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會呢!你真的喜歡翠芬姊姊吧?」我笑得很奸詐,「也是啦,翠芬姊姊人美又善良,肯定很多人喜歡她,說不定還有病患的親屬來到醫院看到她就對她一見鍾情,想要追求她呢。」

  「妳、妳、妳——」

  哼哼,剛剛對於我失去記憶一事咄咄逼人,現在倒是被我逼得說不出話來了,看他這樣氣我氣的牙癢癢,卻又無法反擊的模樣,真的是太有趣了。

  「放心吧,只要是哲叡哥哥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會祝福你的,絕對不會隨便破壞你的好事!」

  我用萬分認真的神情說著這種連自己都覺得好笑的話。

  果不出我所料,楊哲叡也覺得我這話說的太假了,直接撇頭就要走。

  「欸,等等嘛,哲叡哥哥,我又沒有做什麼,幹麻這樣對我?」

  當我追上他的腳步,和他並肩一起朝另一棟大樓走去時,他總算用小聲到不能再小聲的音調說,「我是喜歡翠芬,但是我沒打算讓她知道。所以妳別再提這件事了。」

  「啊?為什麼?」

  喜歡一個人不就是要讓對方知道嗎?而且看他剛剛的樣子,真的是很喜歡翠芬啊。在這種樸實的鄉下地方,又不是我過去待的社會,爾虞我詐,連喜歡一個人都不能讓對方知道,連喜歡都能被拿來當作利用的工具。那麼楊哲叡為什麼不讓翠芬知道他的感情呢?

  他不說話,就只是逕自的向前走,腳步快到我差點得用小跑步的方式才追得上他。

  「翠芬跟妳一樣。」

  他突然停下腳步,我跟著他的視線望過去,才發現他來到的地方是這間醫院裡面,唯一一間整面都是落地窗的房間裡,從落地窗看出去,是鄉間的恬靜風景,蔚藍的天空,逐漸變暖的天氣,越靠越近的春天。

  他的手緩緩握成了拳頭,「她曾經失去過記憶。」

  我想開口,卻說不出話來,那樣溫柔親切的翠芬也曾經失去過記憶?

  「她的未婚夫在兩年前的結婚前一天,和另一位女人遠走高飛,翠芬經不住打擊,吃的大量的安眠藥要自殺,最後被救活後,她的記憶卻回到了認識她未婚夫之前的日子。」

  「這種事情……」

  「他們擁有的那三年,全都消失不見。其中也包括我和她。」

  「等等,你那時候跟她是什麼關係?」他會這樣說,代表在那三年中,他們兩個就認識了,可是從他的話判斷,也知道他不可能是翠芬的未婚夫,不然現在他就不會在這裡了。

  「她的未婚夫是我的親哥哥。」

  我差點沒倒抽一口氣,這種高潮起伏、像極連續劇的事情,居然會發生在這種純樸的鄉下小地方?

  「我們會認識,是我哥哥介紹的。最後她忘了我哥哥,也忘了我。」

  我沉默不語,這種過去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所以我這輩子都不會讓她知道我喜歡她,也不會讓她喜歡上我,因為我不希望她在看到我的同時,喚起那段她和哥哥的記憶。」

  「我很抱歉……」

  「我的父母也是死於一場火災。」

  我猛然抬起頭來。

  「我和哥哥是在十年前被奶奶收養的。」

  落地窗外的夕陽一點也不炎熱,卻依舊金色璀璨,灑落在我及他的身上,將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所以我懂那場大火的痛。」

  熊熊烈火,如星火燎原,將一切燃燒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