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呢。」我假裝同意她的話,「到時候我如果也想要成為電影製作人,一定會多找幾位當家贊助的,以防其中一位撤資了,那財務的缺口就不是我一個普通小老百姓能負荷的了。」

  要論諷刺的技巧,難道我還不會嗎?

  余芳誼的笑容頓時僵在臉上,此時一位雍容華貴的女子走了過來,「發生什麼事情了?」

  余芳誼一見到來者,立刻甜甜的叫出聲,「品嵐姐。」

  荻黎曉在我耳邊小聲的說,「余品嵐,是余當家的親生妹妹,也是余家權勢僅次於余當家的女人。」

  我知道她,她僅比現任的余當家余品萱小一歲,個性囂張跋扈,說話直接宛如利刃,常常讓他人被她的話給傷到體無完膚、抬不起頭來,因此她又有個稱號,余大刀。

  看著帶著一股傲氣的余品嵐,站到余品萱的身邊,目光放到我和荻黎曉的身上,「荻先生和這位是……」

  余芳誼不讓我自己開口,就在一旁說,「她就是楊子珣。」

  她介紹我時連個小姐都不稱呼,可見她真的是對我恨之入骨,連這種基本禮貌都直接省略不做了。

  「喔!」余品嵐一知道我的身分,那看我的眼神就不一樣了,不只帶有些不屑,還充滿敵視的神情,「那麼楊小姐來這裡做什麼?」

  我解釋,「我只是讓黎曉帶我來見見世面的,順道祝賀余小姐的處女座——」

  「楊小姐,妳臉皮還真厚哇!」沒想到余品嵐不等我說完話,就直接對著我開罵,「當年妳遊說彌克優對芳誼製作的電影撤資,害她那部電影差點拍不下去,現在居然還有臉站在這裡。」

  她這話的音量使周圍的眾人都將注意力放到我們四人身上。

  「我沒有要克優對余小姐的電影撤資。」我趕緊澄清,「我自己也還不知道他有投資余小姐的電影呢!」

  當然我這解釋,誰都不會相信的,尤其當事人余芳誼。

  旁人聞言,也跟著對我爆以噓聲。

  「呵。」有了眾人的支持,余品嵐更是囂張,先是冷冷一笑,才繼續開口,「話都是妳在說的,誰知道是真的是假的。不過像妳這樣的女孩子要拚到這種地位,也是很不容易的。這次見到妳,也算有緣,就給妳這種小女孩一點勸告吧。」

  知道她口中的勸告一定不是什麼好聽話,敏銳的我立刻就要開口打斷她,卻還是被對方給搶先。

  「妳以為妳能爬上當家的床就能成為當家夫人了嗎?像妳這種為了權勢不擇手段的女人,我在演藝圈中已經看得夠多了,最後像妳這種人都沒有什麼好下場的。」

  「因為那些當家對妳根本不是真心的,或許現在看來對妳很執著,但那也只是圖個新鮮感,等那新鮮感沒有了,他們就會將妳給拋棄,找別的女人,因為那些當家身邊滿是像妳這樣子的現實女人。為了爬上他們的床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卻忘了就算爬上了他們的床,最後也只是被踢下來而已。」

  「就像妳和藍當家的下場,他就是看破妳的手腳,覺得妳這女人骯髒無比,所以才將妳給踢下床的。」

  「我還忘了提醒妳,妳長得不是特別漂亮,身材也沒人家好,右腿又已經瘸了,腦子勉強可以,所以以後還是找點別的出路,總比一天到晚想著如何勾引那些當家們靠譜。」

  說完,四周響起零零落落的掌聲,眾人無不認同她的話。

  身為眾人目光的焦點,站在明媚刺眼的燈光下,此時的我當然感到難堪至極,被說成為了權勢而爬上當家床的骯髒女人,就連我和瑛傑的事情也被她拿出來說嘴。

  所有人中,我最在乎的就是瑛傑,如今被她這麼一說,不僅使我更加傷感,更是有種難以下台的落魄感。

  勾了勾嘴角,我卻還是說不出任何一句反駁的話來,兩年前在余芳誼面前的意氣風發,此時竟然完全發揮不出來。

  會場的燈光明明是這麼的明亮,卻刺眼灼熱的讓我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