」

  「這麼說來……」

  「還不確定,要等相關報導出來才能知道。相信那些繼承人若是還活著,可能會登高一呼,要求推翻現在的王權,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

  「看來這次叛變是認真的呀……」

  「看看現在王位上所坐的人,以及他這五天來所做的事情,不難看出對方到底是認真的還是玩玩而已。」

  沐夏聽著這兩個聲音在自己耳邊輕聲交談著,努力地想睜開沉重的眼皮,過了一會兒,終於成功看到一片潔白的天花板。

  他緩緩地轉過頭去,努力不讓身上的傷口被拉扯到,這才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乾淨的房間裡。

  「沁蓮,沐夏醒了。」

  坐在床邊的戀慕一看到沐夏張開雙眼,立刻出聲將坐在沙發上看書的沁蓮給叫了過來。

  「你可終於醒了。」沁蓮帶著笑來到床鋪旁,「你已經昏睡整整五天五夜了。」

  沐夏本就沒什麼血色的雙頰,此時在窗外的陽光照射下,更顯得清透無瑕,彷彿一位剛從沉睡中醒來的俊美精靈。

  「我昏睡這麼久了?」

  「是啊!」戀慕接話道:「你都不知道我和沁蓮有多擔心,好怕你就這樣去了很遠的地方啦!」

  沐夏聽她將亡者的國度稱之為很遠的地方,忍不住笑了出來。

  「身體沒事吧?」沁蓮關心著他身上的傷,「我有請醫生來幫你治療過了,他說你恢復能力極好,全賴於王族血統的優勢。」

  沐夏一愣,視線落到了一旁的戀慕身上。原來她沒將自己擁有幽靈血統的事情告訴沁蓮。

  「嗯。我沒事了。」

  聽到沐夏這麼說,沁蓮便滿意地離開,「那就好。我去準備一些餐點,你剛醒來應該很餓了。」

  等沁蓮離開房間後,戀慕又坐回原先的高腳椅上。

  「妳為什麼沒跟他說?」

  「說什麼?」戀慕無聊地翻著手上的書本。

  「說我擁有幽靈血統的事情。」

  「這有什麼好說的?」

  面對戀慕的反問,沐夏反而一時語塞,過了好一會兒才問:「那……現在印格利亞怎麼樣了?」

  戀慕瞄了他一眼,「喔,這件事啊。叛變的親王將其他皇室成員幾乎屠殺殆盡後,就坐上王座了。」

  「沒有人反彈?」

  「當然有人反彈。」戀慕像是被他的問話給逗笑般地笑了出來,「只是這個偽王將出現反對聲浪的村莊、城市都放火燒得一乾二淨,讓反對他的聲音在這五天之中,一下子就少了一大半。」

  「太殘忍了……」

  戀慕點頭,接著偏著頭說道:「繁豔上除了克堤爾貴族學校有強勁的結界保護外,我想其他地方都是一片死寂了吧。」

  「那其他領域內的星球居民呢?」

  「能逃的都逃回原本領域的星球去了吧?」戀慕回答,「不能逃的,也只能留著等死了。」

  沐夏被這答案給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