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讓事情快點結束掉又是怎麼回事?」

  我以為荻黎曉會希望將這件事拖久一點,這樣我就得花更多時間和他討論如何對付余家這件事,卻沒想到他竟然會回答我,想讓事情快點結束。

  他將口中的牛排吞下後才優雅的開口,「妳早點將這些麻煩事解決了,不就有時間來考慮我的事情了嗎?不然讓妳將事情這樣一路拖下去,妳一定會說現在腦中都是這些事,所以無法考慮我的事情,就拖拖拖拖到妳四、五十歲去了。」

  說到此他停了一下,「妳還記得我的告白嗎?荻太太。」

  他果然非常了解我。

  只要我現在一天不解決梨老爺他們,我就一天不可能接受他或是荻黎璿他們,因為對現在的我而言,我並不想讓自己再陷入像過去一樣,為愛而失去理智。

  注意到我安靜的不說話,荻黎曉苦澀的笑了笑,「沒關係,我願意等妳,就算要等妳十年、二十年、四十年、六十年,等到我們都老了,我也會等妳。」

  我很想說些什麼「你值得更好的,所以別等我了」那種文謅謅的屁話,但是轉念一想,這種話早已不適合由我開口了。

  因為這種話,是最傷人的拒絕語。

  現在的我,並不想讓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他感到難過。

  「對了,妳去見余品萱的時候,讓我也陪著妳去吧。」

  荻黎曉這話鋒一轉,顯然是好意的給我們雙方台階下,不然剛剛他那話,我回與不回,兩人終究是會尷尬的。

  我笑道:「不用了,我準備好後能自己去見她的。上次在余品嵐那裡吃到的虧,我這次會好好回敬到余品萱身上的。」

  荻黎曉不怎麼贊同道:「依妳這腦袋,現在恐怕還無法鬥過余品萱,所以還是讓我陪妳去比較妥吧?妳不知道她那個女人表面上多溫柔,私底下就有多陰險狡詐。」

  「聽起來你挺了解她的?」我想起余品萱和他之間的互動,「而且她直接叫你黎曉,難道你們之前就認識了?」

  「她不也直接叫妳子珣嗎?」他嗤之以鼻道,「她對誰都是這樣,以為只叫名字就能和對方拉近關係,然後又喜歡在別人背後捅人一刀。」

  那日余品萱和余品嵐在廁所的對話,也確實讓我認同荻黎曉的這番話。

  她能成為唯一的女當家,絕對是有一定的手腕和能耐,絕非等閒之輩。

  「反正妳要去見她一定要帶著我就對了。」

  荻黎曉給了我一個警告性的眼神,好像我要是被他抓到我沒這麼做,他就會對我開刀一樣。

  我只好棄械投降,「好好好,算我怕你,答應你了,行嗎?」

  他回給我一抹讓人心跳會漏跳一拍的微笑,「當然行。」

  我趕緊將視線轉開,嘀咕道,「就怕不知道玉琳又去跟黎璿他們抱怨什麼,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承玉琳在那天招待會後,特意搭我和荻黎曉的車一起回去,一路上都在為我今天的遭遇抱不平,說她好幾次都想衝上來幫我說話,卻被余俊誼給擋著,不讓她過來,全都是因為余俊誼怕她這麼做,之後會在余家人面前留下壞印象。

  荻黎曉此時也說,「玉琳妳確實不方便出面幫子珣說話啊!妳終究還是承家人,妳們承家和余家關係一直都很好,幹嘛這時候幫著外人罵余家人?」

  「子珣姐才不是外人!她對我而言是自己人!余家才是外人哩!」

  坐在後座的承玉琳如此大聲宣示後,又開始數落余品嵐是個又肥又醜又老的女人,完全是忌妒我才會在大家面前將我說得這麼難堪,也不想想自己沒那個姿色和腦袋,難怪人家當家都不理她。

  最後又補說她們余家的女人就是眼高手低,演藝圈內的人太複雜、太骯髒看不上,外頭的人太一般自然也看不上,所以專挑五大家的人當對象,尤其當家更是她們夢寐以求的極品中的極品,結果整個余家自始至終都沒人能嫁給當家,成為當家夫人。

  聽到這裡我好奇的插嘴問,「余品嵐喜歡誰了?」

  承玉琳用鼻子冷哼一聲,回答我,「悠久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