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到一千字的短篇,其實是日本神話衍伸,並不算是童話,但是我依然把它分類到這類別裡面,因為是奇幻類型的短篇XD

  此故事取材日本神話內,日照大神與自己親弟弟月讀命之間發生過的一件小插曲。

  因為月讀命誤會來自葦原中國的保食神,對自己不敬而殺害,導致天照大神和月讀命起爭執的故事情節。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小短篇!(Ps.寫短篇真的太不容易了,要控制字數不能爆字,偏偏我還是小小爆了一下QQ

  有時我獨自一人望著那片雲海之下的世界,如此純淨美麗,總會不由得想起那天,皇姊在眾神面前怒罵我的情形。

  我與皇姊是分別從創世之神伊邪那岐命的雙眼誕生出來的,左眼是皇姊,右眼是我,我們從出生就是一起,所以我過去總想,我們肯定是永生都要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是如此的特別,關係又是如此的親密。

  太陽與月亮,誰都不能離開彼此,若是離開了,世界將有一半的時間變得黑暗,所以我們是不能離開的,緊靠著彼此依存,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聯繫,永生陪伴著彼此的聯繫。

  直到我誤會來自外地的保食神的舉動乃是汙辱我,因而拔劍殺之,我與皇姊的關係,也就此結束。

  她說永生不會再與我相見,太陽出現之際,將沒有我的存在。月亮升起,她就會離開,這就是我們最後的結局。

  就算如此,我依然無法忘記皇姊那頭修長柔順的黑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宛如鑲有金邊般的閃耀動人,以及她過去撫摸我這頭銀髮時的輕柔表情。

  我愛她,這輩子只愛她,儘管她是高高在上的天照大神。

  「月讀命殿下。」

  我並不理會身後的聲音,只是懶洋洋地靠在柱上,雙眼盯著雲海底下的點點光亮。

  「天照大神已接受素盞鳴尊的說詞,認同他前來高天原並無惡意。」

  這種小事我根本不在乎,「嗯,所以呢?」

  「天照大神最終決定與素盞鳴尊生子為證。」

  我感覺我要呼吸不到空氣,那是一種幾乎要讓人窒息的感覺,我緊緊掐著身邊的木柱,努力想使自己站穩腳步,卻發現根本辦不到,眼前那片雲海底下的光亮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模糊,如此讓人心碎?

  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窮其一生追求卻還是依然得不到的東西,被他人得到了,是這樣的一種感受。

 

>圖片繪師:伊吹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