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你女朋友在過去為什麼會被梨家趕出去,你可清楚嗎?」荻黎修依舊用著他特有的慵懶語氣,一字一句地說著,「那件在十年前鬧的沸沸揚揚的事情真相,你可當真清楚嗎?」

  黎曉反應機警,避開問題軸心笑道:「十年前的事情現在還拿出來說,你跟那些荻家的長輩們一樣,都不害臊呢!」

  我依舊保持沉默。

  「十年前的事情為什麼不能提?她如今寄居我們荻家屋簷之下,總要把關於自己的事情始末說清楚吧?」荻黎修不以為然地反駁,「不然優兒被誤會掏空荻家資產豈不是很可憐?」

  黎曉一臉不悅地揚起眉毛,「掏空荻家資產的是楊優悠與荻黎深,證據確鑿。」

  「但是就這件事的動機,徐悅荫比楊優悠還要更有嫌疑。」荻黎修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說:「說不定是徐悅荫威脅楊優悠與黎深哥這麼做的。」

  「你──」

  「悅荫,妳也聽到了,」荻老爺突然緩緩開口,他那蒼老的聲音響徹整個荻家餐廳,適時的打斷黎曉跟荻黎修的爭論,一旁的荻家眾人也都紛紛安靜下來,「妳該怎麼向眾人解釋呢?」

  我用不怎麼在意的態度聳肩說道,「是啊,我是被拋棄的千金,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吧?」

  眾人一片唏噓。

  「妳自己都承認了,我想我們荻家已經沒辦法再收容妳了。」荻老爺眼中閃過一絲失望的光芒,隨後柔和地說著,「妳得離開這裡。」

  「我是被拋棄的千金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還有你們想誤會我掏空荻家,這兩點我都不想多解釋什麼。只是,」我嘴角揚起一抹令人心驚的美麗笑容,「當初你們荻家對我們家所做的一切,我們家自然都記在心裡。」

  荻老爺臉色大變,「過去那些事情是我們這輩所為,妳沒必要在這種時候提出來。」

  當我看到荻老爺首次在我面前變臉時,我忍不住覺得好笑,「荻老爺,我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你何必這麼害怕呢?」

  「悅荫,我承認過去我們荻家對你們家有所虧欠,但是──」

  荻老爺的話被我輕笑著打斷,「我說我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荻老爺你不用這麼擔心。再說,我在過不久就要離開荻家,你也不必太過擔憂。」

  明明我就是在笑,但是我臉上的笑卻無法蔓延到我內心深處,我內心深處對荻老爺的恨,可不如剛剛所說的話那樣輕描淡寫可以帶過的。

  「徐悅荫,妳不要太超過了!」另一位中年男子看不下去,出聲對我喝斥道。

  我沒有動,臉上的笑容依舊凝在嘴角,「我從沒有對荻家有著別種感情,我也不曾想過要掏空你們荻家,你們含血噴人、誣賴我在先,怎麼還說我超過呢?」

  眾人聽到我這冰冷帶笑的話,竟沒有人敢再開口多說一句。

  「荻家已經看不到確鑿的證據,而開始對他人的背景多做疑慮了嗎?」我半坐在椅背上,淡淡地說著,「這樣子腐敗的荻家將不會再是梨家的對手。」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眾人彷彿都被雷擊中,全都猛然地瞪著我瞧。

  「悅荫,妳這話是什麼意思?」荻老爺的口氣有著難掩地激動。

  我見眾人都這麼緊張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沒有什麼。我只是在想,過去我被梨家拋棄,是因為梨家難掩他們的腐敗。而荻家如今也要將我給趕走,不也證明了荻家一樣腐敗嗎?」

  梨家自過去就和荻家是商業上的競爭對手,兩家競爭激烈早就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只是這背後當然不簡單,我之所以會在此時提起這個,只不過是想提醒荻家的眾人,我們的敵人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

  我也想要摧毀掉梨家。

  「不過……謝謝你們的指教,我今晚就會搭乘飛機離開荻家。」我將我的屁股離開椅背,「我不會再來荻家了,這樣子厲害的含血噴人我可承受不起第二次。」

  接著我露出甜笑,「話說你們的內賊還真不少,本想荻家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居然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還真令人感到心寒。」

