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九點半就到達家門口,她忐忑不安的進屋去,發現陳宇凡的房間燈還是亮著,下定決心後便先去洗澡,洗完她鼓起勇氣敲了敲還未熄燈的陳宇凡的房門,「進來。」

  得到他的允許,她才怯怯的打開門走進去,發現他正帶著黑框眼鏡,低著頭坐在床上看書。

  「我回來了。」她又想起什麼趕緊解釋,「我九點半就到家了!」

  「嗯。我有聽到聲音。」

  她看陳宇凡這樣子這麼平靜,一點也不像是在生氣的樣子,就更讓她覺得沒底,到底該怎麼開口才好。

  陳宇凡感覺到她爬上自己的床,不動聲色心裡卻想著,妳這傢伙只有這時候才會這麼主動。

  等她爬到陳宇凡旁邊的位子時,故意以跪趴的姿勢說,「呃……宇凡你別生氣了好不好?」

  陳宇凡只是淡淡的瞄了她一眼,她寬鬆的上衣裡面並沒有穿任何東西,「我沒有生氣。」

  「真的嗎?」她偷偷打量他的神情,「我、我以後要出門之前會提前跟你說的!」

  陳宇凡強忍著好不容易平息的怒氣,搞了半天她還是搞錯他生氣的重點。

  「你別再生氣了啦……」她故意靠近他,不僅讓胸部貼到他的手臂上,身上剛洗完澡的香氣也馬上滲入他的鼻子裡。

  陳宇凡難得沒有任何表示,而是繼續低著頭看著手上的醫學雜誌。

  「宇凡,對不起嘛,這次是我的錯。以後我週末過來跟你睡!」自從上次去過楊心頤家回來後,陳宇凡就有希望楊心頤可以搬過去跟他一起睡,結果她還是找了一堆工作很辛苦,晚上不想再讓彼此這麼累等藉口拒絕了他。

  陳宇凡還是不動聲色。

  「嗚嗚,宇凡,對不起啦,你別不理我啦!」

  「妳這時候就會擔心我不理妳了,剛剛出門前倒是很瀟灑。」

  被念的楊心頤自知理虧,「哈哈,宇凡你也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嘛,而且我也有跟他們說我男朋友會生氣,所以要早點回家啊!」

  陳宇凡無言,要是他是她朋友聽到這種話,一定會覺得對方男友很不可理喻。

  「我可以原諒妳。」

  「真的?」一聽到他要原諒自己,她就開心的伸手要給他一個大擁抱。

  「但是有前提的。」

  她的手僵在半空之中,「什麼前提?」

  「我是妳男朋友,妳臉書卻將被別人標記和打卡的那個功能隱藏起來,變成只有妳自己才看得到別人標記妳的照片和地點,我覺得這樣會讓我很擔心。」這樣妳每次跟誰出去去哪裡打卡,老實說陳宇凡都是不知道的,過去他也不曾注意過,只有他們在一起之前他有因為這件事有些憂鬱,後來交往,發現她也不是很常出門就也不在意這件事。

  「嗯……好吧,我會將那個功能開起來,讓我朋友都可以看到我其他朋友的打卡和標記。」

  「現在去用電腦把這功能打開。」他一定要親眼看到她做到這件事情才行。

  她乖乖的離開床上,去旁邊的桌子上打開他的電腦,輸入她早就知道的密碼,好登入臉書更改這個觀看權限。

  陳宇凡在後面看她乖乖的真的更改,心裡也很高興。

  只要以後她的朋友都可以看到她被打卡以及被標記的紀錄,這樣他和她出去,只要由他打卡,她的朋友就都會看到了,就算她不主動跟朋友說自己交男朋友,光看她臉書他們兩人的打卡記錄和照片也會知道。這樣也是達成了他的目的。

  等楊心頤處理完臉書後,又乖乖的爬回床舖上,「好了。」

  「嗯,然後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為了平息他的怒氣,不管什麼事情她都能接受。

  「以後直接搬來跟我睡,不用只有週末。」

  「咦?」她忍不住慘叫起來,「可是你要工作啊!我又要加班,這樣我會吵到你睡覺啊!」

  「我說不會就是不會,妳為什麼總是想這麼多啊?」陳宇凡戴著眼鏡看起來不僅增添一種書卷味,更讓她覺得他變嚴肅許多,「還有,妳以後別再穿內衣睡覺了,自己說穿內衣很不舒服,還每天穿,真是搞不懂妳。」

  她知道他一定是發現她自己現在沒有穿內衣才加上這個前提的,反正她也不在乎這件事,就也算了,「那以後我要是需要看資料看比較晚,我還是會回我房間工作喔!」

  「晚上記得來這邊睡覺。」

  「好吧……」終究還是逃不過得同床共枕的命運,她暗自在心裡為自己難過了一下。

  等她回神過來時,陳宇凡已經繼續看起手上的醫學雜誌了,錯愕的她忍不住低頭看了一下自己,明明是冬天,她卻穿著寬鬆的上衣,連下半身都只有穿一件內褲,就是希望能轉移陳宇凡的注意力,別讓他繼續生她下午的氣,結果他竟然談完後,就自顧自的看起書來了?

  「你在看什麼?」

  楊心頤不甘示弱,直接跨坐到他伸長的腿上,伸手去碰他拿書的手背。

  他心裡覺得她這樣主動很有趣,但是臉上還是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最新一期的醫學雜誌。」

  「為什麼要看這個?」

  「看看現代的醫療技術和資訊,而且醫生每一陣子都要上滿一定時數的課程才行,不然會出問題的。」陳宇凡說到這裡故意停頓了一下,「以後我們也多的是時間可以一起看書到半夜,嗯?」

  「呃,我應該是不需要看書看到半夜啦!呵呵。」知道他這是在暗諷剛剛她說需要看資料看到很晚的藉口,「宇凡,你別看了啦!」

  發現陳宇凡又繼續低頭看書,就是看也不看她,她就有一肚子氣,難得她這麼主動,他卻一點都不領情。

  「怎麼了?妳要睡了?」

  「今天是禮拜六欸!」她生氣的提醒,平時他們一週就只有這天是可以進行床上運動的日子。

  陳宇凡故意假裝不懂,「所以呢?」他心裡其實是很享受她這有些生氣卻又無奈的模樣,看她著急他覺得格外有趣。

  「我們不是應該做些什麼嗎?」

  「要做什麼?」

  這次楊心頤不理會他的裝傻,直接傾身吻上他。

  「真難得妳這麼主動啊。」他笑著一手攬住她的腰,以防她從自己身上摔下去,並一邊將眼鏡和雜誌放到旁邊的小桌几上。

  她雙頰略為紅暈,「你是故意的對不對?」

  「唉,也沒有,只是妳確定要這麼亮的時候進行?」

  楊心頤這才想起她還沒關燈,「等一下。」

  陳宇凡卻不給她機會溜走,直接將她撲倒,「妳都這麼主動了,我不回應妳怎麼行?」

  「啊!等等,關燈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