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曉也看出我這面露難色的涵義,「妳在想要跟我說實話還是要隨便找個藉口騙我?」

  這傢伙是會讀心是不是?為什麼我在想什麼,他都能一眼看穿啊?

  「哈哈,你怎麼這樣說嘛。」我最後選了打哈哈這個一開始沒有的選項,「把我說得很壞一樣,我剛只是恍神了一下啦!」

  「嗯哼。」他冷哼一聲,「妳很好奇我怎麼知道的吧?」

  「是滿好奇的。不、不對啦!我——」

  「那天妳說黎璿哥他們找妳,是為了詢問妳身分的事情,我就知道他們肯定也會追問妳自殺的理由。」

  荻黎曉自己解釋起我的疑惑,「既然追問了,妳也說實話了,那他們就會知道妳和我爺爺、彌老爺他們的嫌隙。黎璿哥他們為了將妳留在他們身邊,他們一定會提出要幫助妳對付我爺爺他們的提議。」

  他每次的推理能力都會讓我嘆為觀止。

  「我不會反對妳和黎璿哥他們合作。」

  他這話讓我大吃一驚,我以為他說什麼都會反對我和荻黎璿他們合作,「為什麼?我以為你會阻止我。」

  「我是很想阻止妳,因為我不想讓妳多跟黎璿哥他們接觸。」他坦率地回答我,「可是我也知道你們合作,對妳是最好的,因為依照他們的身分地位,當妳的戰友總比敵人好。而且對現在的他們而言,他們最在乎的人就是妳,所以絕對不會做出不利妳的事情。」

  「你就這麼肯定?」我狐疑地問,「說不定他們又像以前一樣,突然反咬我一口。」

  「我之前說過了。」他直直盯著我的雙眼,「自從妳自殺之後,我們變了,他們也變了。在這幾年當中,我們已經明白失去妳的痛苦,所以說什麼都不會想再次失去妳。」

  他確實說過這些話,我並沒有馬上接話,而是自己思考過後又說,「我也想起一件事,當時你說這些話的語氣,就像是早知道他們已經知道我的身分了。那時候我問你,他們是不是已經發現我的身分了,你刻意避開這個話題,沒有回答我。」

  他偏著頭想了想,「我那時候是猜到他們已經知道妳的身分了沒錯。」

  「那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讓我就像個傻瓜一樣,在他們面前演那種可笑的戲。」

  「先告訴妳又有什麼用?」他反問我,「妳又不會因為知道他們已經猜到妳的身分,所以收手不對他們三家復仇。也不會在他們跟妳坦白之前,就自己跑去跟他們坦承這件事啊!既然妳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別讓妳知道他們已經猜到妳身分這件事。」

  可惡,荻黎曉的話實在是讓我無法辯駁,他的邏輯能力實在是一等一的好。

  我只好換個話題問,「那你是怎麼知道他們猜到我身分的?」

  「很簡單啊。」他攪拌起自己的椹果拿鐵,「我都已經百分之百確認妳身分了,他們三個沒道理不對妳起疑心吧?」

  「那也只是起疑心啊!你當時的口氣是很確定他們知道我的身分耶!」

  「我想是因為血型的關係吧。」

  「血型?啊,黎璿輸血給我的那次!」

  「就是那次。那時候妳不在現場,所以並不知道。黎璿哥那天可是在醫生和瑛傑哥說出妳血型前,就說他可以輸血給妳,這不是代表他早就已經確認妳的身分了嗎?」他將榛果拿鐵攪拌到一個段落,便將它整杯拿起來,優雅的喝了一口,「至於克優哥和梨悠久,只要在新聞報導出來,知道黎璿哥曾經輸血給妳過,再稍稍調查一下就能確認妳的身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