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有能順利解決兩位的對策,那麼接下來就只剩下夏莊主和楊靈滫。」陳鶇一手撫著自己的下顎,「他們是最困難的部份,因為他們有意識也很清醒,不會像黃可唯、林綠璽那樣遲鈍。而且我不認為他們四人會分開行動,所以我們必須將他們分開,讓他們湊在一起,憑著夏莊主的腦袋和楊靈滫的力量,我們的算計可能會失效。」

  天宮煜問,「該如何讓他們分開?將時間拖長嗎?」

  「不,時間拖的越長對我們越不利。」陳鶇說完,視線若有似無的落到了同樣蹲在河邊,注視著河面上自己倒影的觴情藍,「我想就是憑仗著這點,所以夏莊主才敢帶著兩個被自己洗腦能力操控的人偶上場。」

  梁透訨說,「偷襲吧。利用偷襲將他們分開,但是必須有人在我和陳鶇解決林綠璽、黃可唯時,拖住楊靈滫和夏莊主。」

  始終沉默不語的觴情藍突然開口:「由我來對付楊靈滫。」

  在場的其他三人聞言都是一驚,現在的她已經無法轉變成觴情茵來參加比賽,就連身體也是孱弱不已,怎麼會有辦法對付楊靈滫?

  陳鶇率先發難,「小藍,不要勉強。」

  梁透訨也同樣不認同,「楊靈滫奸詐狡猾,而且擅長玩弄人心,藍兒妳——」

  「我要親手對付楊靈滫。」

  在搖搖晃晃的河面上,觴情藍的倒影顯得堅定無比,沒有半分猶豫,「就算要失去性命,我也要她付出代價。」

  天宮煜知道觴情藍痛恨楊靈滫摧毀掉他們許多年前維持的和平,也知道她對楊靈滫的恨意遠遠凌駕在所有的一切之上,但是他還是無法相信她有辦法對付楊靈滫。

  「我這十年來。」

  觴情藍緩緩抬起頭來,「每次的訓練都是為了追上楊靈滫,都是為了讓她付出十年前的代價,我已經不是十年前那軟弱的小女孩了,我會幫情茵、阿訨、阿鶇和小煜復仇。就算要和她一起毀滅也沒關係。」

  天宮煜不得不對這樣子的觴情藍感到驚訝,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也有了如此強烈的復仇心。他一直以為她總是他那個記憶中,天真開朗的她,如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小藍有這種決心很好。」

  陳鶇也同樣出乎天宮煜的意料之外,並沒有阻止她的決定,「那麼就讓我們看到妳這十年的成長和決心吧。小煜,夏莊主和偷襲就交給你。」

  天宮煜怎麼也想不到,他一直以為他是裡面最強的,理所當然就是要對付楊靈滫或是黃可唯,從沒想過自己最後是要對付夏莊主。

  雖然他曾經在過去深深傷害過自己,但是他依稀還記得,在他那驚人的能力被人發現,而沒有集團、訓練中心敢接納他時,是夏莊主願意將他帶到融鸝莊內,透過許多年的教導,讓他擁有如此深厚的基礎,足以成為世界第一。

  「夏莊主曾經是你的父親,」陳鶇彷彿看到他眼中的錯愕和不捨,耐心說道:「我知道你可能會有些捨不得,但是這是最後一次了,不要忘記當初他是如何利用你、利用其他人,甚至是他的妻子與女兒。」

  天宮煜緊抿著雙唇。

  梁透訨也看出他的猶豫,出聲道:「天宮,想想夏泉嫻,想想情茵,想想藍兒。藍兒為了讓我們獲勝,就算要和楊靈滫同歸於盡也願意,我們不能辜負她,甚至敗在你那婦人之仁上。」

  天宮煜將頭轉過去,對上觴情藍那恍若純真無邊的視線,內心彷彿被一股未知的力量給扭了一把似的疼痛,「我知道。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會殺了夏莊主。」

  觴情藍朝他露出淘氣的微笑,但是在她的笑容之中,卻沒有他所熟悉的無憂無慮,沒有他所懷念的燦爛開朗。

  原來,很多事情都已經改變了,不再如當年的那樣單純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