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將手上的雨傘合上,接著站在醫院大門前面抖動一下手上的傘,讓傘上的水珠落下,才不會帶著一把會一路滴水的傘進去,接著她拿起醫院門口提供的透明傘套,好將傘裝進去。

  接著一路往腫瘤科的門診進去。

  她今天是來幫陳宇凡送飯的,畢竟他們兩個開始交往後,她將自己原本住的房子還給張凱鈞,她需要重新找房子,在還沒找到之前陳宇凡就邀請她來和自己同住一陣子,本來她想拒絕後來想到他們都已經在一起了,去男友那邊小住個幾天,也不算太過份吧?要是拒絕感覺更麻煩。

  結果等她住進去後,陳宇凡就以種種理由要她不要再出去找房子,乾脆和他一起住吧?

  她思考了一個晚上,認為對方擅長做家事,家裡又很乾淨,就算一起住也不會增加自己的負擔,再說她只需要付水電費,不需要付房租,也就爽快的答應了。

  但是為了不讓陳宇凡覺得負擔重,她還是盡量負擔餐費,結果被他知道後,他很不是很高興的要她以後別這樣,結果默默的幫她繳了之後那兩個月的水電費,沒跟她收錢。

  總之兩人到最好好不容易達成了共識,餐費由她負責,其他費用則是由他來付,另外餐費裡面還不包括兩人一起出去吃餐廳的費用,那也是由陳宇凡負責的。所以楊心頤常常覺得住在這裡好像始終花不到什麼錢。

  走到已經休息的門診前面時,她敲了敲門才在聽到裡面傳來聲音說「進來。」後走進去。

  一進去才發現陳宇凡正在講電話,見到她進來只是隨手比了一下自己對面的位子要她先坐下來。

  「好好好,我會帶她去,你們別心急。嗯,好。那就這樣了,我要吃晚餐了,下次聊。」

  當掛掉電話的陳宇凡面對楊心頤那一臉疑惑的表情,他解釋,「是我朋友。」

  「嗯。這是你的晚餐。」

  「哦,謝謝。」陳宇凡接過環保餐具,他一向堅持不用免洗餐具,所以楊心頤要出門前還被他在電話裡再三叮嚀要從家裡帶餐具過來。

  「怎麼了?菜不喜歡嗎?」注意到對方沒有什麼動作,準備喝水的楊心頤困惑的看著他,「你說你不挑食,什麼都敢吃,所以我就挑了我喜歡的菜了。」

  「不是。」

  「那是……

  「妳下個週末有空嗎?」

  「下個週末?」楊心頤想了一下,「應該有吧?難道我們要出去?」

  自從陳宇凡解除總醫師的職位後,他就只剩下門診醫生的工作,門診的排休比較穩定,雖然他資歷是門診醫生中最淺的,可是他因為有爸爸這個強硬的後台以及醫院中的主任都很喜歡他,基本上他想要什麼時候排休,也沒人敢說不。

  只是他不太喜歡麻煩別人,所以平常還是讓其他醫生先排診,自己挑沒有什麼醫生想要的時段來看診,也因此他和楊心頤放假的時間常常錯開,自從交往到現在也半年了,卻很少在週末一起出去過,就算週末放假也是一起待在家裡。

  看到楊心頤臉上興奮的表情,陳宇凡心頭一暖,他們雖然交往了半年,可大多時候他還是覺得他喜歡她的比重大於她喜歡他的比重。

  「嗯,我想帶妳去見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楊心頤愣了一下,並不是她不想認識他的朋友,而是過去兩人很少主動介紹對方給自己的朋友,僅有上次她約了黃小佩和他們吃飯,順道將陳宇凡介紹給她,不然楊心頤身邊的朋友很少知道陳宇凡的存在,因為她不覺得這對他們交往有什麼影響。

  「他們想要認識妳。」陳宇凡沒說當初自己追她也算是吃盡苦頭,搞不清楚她到底在想什麼,雖然就算交往了半年,他還是常常覺得她很難捉摸,因此常常與身邊的朋友討論她,久了他朋友自然就想認識這個傳說中世界難搞的她了。

  楊心頤認為既然男友都主動提出這種事情了,推託拒絕也很奇怪,雖然她不是真的那麼想認識對方的好友們,再想到陳宇凡的好兄弟中,有一個似乎是黃小佩的好朋友林筱的老公,就覺得想要認識的動力沒這麼大了。

