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是被這個消息震懾到說不出話來,等看到他那一臉被我誤會的不悅表情,我才噗哧一聲笑出來,「哈哈哈,什麼呀!你們之間居然發生過這種事情,讓我搞清楚一下,那余品萱和你分手之後,跟黎璿在一起了嗎?」

  「沒有,黎璿哥根本不喜歡她。」

  啊,不喜歡卻還是能上床啊,這果然是男人會做的事情啊。我在心裡不勝唏噓的想著。

  「所以我看到黎璿哥拒絕她的時候,其實心裡挺高興的。」他沒察覺我的心思,繼續說下去,「余品萱完全就是余家正統教育出來的,眼高手低。我先說吧,余家一向重男輕女,對女性都非常的貶低,所以都教育余家裡面的女性一定要挑個好男人嫁了,這樣才有未來。」

  「余家的女性就因為從小接受這種爛教育,導致眼光都異常嚴苛,像是不能挑演藝圈內的人,不能挑一般人,不能挑財力比余家還差的人,最好是五大家的人,最好是當家。這些是妳上次也有聽玉琳說過的了。」

  荻黎曉一一細數余家女人挑選男人的標準,「所以余品萱在知道我沒有興趣成為當家後,就馬上為了黎璿哥拋棄我,我事後想想也不覺得意外。」

  他聳了聳肩,看來真的對荻黎璿一點怨恨都沒有,這點讓我有些訝異,自己女友劈腿別的男人,他居然還能如此坦然的接受。

  「所以我和余品萱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妳千萬不要誤會。」

  他說著就伸手捏了一下我的鼻子,「我那一天會要妳停手,是因為我認為之後余家會有黎璿哥他們處理,不需要妳繼續摻在裡面,懂嗎?」

  原來他是為了讓我有更多時間去處理梨老爺等人的問題,才勸我先停手不對付余家。

  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偏袒余家,又或是其他為難我的理由,而真相竟是他是為了我好。

  「我知道了。」我有些不自在的將他捏我鼻子的手拍開,「余品萱果然是個很厲害的女人,她居然能從只重視男性的余家脫穎而出,成為當家,我想也是費了很多功夫吧。」

  「因為她被黎璿哥拒絕後,很不甘心,刻意想跟黎璿哥一較高下,所以才會努力成為當家的吧?」荻黎曉不在乎自己的手被我拍開,另一隻手仍是緊緊握著我的左手,「她的個性就是特別不服輸。」

  「那她現在還喜歡黎璿嗎?」我問。

  他偏著頭思考我這問題的答案,「沒有了吧,她和黎璿哥雖然關係看起來挺好的,但黎璿哥對她應該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將她當個床伴或是能利用的棋子吧。」

  「他要利用余品萱幹嘛啊?」余家和荻家明明事業版圖截然不同,彼此也沒有什麼利益瓜葛,實在是難以想像兩家要如何合作。

  荻黎曉燦爛一笑,「能利用的棋子就要好好利用,這不是黎璿哥他們那些當家的名言嗎?」

  我不由得默默認同荻黎曉的話,因為我就曾經成為這三位當家手下的棋子好幾回。

  「好啦,今天我來找妳想解釋的話都說完啦!妳打算如何?」荻黎曉伸了一個懶腰,「還打算繼續對付余家嗎?」

  我瞄了他一眼,「現在我就算不出手,黎璿、克優他們也會將她給擊倒吧?」

  「妳說的沒錯,而且妳也沒打算去讓黎璿哥他們停手吧?」

  他很快就知道我聽完他剛剛那些話,心意並沒有任何改變。

  「其實那天妳離開後,余品萱曾經私底下要我來勸妳幫她。」他仰靠在自己的座位上,緩緩的說,「甚至不惜拉出我和她的舊情。」

  說到此他突然自嘲的笑了,「卻不知道我根本已經不在乎她了。」

  儘管已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我還是從他此時的眼中看到些許的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