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永遠不會忘記他最喜歡的女生的聲音,就像現在他只是聽道短短兩個字的稱呼,他也會聯想到那張燦爛的笑臉。

  「小煜,你不想再用左手牽我了嗎?」

  是小藍啊……天宮煜感覺全身無力,飄浮著,沉默著,靜靜的傾聽著那個聲音將他給包圍住。

  「我知道,是我不夠坦率,也是我沒有勇氣承認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只不過是一直在逃避,可是小煜,我們都走到這裡了,為什麼你要在此時放棄呢?」

  小藍就算只有聲音,也會讓人感到溫暖呢!天宮煜想到此,笑了起來。

  就算她所說的話根本不是什麼值得感到溫馨的話語。

  「就算是我不對,我也想過要彌補你。小煜,是你讓我知道,我活著是有意義的。是你讓我知道,我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小藍,是妳將我從過去的痛苦中解救出來的啊……天宮煜想要大喊出聲,可是卻發現自己什麼話都無法說出口。

  「我曾經傷害過很多很多的人。可是我從不曾跟你說,只是因為我膽小,我沒有勇氣承擔。在遇見你之前,我傷害了阿訨、情茵和阿鶇,然後,我又再次傷害了你。」

  妳沒有傷害我,是我不夠堅強。天宮煜隱約看到她那嬌小脆弱的身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小煜,這幾年來,我都很感謝你的出現。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你,我會變得怎樣?其實我都知道,我的存在只是阿鶇向這場遊戲報仇的工具,只是阿訨讓情茵復活的籌碼。只有你,是沒有心機的在對待我。」

  天宮煜胸口一窒,原來她早就知道了嗎?

  在她那看似無憂無慮的笑臉下,隱藏著這些傷心與痛苦。看似如此幸福的生活下,潛伏的是她心愛的人對她的無情利用。

  「其實我也很累,也想過要一走了之。在要去帶你離開融鸝莊的那天,其實我早就決定,等將你殺了,我就要離開這裡,不顧一切。只是最後我還是選擇將你帶回到阿鶇那裡。」說到此,她輕輕的笑了起來:「不管過去我曾經和誰做過什麼約定,不顧阿鶇和阿訨對我的沉重期待,離開這一切。可是,是你改變了我。」

  他發現她的身影越來越清楚,就好像站在自己的面前那樣。

  「你那晚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帶我離開這裡。』我看得出來,那時候的你雖然很兇狠,可是其實那是你心底最深處的願望,也是過了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不只阿訨和阿鶇需要我,還有一個從未說過話、從未見過面的人,也渴望我的幫助。然後,我想起了寂若哥。」

  他看著她的短髮,在沒有風的灰色空間中,飄逸著。

  「我要跟他一起上天堂去找瑞凡哥、我媽媽還有其他人。可是現在的我,是不行上天堂的,因為我做了很多很多的壞事,我得補償才行,所以……」

  他伸手,想要抓住她。

  「我得要走到最後,我要在魂大賽中得到冠軍,然後就可以許願,許下足以讓我上天堂的心願。」

  他的手在那瞬間落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