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曉看礙事的人已經離開,便光明正大地爬到床上,順便擠進我的棉被裡。

  「欸,我是病人欸!」有些無奈地看著黎曉的動作,卻又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將他推下床去。

  黎曉坦然自若地看著我,「這樣比較溫暖。」說完便緊緊抱住我。

  唉……算了算了,跟黎曉談道理就像跟一頭牛談道理一樣愚蠢。

  「妳為什麼會跌下泳池?」黎曉將臉貼近我,讓我們能感覺到彼此的呼吸。

  我一愣,猶豫了幾秒才緩緩說出口:「有人將我推下去的。」

  黎曉臉色一變,「妳沒看到那個人吧?」

  我搖頭。

  「嗯……」黎曉陷入沉思之中。

  「你能知道是誰嗎?」被他人所害,最好還是要知道害我的人是誰才行啊!

  黎曉淺笑:「我怎麼會知道。當時我跟伊若聖、小千、琳達在撞球室打撞球,卻突然有僕人跑來告訴我妳跌下泳池,害我超緊張的。」說到此黎曉突然變得格外認真,「妳啊,我不是說不要離開我的嗎?為什麼妳就是不聽?就是偏偏要一個人到處亂跑?妳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

  我不甘示弱地噘起嘴來,「我怎麼會知道在你別墅裡面會有人想害我。」

  黎曉低垂的眼瞼中藏不住隱約地擔心,「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會要妳別擅自離開我。妳又偏偏不聽。」

  「好嘛,對不起嘛,都是我的錯。」看到黎曉這樣擔心,我心中有些不捨,「我只是想要在若迴生前住過的地方懷念他而已,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黎曉聽到我的話,才露出欣慰的笑容:「下次別再獨自行動了,懂嗎?」

  「嗯。」

  但是到底是誰將我推下泳池的呢?這個問題到最後,還是個無解的謎。

  隔天我聽說琳達先行離開的事情,我是從若聖那邊打聽到的,這才知道她昨天看到黎曉對我的反應就有所察覺,因此逼問若聖這件事,最後若聖在她及小千的半威脅半撒嬌上,吐露一切。在知道我真的是黎曉的女朋友後,便自行離開了。

  一整天黎曉都不讓我輕易地離開他的視線,就連我要去上廁所,他都放下用餐到一半的刀叉,跟著我一起去。他這種徹底纏著我的功力,讓我感到十分不自在。

  本來打算當天晚上跟他講這件事的,卻沒想到會因為另一個驚嚇,讓我完全忘了這件事。

  黎曉在晚上陪我散步完後,便帶著我到一間我之前沒去過的房間去。

  「之前有這間房間嗎?」我怎麼記得我一年多前來這裡時,並沒有看過。

  這個房間應該說是澡堂,有個差不多長約十公尺的長方形石造水池,就像是小一號的游泳池,但是這個水池不同於泳池,它上頭正冒著熱騰騰的蒸氣。

  地板是灰白色的大理石,有些凹凸不平。我想可能是為了防滑,因為進來前,黎曉有叫我脫掉鞋子。環視四周的造型,宛如希臘的古代神殿,白色圓柱,高聳挑高的天花板,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後來我請人建的。」黎曉牽著我走進去,並不忘順手將門給關上。

  我邊參觀邊發出讚嘆之聲:「這裡蒸氣這麼多,不會將這些柱子給弄壞嗎?」

  黎曉噗嗤一聲笑出來:「不會。那柱子的建材很特別。」

  直到走到那個長方形的石造水池邊時,我才怯怯地發問:「所以這到底是什麼?」不會真的是澡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