  「好吧,我會盡量排休出來的。」

  看到她妥協,陳宇凡很高興,「妳會喜歡他們的,他們有四個已經結婚,剩下我是單身,所以他們其實滿常擔心我的。他們看到妳一定也會很高興。」

  她一手托腮,無奈的看著他露出孩子氣的笑容,「嗯,你啊,快吃吧,等一下休息時間結束你就不能吃了。」

  陳宇凡放下筷子,「那妳別坐在我對面嘛,我想抱一下妳。」

  她皺眉,「不是不久前才抱過嗎?」

  「哪有,這週我和妳上下班的時間都錯開,晚上妳又要忙工作,我都不敢吵妳,也不能跟妳一起睡……

  雖然他們同居,可是因為楊心頤認為彼此工作的關係,她常常需要晚上一個人在房間裡加班看資料、寫報表,不希望吵到隔天要動手術會很疲倦的他,所以要求分房睡,也因此陳宇凡為了這件事始終不太高興。

  「你這幾天手術排比較多場,我當然也不好意思吵你啊。」她說歸說還是站起來,走到他旁邊去,讓他抱住她的腰,「等等,你的手不要亂摸……

  「我只是摸一下而已妳也這樣計較。」陳宇凡一臉委屈的將手從她的臀部上移開,「小清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做愛啊?」

  「等你隔天早上不排手術的時候。」她可不希望他隔天一大早要幫病人從腦子中取出腫瘤的前一天,因為和她在床上太激烈而影響精神,再加上他手術前都會早起先慢跑一個小時,好維持體力和精神,可見那種手術需要十足的專注力。

  「我的手術都排在精神好的早上啊,妳這樣說我們要五個月後才有機會了耶!」

  「你手術已經排到五個月後了?」

  早就知道陳宇凡在醫界內小有名氣,卻沒想過他會紅成這樣。楊心頤驚訝的反問。

  只是陳宇凡似乎沒有搞清楚她的重點,一臉無奈的說:「一些比較危險的手術不敢給其他醫生開,又因為排不進我爸的時間表裡,只好來找我開。哦,我爸的手術已經排到一年後了,所以當然有些病人無法等。」

  「你真是出人意料之外啊……

  聽到楊心頤這麼說,本來抱著她腰部的陳宇凡突然將她往自己的腿上一壓,讓她直接坐到他的大腿上,「幹、幹麻?」

  陳宇凡笑道:「妳等一下就要走了,那現在來一下嘛!」

  「現在?這裡是看診間欸。」

  「對啊,這裡為什麼不行?」

  「當然不行啊,要是被別人看到怎麼辦?」

  「被別人看到也沒差吧?小清妳什麼時候這麼膽小了?」

  楊心頤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他,只能轉過頭嘆氣,「我不要說了,我要離開了。」

  「欸?幹麻這樣?來一下就要走了,剛剛還不讓我親一下……

  「啊?」楊心頤總算反應過來剛剛他話中的現在來一下指的是什麼,「你剛是要親我?」

  「是啊,等等,那妳剛剛以為我要做什麼?」

  陳宇凡看楊心頤面紅耳赤不回答,就猜到她剛剛一定是想歪了,立刻覺得她這樣真的很可愛,「唉,小清妳每次都這麼可愛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你說什麼?」

  當陳宇凡將唇貼上楊心頤的上面時,她聞到他身上那若有似無的消毒水味,以及他那輕柔的舌尖,她雙手環抱著他的脖頸,讓自己與對方的距離更加貼近,陳宇凡的雙手則是緊緊攬著她的腰間,並輕輕推了一下,好讓她下身也緊貼到他身上,就在他覺得自己快要受不了、想要將她短褲脫下來的時候,診間的門突然打開來。

  「陳醫師、啊……」對方很快又將門給關上,顯然清楚的看到此時交纏在一起的兩人正在做什麼。

  楊心頤雙頰酡紅的推開陳宇凡,「你為什麼不鎖門?」

  陳宇凡無奈的說:「我說……最後進來的不就是妳嗎?」

  那天陳宇凡回到家時,楊心頤故意將房門闔上,就算他敲門想要進去她也都假裝沒聽到,不得已之下他只好在Line上哄她,哄了半個小時他就先去洗澡,洗完出來,她已經熄燈睡了。

  他只能轉而跟翁和瀚以及那一票已經有妻子的四個男人訴苦,最後他們一致認為,陳宇凡距離成為人夫還有一大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