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心情不好?」俊彥在車上時,注意到我的沉默與憂鬱,笑著瞅著我。

  「嗯……」我很想說還好這兩個字,卻發現我根本說不出口。

  「那要不要我帶妳去吃點東西?反正妳今天本來就是要跟我一起唸書,我們就先去吃東西吧?」

  「呃……」老實說我真的不餓啊!但是看俊彥那張興奮的臉孔,我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

  「妳不會在家吃過了吧?」

  「沒有。」

  「那麼妳會介意跟我吃早餐嗎?」

  「不會……」我小聲地回答,不知道為什麼,我甚至希望他沒聽到我這個回答。

  只是老天總是不順我意,俊彥他仍是聽到了我的回答,「那我們就走吧!」他的聲音顯得異常興奮,開車的速度也忽然加快。

  我還在納悶他到底在興奮什麼,他就帶我到了一間外型高雅的餐廳門口。

  「走吧!」他帶著爽朗的笑容牽起我的手。

  這間餐廳我之前從沒有來吃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進來過,也沒有特別注意過這間餐廳,等走進去時才發現,裡面的燈光昏暗,就連現在是早上,裡面也顯得陰暗許多,但是它的氣氛營造的滿溫馨的,橘黃色的燈光,木製的桌椅,一個個類似隔間的座位,一切顯得很特別。

  俊彥很熟悉地帶我坐到一個很裡面的陰暗角落,「這裡很安靜,不會有人打擾。」

  「打擾?打擾什麼?」我納悶的抬起頭來望著俊彥爽朗的笑臉,不解他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這樣妳就可以盡情地將妳自己心中的話告訴我啦!」俊彥的笑臉依舊燦爛,「也可以在我面前盡情地流淚,我不會介意,而妳也不會被別人看到啊!」

  原來俊彥是這麼想的啊……從這刻開始,我覺得俊彥真的很貼心,想到貼心,我又不自覺地想到若迴,不行不行!我不能再想他了!他已經厭煩我了,他已經不再喜歡我了……我得要自己振作起來,不要再留念過去了!

  但是想是這麼想的,在喝了幾口俊彥特別推薦的本店招牌,而特別點給我的一杯酒後,我開始淚流不止,不斷說著連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話。

  「嗚嗚……我們就算不是男女朋友……他也不該這樣對我啊……」我邊哭邊對原本坐在我對面,此時卻不知為什麼跑來我旁邊的俊彥哭訴道,「我又不討厭他……可、可是……他說他厭煩我了啊……他之前載我上下學整整四年……從不曾間斷……最後卻是斷在他跟女生跑去夜店玩……他跟女生去夜店玩哪……卻不顧我的心情……嗚嗚……」最後我的眼淚越流越兇,完全停不下來,甚至連看清楚俊彥的臉也困難萬分。

  「好了好了,別再哭了,再哭下去又要變醜囉!」俊彥一邊拍著我的背,一邊溫柔地安慰著我。

  「你說若迴是不是很過分?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好歹我們也相處四年了……四年哪……嗚嗚……整整四年了啊……」我繼續趴在桌上痛哭,「他跟我在這四年中是這麼親密……可是、可是……若迴他……他厭煩我了……厭煩我了啊……」

  俊彥忽然把我摟進懷裡,「悅荫,把妳的傷心事都告訴我吧!」

  「他這樣、這樣……好像他……好像他啊……」我在他懷中繼續哭訴著,「若迴他這樣……讓我忍不住想起……想起四年前……我和他分開的那一天……這是我的報應……這是我的報應……因為我害怕……所以我對他說……我厭煩你了……我對他說出……這麼傷人的話……所以報應來了……輪若迴對我說他厭煩我了啊……輪我嘗到那種痛徹心扉的痛了啊……」

  「悅荫,妳口中的他……究竟是誰?」俊彥的聲音好像離我很遙遠,我幾乎聽不清楚。

  「啊?你剛剛說了什麼……我剛剛口中的他……就是他啊……不是別人……就是他……」

  漸漸地,我開始覺得自己很疲倦,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我便在俊彥的懷中完全失去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