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醒啦?」荻黎曉照樣邊看電腦邊懶洋洋的對正走進餐廳的我說道。

  「嗯。」我睡眼惺忪的走到若迴身邊,坐了下來。

  「妳不要忘了,今天要待在別墅裡喔!」荻黎曉抬起頭來,笑嘻嘻的對我說。

  我眨了眨眼,轉換了一個話題,「今天早餐吃什麼呢?」

  荻黎曉白了我一眼,便不再說什麼。

  這時我才發現坐在荻黎曉身邊的荻黎璿正瞅著我看。

  我不自在的開始用餐,過了一會兒,我才注意到荻黎曉和荻黎璿都穿著西裝,給人十分正式的感覺,跟平常那種吊兒啷噹的貴公子穿著完全不一樣。

  「你們今天要做什麼啊?」我盯著他們兩人問。

  「這不關妳的事,」荻黎曉搶先回答,「妳顧好妳自己就好了!」

  呿,本來想說昨天和荻黎曉關係還不錯,誰知道今天一早他又變回原本這個狂妄自大的樣子。

  「妳那是什麼臉啊?」荻黎曉看到我那不屑的表情,立刻蹙眉說道,「好似我欠妳幾百萬一樣。」

  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爽被你關在別墅裡的臉。」

  「喂!別這麼沒禮貌!我這也是為了妳好欸!」

  我用酸溜溜的口氣回敬他,「是是是,那我還真是感激你啊!」

  「知道就好。」荻黎曉滿意的低下頭,繼續享用著自己的早餐。

  哼哼,反正你說歸說我可沒答應你今天要留下來顧家啊!我今天是一定會跟若迴跟蹤你們出去的!哼,看看他和荻黎璿都跟怎樣的人會面,能讓他囂張成這樣。

  果不出我所料,莫約早上十點多,荻黎曉和荻黎璿就跟著三個保鑣,一起坐上荻黎璿的藍寶堅尼跑車出去,而我和若迴也事不遲疑的坐上我的法拉利EnzoFerrari,偷偷的跟在他們後方四公尺處,小心翼翼的不讓他們發現。

  當然車是若迴在開的,依我的能力自己都顧不好了,哪有辦法再分心去注意前面的車子。

  「若迴,你說我們回去梨家後要做什麼好呢?那時候也要開學了吧?」既然坐在車上沒事可做,我也就邊看雜誌邊跟若迴聊天。

  若迴操控方向盤的姿勢十分帥氣,一深淺藍色的襯衫看起來格外英俊迷人,「嗯,那時候又要很忙了。妳剛轉系,到一個新環境,到時候又要很辛苦了。」

  「才不會呢!那時候你會在我旁邊啊!」

  「是嗎?那妳還會願意讓我每天開我的保時捷去接妳上下課嗎?」

  「會啊!為什麼不願意?」我忍不住笑道,「怎麼?你想耍賴嗎?」

  「我才不會耍賴呢!」

  看到若迴噘起嘴來的俏皮模樣,我的笑容越來越大,「那麼你還記得你說過要是我轉系成功,要帶我去澳洲自助旅行嗎?」

  「記得啊!今年寒假去吧!那時候澳洲剛好夏天。」

  「好耶!」我最討厭冬天了,所以一聽到可以去那裡度過北半球最冷的時候,我也就特別開心。

  「我怕妳之後會想要跟男朋友去了呢!」若迴輕笑道。

  「你明明知道沒有人追我。」一想到這件事我的心情就鬱卒,從高中到現在要大二了,完全沒有任何異性跟我告白,或是追過我,好似我行情很差一樣。

  若迴聽到我這不服氣的話,哈哈大笑起來,「妳這小傻瓜,妳忘記了嗎?妳曾問過我,要是妳最後嫁不出去的話要怎麼辦?」

  「有啊,我記得啊!那是在高二的生日,然後你說,」那時的情節還深刻的停留在我腦海之中,「『沒關係啊!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說到此,若迴臉上的笑容顯得很幸福。

  之後我便低下頭,繼續看著雜誌,兩人便沉默不語,車中的音樂便在我們的沉默之中,緩緩響起。

  「悅荫。」坐在我旁邊的若迴,在過了將近一個半鐘頭之後,輕聲地叫了聲我的名字。

  我把視線從雜誌上移到若迴的身上,「怎樣?」

  「繫好安全帶、坐好。」若迴的表情十分嚴肅又認真。

  我把雜誌闔上,重新調正姿勢,隱隱約約覺得事情不太對勁,「怎麼了嗎?」

  「我要加快速度,抓緊。」若迴踩了踩油門,車子速度突然加快了許多。

  我往後照鏡一看,後面出現了一台黑色車子,難道……那台車在跟蹤我們?

