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荻黎曉應該還在生氣那天我的不告而別,甚至整整五天都不回他電話和訊息,卻沒想到他在我們分開的第六天出現在我家門口。

  不顧本來還好好的走在路上的我,就直接將被他給拽進車內。

  他將我塞進副駕駛座後就將車門給鎖上,並將車子停在路邊,我大有一種即視感,好像不久前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只是那次的主角不是他,是梨悠久。

  「妳還在生我的氣?」

  他的語氣十分疲倦,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從法國回來的。

  沒得到我的回答,他就認定我還在氣他那天說過的話,「那一天是我說得太過分了,還不顧妳的心情,你能原諒我嗎?」

  看他那水汪汪的眼神,搭配那充滿歉意的表情,我嘆氣道:「……我已經沒有在生氣了。」只是我短時間內也不想再見到他,這次要不是被他這樣突襲,我是絕對不會答應和他見面的。

  似乎是看穿我心中的想法,荻黎曉突然握住我的手,「妳不要再不接我電話、不回我訊息了好不好,我這樣會很慌,很怕妳又突然消失了。」

  我沉默的盯著他握住我的那隻手,他的手腕上戴了一個鑲有碎鑽的男錶。

  「我那一天會這樣說,並不是真的想要指責妳,我只是有點受到影響……」荻黎曉說到此停頓了一下,並深吸一口氣才又開口,「我是決定跟妳說實話,才會挑今晚過來的。」

  我還是盯著他的那隻正在走動的錶不發一語。

  「我和余品萱曾經交往過。」

  他這話讓我終於再也無法假裝沒事的盯著他的手錶,「那時候的我只有十六歲,她二十歲。」

  我看向他的眼睛,想從他此時的表情判斷他到底是在說實話還是在騙我。

  「妳終於願意看我的臉了。」他和我的視線相觸,忍不住笑了,「我沒有騙妳,我和余品萱交往不到一年,她是我第一個認真交往的對象,所以她對我曾經非常特別。」

  「你和她交往是在彌雅婷之前?」我仔細思索荻黎曉曾經認真交往過的七大家成員,除了我、彌雅婷和明覦璇外,竟然還有一個人?

  「比雅婷早半年。」他回答我,「後來她覺得我太孩子氣了,所以和我提分手。」

  「等等……余品萱比我大兩歲,你和她交往是在和我交往前一年……」

  我腦中響起他許多年前,和我在梨家本邸時,曾經說過的話:『我的第一次,是在一年前,跟一位年紀比妳大兩歲的姊姊。』[1]

  「她是你第一次的對象?」

  當我脫口而出說出這句話時,我清楚的看到荻黎曉的表情在這瞬間變得特別憂鬱,「妳這種事情倒是記得特別清楚。」

  我尷尬地抓了抓頭,因為那時候我正和荻黎曉在交往,聽到這件事時,我可說是非常吃味。

  「反正那都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情了。」荻黎曉現在已經二十五歲,他不怎麼在意的說,「我會跟妳坦承這件事,是因為余品萱她畢竟曾是我第一個認真交往的對象,我——」

  「啊哈,你忘不了她,所以那時候才要我對余家停手,是不是這樣啊?」

  畢竟是初戀的對象,所以會特別在乎、特別難以忘懷。

  「我忘不了她是因為她跟我交往期間,還跟黎璿哥上床。」

  荻黎曉這話,說得幾乎沒有任何溫度,語氣中也沒有什麼怒氣,好像說的是一件和自己無關的事情一般,「最後她甚至直接告訴我她愛上黎璿哥了,所以和我分手。」

  這麼芭樂的八點檔劇情,竟然就這麼活生生的上演在荻黎曉的人生之中。

 

 

[1] 三部曲 Ch.78 啊哩,又是一個埋了許久的梗,這次的梗更是埋了一百四十幾章連我自己算起章節來都傻眼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