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悠久回給我一抹不帶任何笑意的笑容,「如果妳乖一點,或許可以做一隻安全的籠中鳥,如果不乖,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可不敢保證。」

  「能發生什麼事情?」我挑釁問道:「殺了我?」

  「妳跟藍當家在一起久了,倒是將他身上那種打打殺殺的氣質學得一乾二淨。」

  他語氣和眼神都充滿鄙視之情,打從我和瑛傑第一次在訂婚宴上和他見面,他就不時表達出對瑛傑的鄙夷。

  「瑛傑又不會做出這種卑鄙的事情,將我騙來這裡,又把我關在房間裡!」

  「我卑鄙?難道妳就不卑鄙嗎?」他不屑的說:「妳明明也痛恨梨老爺,又為什麼要幫助梨厲掗?」

  「我哪有幫助梨厲掗?」

  「如果不是妳的人在梨家內部鼓吹和幫助,他會這麼短的時間內拿到這麼大的權勢?」梨悠久瞇起雙眼,審視著此時的我,「如果他沒有得到那些權勢和地位,梨老爺又怎麼會對他有所期待,而和他合作來向我逼宮?」

  沒想到他對於我曾經做過的事情,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此時應該是要感到害怕,但是我想最差的狀況也就是東窗事發罷了,再說恐懼也無法幫助我解決眼前的情況。

  「你指責我的時候,就沒有想過你曾經對我做過的事情嗎?」

  我說:「我們在梨家合作的期間,我們彼此扯雙方的後腿,這件事我無法話可說。可是我死後,你和梨老爺合作,甚至找了黎璿和克優一起對付伊家兄弟,這件事難道就不算數了嗎?」

  「我會和梨老爺合作是他主動找我的,而且我也想知道他葫蘆裡想賣什麼藥,才會答應。」梨悠久不悅的說:「但是自始至終我都沒有認真對付過伊家兄弟,只是敷衍梨老爺而已,也因為這樣梨老爺才會更厭惡我。」

  「只是敷衍?」我根本不相信他說的話,「只是敷衍會讓伊家兄弟淪落到現在的地步?」

  「妳忘了嗎?當初妳就是知道我也痛恨梨老爺,所以才會回梨家後選擇和我站在同一邊,而不是站在有梨老爺支持的梨厲掗那邊。既然我也痛恨梨老爺,我又為什麼要幫助他對付伊家兄弟?」

  他說得沒錯,他對梨老爺的恨並不亞於我,因此在我回到梨家後,選擇合作對象時,會先挑梨悠久,而不是梨厲掗。

  但是我困惑的是,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你知道這件事?」

  這畢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我本以為他並不知道我當初答應和他合作的原因,卻沒想到原來他一直都知道。

  他冷冷一笑,「我本來就知道,畢竟我們合作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有段時間天天都在一起,我也比誰都還要了解妳的手段和心思。」

  我說:「就因為這點,所以你知道我的身分?」

  「妳在告別式那天刻意將我攔下來,不就是知道有人不利於我,妳那時候猜的人就是梨老爺吧?」他說,「為了不讓梨老爺完全掌控梨家,所以妳說什麼都不能讓我死,不是嗎?」

  我的確是為了讓梨老爺有個制衡的力量,才會對梨悠久如此上心的。

  「是啊。」我坦然承認這些我曾經做過的事情,「就算是這樣,我還是無法原諒你和梨老爺合作,傷害我的家人。」

  「我從沒有傷害過妳的家人。」

  「你傷害的伊家兄弟就是我的家人!」我一口氣將我對他的憤怒發洩出來:「你因為他們可能傷害到你,會是你未來的大患,所以和梨老爺、荻黎璿和彌克優一起將他們給除掉,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的確是將伊家兄弟視為可能威脅到我的對象。」

  梨悠久冷聲道,「但是我並沒有因為這種可笑的原因來對付他們,我會對付他們是想要報復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