  「悅荫,待到明晚的宴會結束吧!後天我會請專機送妳離開。」

  荻老爺這番話已經恢復到一開始的沉穩,不再有任何剛剛的驚恐與震驚,「算是我們荻家剛剛對妳不禮貌的歉意。」

  我回給荻老爺一個苦澀的笑容,「只怕他們不會輕易放過我。」

  荻老爺正要開口說話,門口另一個蒼老的聲音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內心。

  「有我在,不會再有人對妳不敬。」

  眾人將頭轉向門口,只見來者竟是許久沒有現身在公開場合的荻奶奶。

  「奶奶!」我身旁的黎曉驚呼。

  「悅荫,剛剛是我們荻家一時糊塗,誣陷了妳,妳可不要在意啊!」荻奶奶往我這裡走來,語氣十分低落,「我知道妳過去吃了很多的苦,真的很抱歉剛剛大家這樣對妳。」

  我溫和地笑了笑,「不要緊的。被拋棄的千金一名本來就不怎麼好聽。」

  「悅荫,我真的很抱歉。」荻奶奶走到我面前,溫柔地握起我的手,眼神十分真誠,「當初讓你們前來荻家借住也是我同意的,如今卻讓妳在這裡遭到誤會,我還真是對不住妳。」

  我依舊對荻奶奶露出人畜無害的天真笑容,「我從不覺得妳對不起我,誤會我的人並不是妳,我自己心中很清楚。」

  「悅荫,妳要離開了是嗎?」荻奶奶握住我手的力道突然增大不少。

  「是啊。」我點頭,「荻老爺說要我到明晚的宴會結束在離開,不過我想今天離開呢!」

  我說出這句話旁邊立刻有人倒抽一口氣。

  他們震驚我居然敢這樣明目張膽地拒絕荻老爺的好意。

  荻奶奶也是一臉不捨,「那麼妳離開後還會願意回來看我嗎?」

  我輕笑,「帶著我父母嗎?」

  荻奶奶的雙眼閃過一絲驚訝,「不,不是的。我知道他們究竟是怎麼想我的。」

  我沉默不語,故作無辜地眨了眨雙眼。

  「我想請妳帶他來。」荻奶奶此話一出,倒是令我內心震驚幾分。

  「他……」我說不出接下來的話,在那瞬間,我彷彿覺得這個明亮的餐廳令人暈眩。

  「我也已經超過十年沒看到他了,我想看看他好不好。」荻奶奶低下頭,雙手緊握著我的手,語氣中帶著哽咽,「想必他也長得跟妳一樣大了吧!」

  我的雙眼直直地盯著她那一頭灰髮,「他有誰保護妳是最清楚的,這又何必問我。」

  「妳知道了?」荻奶奶震驚地揚起頭來緊盯著我。

  我嘴角出現一抹令人心驚的笑容,「是妳建議她的,是妳提出那個方案的。是妳要我母親這麼做的,將他送走,然後才會讓我們那天發生這種事情。」

  荻奶奶的手開始顫抖,我知道她此刻的內心必定是害怕不已。

  「不、不,悅荫,請妳相信我,我這是為了你們好啊!我這是──」

  我在她話還尚未說完的同時,將手抽走,臉上的表情冷酷,而我們的這個角度,偏偏只有荻奶奶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的表情。

  「荻家的邀約,我會轉達給他,我也會將你們對他的思念轉告給他,不過,你們當初對我們家的殘酷會由我來接收。」

  我這句話說的不大聲也不小聲,偏偏荻奶奶聽的到,就連荻老爺似乎也聽到了。

  「悅荫。」

  我身後的荻老爺突然從他位子起身,我聽到他椅子往後滑的聲音。

  我懶洋洋地轉過頭望著他。

  「我們說好不再說那件事的。」

  荻老爺想必是看到荻奶奶的顫抖與害怕,因此出聲來警告我。

  「我從沒跟你說好。」我輕描淡寫地回答,「跟你們說好的,從不是我們家。」

  「悅荫,妳變了。」荻老爺看出什麼端倪似的,語氣有著幾乎無法察覺的喪氣。

  我聳肩,變了?荻老爺想說的是我復仇的態度變積極了吧?原本在眾人面前裝瘋賣傻的我,此刻居然句句針對荻家而出,句句提起過去的事情,這種態度已經將我真正想表達的事情轉達給他們知道了。

  「因為我不能永遠處於弱勢啊!」

  最後我的那個笑容,裡頭隱藏了我說不清也道不盡的仇恨在其中。

  荻奶奶在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頓時往後昏了過去。

  要不是一直就距離我不遠的黎曉衝過去扶住,只怕後果會更加不敢想像。

  「悅荫,我答應妳。」荻老爺終於看不下去,語氣充滿顫抖激動之意。

  我揚眉,荻老爺不愧是聰明人。我都還沒說出我的條件呢!怎麼他自己就心知肚明了呢?

  「我們荻家會成為妳的後盾。」

  我笑了,這是今天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真心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