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是情茵。』

  妳不是死了嗎?不是被我害死了嗎?

  『小藍,我現在在妳體內。』

  什麼?妳為什麼會在我體內?我這是在作夢嗎?

  『不,妳不是在作夢。我的確被梁透訨給害死了,但是我因為妳偷竊的能力,部分的靈魂隨著那個能力,進到了妳的身體裡。』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情茵,妳是真的存在的嗎?

  『我是真的存在的。小藍,我從不會欺騙妳的。』

  所以……這樣說起來,妳還活著?

  『小藍,若是妳不願意睜開雙眼,那麼我們就再也沒有機會參加魂大賽了。』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

  『睜開雙眼,小藍,不要因為害怕受傷和痛苦而逃避。』

  我沒有。我將一切都說出來了,我沒有逃避。

  『可是妳不願意張開雙眼,妳必須要醒來,小藍,我好不容易能在妳體內活下來,我不想也不願意再一次失去性命。』

  我也不願意,可是情茵,我好害怕,我不敢面對陳鶇和梁透訨,其實我也不敢面對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所以我……

  『我們一起參加魂大賽吧,小藍。』

  情茵,妳這麼愛陳鶇,連這種時候都想著魂大賽。我能不能將身體讓給妳,然後讓我永遠消失?

  『不可以!』

  呵呵,情茵妳的聲音好急啊!

  『小藍,妳永遠不可以有這種念頭,這是妳的身體,只有妳能操控它,只有妳才是它的主人。』

  可是是我害死情茵妳的,是我的錯,我怎麼可以恬不知恥的活下來而拋下妳?

  『妳沒有拋下我,小藍妳聽我說,只要我們拿到魂大賽的冠軍,妳就能許下任何願望,小藍,用妳的願望彌補這些傷害。』

  用我的願望彌補這些傷害……

  『小藍,醒過來吧。不要再害怕而逃避了,我們一起向前邁進。』

  那瞬間,觴情藍感覺自己眼前出現朦朧的亮光,接著當她徹底醒來時,發現她躺在自己位在月玄谷中的房間裡面,而身上蓋著一件薄被。

  「我回來了嗎……」

  她起身離開床舖,發現自己的身體孱弱無比,她知道這是她過度使用偷竊能力的下場,她搖搖晃晃的離開房間,正巧看到背對著她,側躺在長廊上,賞月的陳鶇。

  那背影是如此的滄桑,在月光下的陳鶇,看起來與過去無異,只是多了一種寂寞的味道。

  「阿鶇,我是不是沒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陳鶇聞言,轉也不轉,僅是淡淡說道:「為什麼這麼問?」

  觴情藍穿著一件雪白的連身裙,雙腳赤裸地站在日式和門的門口,用輕到幾乎沒有重量的語氣說;

  「因為……我總是會將好不容易到手的幸福,給親手摧毀掉……」

  陳鶇沉默了許久,久到觴情藍都準備黯然離開,他才緩緩開口;

  「任何人都有穫得幸福的權利。」

  低垂著頭的觴情藍,嘴角微微上揚,「我會努力……將她救回來……我會將這一切錯誤矯正過來,就算……不惜犧牲我的性命。」

  從那天之後,梁透訨、陳鶇和觴情藍就像沒有發生那件事般,繼續像過去那般生活著。而偶爾觴情茵也會出來,和陳鶇說話、依慰、親密,卻幾乎不和梁透訨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後者也不再強求什麼,兩人的關係就像降至冰點,不再接觸交談。

  觴情藍的身體也因為永生不死的能力,外表不再改變。且因為必須和觴情茵共用一具身體,造成了她不小的負擔,若不是觴情茵的能力,她恐怕早就撐不下去。

  在事情發生的半個月後,她剪掉了自己的長髮,開始留起當年觴情茵所喜愛的短髮,為了梁透訨,也為了總是用複雜眼神注視著她的陳鶇。

  梁透訨也徹底改變,他不再如過去的那樣潔身自愛,不僅時常露出迷人卻看不見真心的笑容外,也變得十足的風流花心,好像觴情茵的存在、過去他對她的愛,都只是一個遙遠過去的記憶,並無法改變什麼。

  至於陳鶇,他對待梁透訨的態度,並沒有任何改變,如同對待觴情藍。完全看不出他因為失去觴情茵後而有所改變。只是他比過去都還要積極的想要得到魂大賽的冠軍,因此他建立了一個空間,帶著梁透訨和觴情藍一起進到裡面,在裡面度過了漫長的六年訓練歲月。

  在觴情藍二十三歲的那年,陳鶇帶著她和梁透訨回到了現實世界的月玄谷中,並交給他們兩人一張紙。

  「去將這個孩子摧毀掉。」

  梁透訨二話不說的點頭接受,「好。」

  觴情藍低下頭,將那張紙打開,發現上頭用潦草的字跡寫著一串地址和一個人名。

  「他太過強大,我怕他未來會幫助夏莊主前來對付我們,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他們都知道,當年楊靈滫會控制能力高強且意志力堅定的梁透訨,靠的就是針對陳鶇的醋意。而這一切絕對都是夏莊主在後頭的安排和陰謀。

  「記住六年前他對我們所做的一切。」

  陳鶇說完這句話後,觴情藍才看清楚在那潦草筆跡中的名字;天宮煜。

  『帶我離開這裡。』

  『你是誰?你要我們帶你走,就要帶你走啊?』

  『不然我會討救兵來。』

  『就這麼瞧不起人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過去篇終於到了一個段落,距離結局也不遠了。(這篇已經完結,所以各位不用擔心斷頭,可以耐心的看到結局囉XD)總之,真的很感謝所有從一開始就支持著這篇作品的各位,沒有你們真無法想像我自己會有多麼挫折(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