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輕咬下唇,「我會想辦法的。」

  「妳會想辦法的?」梨悠久玩味的重複了一次這句話,「妳不是和我討論,而是打算自己想辦法?就像多年前,不是選擇最有機會幫妳得到當家位子的我,而是選了彌克優。」

  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記仇,但我還是聰明的不去提到彌克優,「你要和我討論什麼?」

  「我剛說了,我能和妳一起報復梨老爺。」梨悠久說,「我也想把他上次向我逼宮的事情,好好回敬一下。」

  沒想到梨悠久剛是說真的,我驚訝的問:「可、可是你是梨家當家,我如果要對付梨老爺,說不定也會對付梨家,你、你還要和我合作?」

  「不需要結巴的說這種話吧?」

  梨悠久絲毫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反正我剛也說了,我對梨家也沒有什麼感情,而且現在由我建造的新梨家也不會因為梨老爺而垮台。」

  他這種自信,和荻黎璿、彌克優的那種傲氣,幾乎是一模一樣。

  「那個不知名的人寄來的錄音檔是妳做的吧?」

  梨悠久突然說起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我問:「什麼錄音檔?」

  「很多年前,梨厲掗代替妳承認炸毀梨家工廠的主謀就是他的那個錄音檔。」

  「啊!」我想起來了,那的確是我搞得鬼,也是我用來幫助梨悠久的手段之一。

  「我收到那天就想問妳,結果妳那天倒是醉得要命,完全無法溝通。」

  原來那天我和瑛傑、楊哲叡和荻黎曉去喝酒,梨悠久突然打電話過來就是想要向我詢問這件事。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確定妳的身分。」

  我不明所以的問:「你怎麼確定的?」只是寄一個錄音檔,卻能被發現我的身分,這也太怪了吧?

  他一臉鄙視的瞪我,似乎是沒想到我會蠢到這種地步,「會有那個錄音檔的人,一定是那天在場的人,而那天在場的人,扣除掉梨家空難罹難的那些,只剩下我、妳、梨悅熙、梨厲掗和梨逆雙。」

  我回想起那天房間裡的情況,確實如他所說。

  「梨悅熙不是那種會介入梨家內部紛爭的人,因此不會是他。梨逆雙沒有那個腦袋,且現在只顧著談戀愛,自然也不是他。那麼就只剩下當事人梨厲掗、我和妳。」

  梨悠久解釋給我聽,「這種對梨厲掗自然這麼不利的事情,怎麼可能是他做的。至於我,我當然知道自己不可能。那就只剩下妳了。」

  我繼續聽著他的解釋,「我從妳的照片上發現妳可能沒有死,後來妳和徐悅荫長得那麼像,每次不經意展現出來的智慧也都顯示出妳不是普通人,那麼只要再多觀察一下妳,很快就會知道妳們事實上是同一個人。」

  他分析的如此透徹,讓我不得不佩服的五體投地。

  「呵,我真是服了你。」

  我嘆氣,自從我自殺後,我一直以為我已經有所成長,我能順利將他扳倒,後來卻發現,我並不是狠不下心,而是因為他是我需要用以一起對付梨老爺的人,所以我才會幫助梨厲掗奪權,卻又在最後助梨悠久一臂之力,使他將梨厲掗擊倒。

  「妳並不是沒有成長。」

  他發現我那句服了你底下真正的涵義,「只是我們的思考模式實在是太像了,因為我也曾經想過要用這個錄音檔讓梨厲掗再次失勢。」

  我笑了,「所以就算我不將錄音檔寄給你,你自己也會用這招?」

  「這是方法之一,會不會用還是會看當時的狀況而定。」

  他這麼說並沒有讓我的心情變好,如果當時我不雞婆將檔案寄給他,說不定他就無法這麼肯定我的身分了。

  「既然現在妳是楊子珣,也自認不是梨家人了,那我也不需要再顧慮太多了。」

  「顧慮太多?」我搞不懂他這話的意思,只見他在我面前站起來,「你要顧慮什麼?」

  「我的感情。」

  幾乎是在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就從我的椅子上站起來,「你別靠近我!」

  「不需要這個警戒吧?」梨悠久好笑的瞅著我,「我們不是朋友嗎?」

  「我、我們……」

  他說的是我上次趁他裝睡時,不小心說出口的那些話,『如果我們都不是梨家人,說不定還真能成為朋友,就像現在這樣。』

  我急急忙忙往後退,連將椅子給弄翻了都無暇顧及,「你、你別再過來了。」

  「妳在恐懼什麼?」

  梨悠久看到我這驚慌失措的模樣,忍不住笑了,「我記得妳當初面對我的告白,還說我瘋了,壓根不相信我真的會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