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凡好不容易在醫院做完筆錄,並從後來趕到的警察那邊得知,衝撞他們的汽車駕駛不僅酒駕,還闖紅燈兼超速,因此肇事責任與他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可是經過這樣一個晚上沒有休息的折騰,他還是累壞了。

  他好不容易等到警察們離開,他才準備去探望最後一次蕭苑,然後就撘計程車回家。

  沒想到楊心頤已經手上提著包包,匆匆的趕來,「宇凡!你沒事吧?」

  他看到她時,內心真的是充滿溫暖,尤其她一臉著急的模樣,外加那身白色襯衫和黑色窄裙,都意味著她是直接從公司趕過來的。

  「我沒事。」

  楊心頤抱住他,「那就好,我聽到警察說你出車禍超緊張的,還好你沒事。」

  「我今天就能出院了,只是蕭——」

  「蕭?」站在他面前的楊心頤一臉疑惑,因為對方的視線正直直盯著她的脖頸左側,她隨即想到什麼,伸手要撥頭髮來擋卻早已來不及。

  「那裡為什麼會有吻痕?」

  陳宇凡明明記得上次他們親熱已經是上週末的事情,這週兩人都因為工作繁忙,而沒有同床共枕過,就算早上分開去上班也頂多吻彼此的雙唇,不可能在脖子上烙下這麼重的吻痕。

  楊心頤一開始緊咬著下唇,還未說出話來,這條走廊便出現一個人影,「宇凡,啊!」

  他們兩人都往聲音看去,正巧是已經處理完傷勢的蕭苑。

  楊心頤困惑的看回到陳宇凡身上,「你今晚和蕭苑一起?」

  「我順路載她回家。」儘管蕭苑搬家後就一點都不順路,但陳宇凡還是順口說出這個謊來,「蕭苑妳的傷沒事吧?」

  蕭苑緩步走過來,似乎一邊在想為什麼大半夜來帶陳宇凡走的是楊心頤,而不是陳宇凡的家人,「嗯,右手有點小骨折,可能之後需要休息一個半月才能工作。」說完她的視線小心翼翼的落到一旁的楊心頤身上。

  楊心頤卻沒有看向她,只是看著旁邊的地板,而陳宇凡點點頭,「我會幫妳跟主任請假,這次主要還是我的錯,時間不早了,妳還是早點坐計程車回去吧。」

  「學、宇凡……」蕭苑雖然很想知道陳宇凡在車上的答覆,但是還是不太敢直接就在楊心頤面前提到這件事,儘管她心中有多討厭對方。

  陳宇凡不知道她還想說什麼,便說:「我之後會再去探望妳,如果妳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可以打電話給我。」

  「啊……好……」蕭苑吞吞吐吐一番,楊心頤受不了直接抬起頭來問:「妳還有什麼事情嗎?」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面對蕭苑的疑問,楊心頤心裡其實是有點不高興的,畢竟都已經要凌晨兩點了,陳宇凡卻還是願意載蕭苑回家,甚至在明知道蕭苑對自己有意思的情況下,做出這種事情,一點都沒有把她這位女友放在眼裡,更甚著想到兩人只要有可能早就不知道做過多少次這種事情,她就更加生氣剛剛陳宇凡有什麼資格質問她關於吻痕的事情,因此淡淡的說,「妳想知道的話我也是不介意告訴妳。」

  陳宇凡抓住楊心頤的手腕,「心頤!」

  「我和宇凡在一起要一年了。」楊心頤不顧陳宇凡的反對,直接將事實告訴蕭苑,「啊,如果妳想知道的話,我們也同居好一陣子了,所以有時你們講電話的時候,我就坐在他旁邊。」

  蕭苑一臉錯愕地瞪著楊心頤,接著又看向身邊的陳宇凡,最後她難掩心裡的苦澀與過去這將近一年的欺騙,轉身快步消失在走廊的盡頭處。

  「心頤!妳為什麼要這麼做?」陳宇凡親眼看到剛剛蕭苑離開時眼角的淚水,因次不高興的瞪著楊心頤,沒想到她也以兇狠的眼神瞪了回來。

  「是你說我們交往的事情應該要告訴別人的,既然要告訴別人,那麼她是你朋友,為什麼不說?」

  「可以說,可是妳沒看到她今天有多慘嗎?她的右手骨折,妳還這樣打擊她!」

  「喔,所以她以後要是一天到晚生病,你就永遠都不告訴她我們在一起的事情嗎?」

  「楊心頤妳能不能成熟一點?」

  「我很成熟啊!」

  「妳根本是在生氣我和蕭苑這麼晚了還在一起。」

  「哇,念過書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唷!」她挑釁的冷笑,「連讀心都會了喔?」

  「我要是會的話就不須要問妳那個吻痕是哪來的了。妳有什麼資格生氣我和蕭苑,妳怎麼不想想自己脖子上的那個吻痕,不想想我?」

  楊心頤再次刻意避開視線,「我剛到家就接到你出車禍的電話,我馬上就過來找你,我這樣還不夠嗎?」

  「這樣就夠的話,這世界就不會有夫妻因為外遇而離婚了。」

  「我沒有外遇!」

  「看在我眼裡就有。那個吻痕是怎麼回事?」

  楊心頤又深呼吸了幾次才顫抖著說:「我、我今天去見了張凱鈞。」

  「妳為什麼要去見他?」一聽到張凱鈞這個名字再次出現在陳宇凡的人生之中,他就受不了的對她低吼,也不在乎她那退縮的模樣,「妳現在跟我在一起厭煩了,又要回去找前男友復合了?」

  「我沒有!」

  「那妳為什麼要去找他?」

  「是他母親來求我的,而且我這次回去根本沒有跟他怎樣——」

  「沒怎樣卻帶著一個吻痕回來?」

  本來就因為今天出車禍而心情不好的陳宇凡,此時又因為一個吻痕而跟楊心頤進行爭執,其實他早就累了,可是卻又無法對那個吻痕坐視不管,只能繼續追問,「楊心頤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犯賤,妳不愛我就跟我分手,妳不愛張凱鈞就不要動不動就回去挑逗他!」

  楊心頤的身子在聽到犯賤那句話時,全身一僵,似乎不敢相信他竟然會對她說出這種話。

  「妳知道嗎?蕭苑今天跟我告白,她說她會珍惜我,她只會看著我,因為她是真的喜歡我。我真的好希望妳也可以像她那樣,只看著我,不要這樣讓我越來越失望,越來越疲倦。」

  本來以為楊心頤會尖銳的回應,她卻只是平靜的說:「……這是你的真心話嗎?」

  吼完那些話的陳宇凡也是一驚,自己竟然會對楊心頤說出如此重的話,交往這將近十個月以來,他們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不管為什麼事情而吵,也不曾說出如此重話,就在他後悔莫及時,楊心頤已經轉身離開。

  「等等,心頤,我……」

  她沒有回頭,直直的朝剛剛過來的方向走去,就連陳宇凡起身想要追上去而不小心觸碰到剛剛車禍所造成的扭傷而痛到彎下腰時,她也沒有停下腳步,就這麼消失在這令人覺得難堪的無聲夜晚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