  「怎麼會……」我瞠目結舌的看著後照鏡中的黑色車子,「他們怎麼會跟蹤我們?」

  難道……真的是我所想的那樣?他們終於開始行動了?

  「不清楚。但是前面荻黎曉他們似乎也發現了,也在加快速度。」

  「這樣啊──啊!」一個急轉彎使我嚇了一大跳。

  「沒事吧?」若迴盯著前方的藍寶堅尼,認真的開著車。

  「還、還好──啊呦!」又一個急轉彎,我覺得我身體的空氣都快要被擠出來般的難受。

  「妳沒事吧?」若迴又關心我而問了我一句。

  「沒、沒事。」我拍了拍胸口,有點驚魂未定的說,「你不用擔心我,認真開車就行了。」

  若迴皺起眉頭,往我這裡瞄了我一眼。

  「真的真的,不用擔心啦!我沒事的,而且我有繫安全帶啊。」我向若迴露出一個笑容,「所以甩掉後面那台車了嗎?」

  若迴把視線又轉回前方,「應該吧!」

  話才剛說完,他又把方向盤往左轉了整整一百八十度,突如其來的急轉彎立刻再次地把我震的七暈八素,「唔……」

  「妳要吐了?」若迴有點緊張的盯著我看。

  「看……看、看前……面哪……」我痛苦的摀住自己的嘴巴,我都快被他嚇死了,正開著車居然就這樣轉過頭來看我,若迴這麼關心我讓我是很感動,可是也該想想現在我們正在幹嘛吧!我們正在跟蹤別人哪!要是不小心跟丟了,那這一切努力不就白費了?而且在怎麼說,開車開到一半把頭轉過來看我,實在是很危險啊!

  「對我來說,妳比較重要。」若迴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右手伸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背,柔聲的說。

  我下意識的閃開若迴的手,等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若迴的碧綠色眸子中,盡是落寞及悲傷的神情,「啊啊,我、我不是故意的,我……」

  「沒關係的,」若迴淺淺的笑了笑打斷我的狡辯,並把手給收了回去,「沒關係的。」

  我默默的低下頭,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打斷這尷尬的沉默,我原本不是這樣的,為什麼這次卻突然閃開了若迴的關心?為什麼會這樣?

  剛剛看到若迴眼中的落寞及悲傷,我的心好像被刀割了一刀似的疼痛。

  「我都說沒什麼了,妳要是在這樣後悔下去,我可要生氣了。」

  「可是我……」

  「妳要是在這副表情,我是真的會生氣的。」

  我愣,沒想到若迴是這樣為我著想,想到此我的鼻頭就忍不住酸酸的,「若迴,我真的很感謝你──」

  「他們停車了,」若迴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的打斷了我的話,「我們也要準備下車了。」

  我愣了一下,只見若迴開著車在附近晃了一下,也把車開進那間餐廳的停車場。

  我往那間餐廳望去,那間餐廳坐落在這座深山之中,外表是普通的木頭搭建而成的,外頭有漂亮的歐式花園,沒有招牌,感覺就像是間私人豪宅。令我驚訝的是,這絕對是間高級餐廳,外頭的停車場還有負責停車的小弟,停車場裡的車子也全都是名牌車,有賓士、法拉利、保時捷、愛快羅密歐……等高檔車,足以知道在裡面用餐的絕對都是有錢到不行的富豪。

  荻黎曉那麼有錢,果然做起事來就是要跟其他外面一般的有錢人一樣嗎?

  我的心沉了下去,突然有種荻黎曉似乎離我很遙遠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