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輕輕的笑了,「你說你要幫我,幫我對付當初將我逼走的那個人,可是你知道嗎?那個人就是荻老爺,就是你的親爺爺。」

  我不是不相信荻黎璿無法和自己的親爺爺反目成仇,而是因為荻老爺是當初最支持荻黎璿成為當家的人。

  荻黎璿終於流露出今日第一次的真性情,眼神閃過詫異的光芒,「我爺爺?」

  「沒錯,在你們那時候去中國開會的時候,梨老爺聯合了荻老爺和彌老爺,一起將我逼走,製造我的死訊,對所有人隱瞞,然後再將我趕出五大家。」

  我只要想起這件事,內心還是翻滾不已,「你不相信吧?」

  「不,我相信。」他的回答出乎我意料。

  「你相信?」

  「如果不是我爺爺和彌老爺他們聯合起來,確實不可能這麼完美的隱藏妳的存在。」荻黎璿表情已經恢復到一開始的淡漠,「事實上我也曾經懷疑過梨老爺,卻沒想過連我爺爺也曾經幫助過他。」

  「所以你現在知道了這些又能怎麼辦?」我問,「你根本不可能向荻老爺出手的。」

  再次出乎我意料的他竟反問我:「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他當初很支持你成為當家,甚至在你成為當家後大力支持你,你怎麼可能——」

  「我記得妳說過,『比起現在的你,我還比較喜歡以前那個會為了野心,犧牲一切的你。』」

  那同樣是我那天住在他家時,對喝醉酒的他所說過的話。

  「我是說過,那又如何?」我不以為意的隨口說道,「你想要成為荻家當家的野心已經達成了,現在的你根本沒有什麼好犧牲一切也要得到的東西。」

  「事實上,一直都有。」

  「什麼?」明明就是荻家當家了,他居然還有想要得到的東西?這個人也太貪心了吧?

  他一臉認真的看著我,「妳。」

  「噗。」

  不是我不給他面子,而是因為他這回答實在是太突然又太好笑了,讓我立刻大笑起來,「哈哈哈,我?算了吧,我只是因為你這只是因為當初曾經傷害過我,所以對我的愧疚,才會這麼說的。」

  「我當初曾經對妳說過,『如果當時妳身邊沒有其他人,就回到我身邊,讓我來保護妳,讓我來照顧妳。』」

  他已經貼近我到我們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那些話直到現在,都仍是我的心裡話。」

  我不著痕跡的往後退,「抱歉,我沒有辦法接受。」

  「為什麼?」

  「你說得沒錯,我恨你之外,更恨當初將我逼走的荻老爺,如果他那時候能堅決的反對梨老爺的這個意見,我根本就不需要淪落到這種地步。」我苦澀的笑了,「所以我不能原諒你們。」

  「如果我幫妳,妳就會原諒我嗎?」

  「幫我?」

  「我可以幫妳對荻老爺進行報復。」

  「你在騙我嗎?」我壓根不相信荻黎璿所說的話,「你和荻老爺關係有多好,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為了妳,我可以對任何人無情。」

  荻黎璿此時的神情,是那麼的專注,那樣的認真,就像此時此刻我就是他的全部,而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任何阻礙。

  「就像當年我為了我的野心,可以犧牲一切。我能為了妳,拋棄其他的一切。」

  恍惚間,我想起好幾年前,不過十歲的我們,第一次相遇,以及我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的那時候。

  『黎璿你醒了?』

  『妳靠我這麼近做什麼?』

  『本來想偷親你,沒想到你已經先醒啦。』

  那時候的我們,是這樣的單純又幸福。

  如今卻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