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著頭,看著天空的機捲雲,不知不覺開始思索我的期末要交的十分鐘短片該拍什麼畫面才好。

  「小心球!」

  我還沒來得及明白那句小心球是在對誰說的,我的頭就被一顆以飛快速度衝來的球給硬生撞上,「唉呦喂啊。」

  「姊,妳沒事吧?」

  在搖搖晃晃中,我只覺得自己被一隻手給扶住,那隻手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雙胞胎弟弟,何玲霆。

  「還好。」跌坐在地上許久,暈眩才停歇,「阿玲,這是你要的衣服。」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我會出現在籃球場旁邊的原因。

  阿玲要我幫他拿一件我就讀服裝設計系的朋友幫他設計的衣服來給他,好讓他今天可以穿去和那位牧芸瑤學姐約會。結果我才拿來不到十五分鐘,在場邊等他的同時,就好死不死被一顆飛越過半個球場的籃球打個正著。

  真的是世界有夠倒楣的。

  「謝啦,姊姊。」阿玲高興的接過那個袋子,連看也不看裡頭就擔心的看著我的頭,「不過姊,妳的頭真的還好嗎?沒事吧?」

  我一手扶著頭,一手撐著地上,「唔,還好。」

  阿玲一手扶著我的肩膀,之後轉頭向一旁大吼,「喂,小川,你快給我過來向我姊道歉,剛那顆球是你丟的吧?」

  這時跑過來一位黑髮的男生,「抱歉嘛,阿玲學長,我不是故意的。」

  在暈眩中,我只看得清楚對方的髮色,面容什麼的倒是一片模糊。

  「姊,這是小川,是我們校隊的一年級新生。」

  好不容易暈眩才終於消失,我抬起頭來對眼前這個學弟笑了笑:「沒關係,我不要緊。」

  「學姐妳還好嗎?」

  那個男生的長相十分可愛,有一雙充滿靈氣的桃花眼,水汪汪的注視著我,且那較小的身高,在有點高的阿玲身邊顯得矮小許多,「阿玲學長,你不是要先離開,我可以幫你照顧學姐。」

  「嗯哼。」阿玲用鼻子發出冷哼,「你要是敢欺負我姊你就慘了,記住喔!我會揍你喔!」

  「好。」那位名為小川的學弟看著阿玲起身離開,去向其他球員報告我的狀況後,才蹲下身來,和我平視:「學姐,妳的頭還好嗎?」

  我微笑的回答:「我沒事,真的。只是可能需要坐一下。」

  「那我陪學姐。」他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他的笑容在燦爛的陽光下,看起來既淘氣也引人注目。

  「沒關係,如果你要練球的話可以——」

  「不用啦!我想我在這裡看顧學姐比較好,而且阿玲學長也不會讓我拋棄學姐去練球的。」他對我俏皮的眨眨眼,「所以學姐妳真的是阿玲學長的雙胞胎姊姊啊?」

  「嗯。」

  我不是很在意的隨口應了一聲。

  很少會有男生這麼說我,男生基本上都稱呼我為陳詩穎的說客。女生才會說我是何玲霆的雙胞胎姊姊。而老實說,這兩個身份我都不怎麼喜歡。

  我就只是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可惜,自過去到現在,我的身分都只是他人的附屬品。

  「還好學姐和學長長得不像啊!」

  我一愣,從沉思中回神:「嗯?什麼意思?」

  「沒有啊!不過到現在還沒自我介紹,這樣不行。所以,學姐好,我是電機系一年級的小川。」

  他說完,還將手放到頭側邊,好像在對我敬禮一樣。

  「啊……嗯,你好,我是何雅帆。」

  我準備從草地上站起來,一方面是因為頭也沒這麼暈了,另一方面則是總不能一直坐在地上吧?加上我的姿勢還有點醜。

  順手將我從地上扶起來的小川笑著說:「雅帆學姐很有名呢!不介意做個朋友吧?」

  很少有異性接近我不是為了詩穎,因此老實說我對他這番話感到驚訝。

  不過轉念一想,或許他想先跟我打好關係,再好好進攻詩穎,這也並非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之前也曾遇過這樣種人。

  「嗯。」

  「那麼電話號碼是……?」

  「0926……」當我把我的電話號碼唸出來時,我才反應過來,「咦?你要認識詩穎嗎?」

  「詩穎?」他愣了半晌,才恍然大悟,「哦,陳詩穎學姐啊?不用了,我對她沒有興趣。」

  「咦?為什麼?她很漂亮啊,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有異性對詩穎沒有興趣,我反而慌張起來。

  小川露出猶如陽光般的笑容:「她是很漂亮,我承認。可是她不適合我啊!我以後在路上遇到學姐,可以叫妳雅帆學姐嗎?」

  「啊?啊,當、當然可以。」

  小川手上拿著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揮了揮,「那就請多多指教囉,我會回去加雅帆學姐的臉書,可別拒絕我喔!」

  看著對方的背影距離自己越來越遠,我一時間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以為大學中會主動想跟我當朋友的異性,都會對詩穎有興趣,難道說是我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