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都是真的!」

  我看他已經被我打動,立刻追加後續,「如果不是他們,我根本就不會離開,而且當時也是他們不讓你親眼看到我的屍體的,不是嗎?」

  彌克優此時的神情,讓人摸不定他此時此刻內心的想法。

  「我根本沒有騙你的理由,我真的是被他們聯手逼走的,就連你去中國參加的那個會議,也是梨老爺一手主辦的,那是他的陰謀,將你們通通調到那裡去,就有充分的時間來製造我的死,也讓你們都來不及回來救我。」

  我一口氣說完這些話,才發現自己有些喘,或許是剛剛和他這一連串的對質,讓我全身上下都處在一個很緊繃的狀態之中,因此疲憊感立刻湧了上來。

  他終於放開我的手腕,而我的手腕上也出現明顯的紅暈,是他剛剛過大的力道所造成的,「……我以為是妳又想離開我,就像那天在雨中,妳說,妳已經不願意再等我,所以離開我。」

  我沉默的聽著他的低語。

  「妳自殺後,我再次在荻黎曉的訂婚宴上看到妳時,我真的很震驚也很高興,震驚的是妳又再次離開我,高興的是妳原來真的沒有死。」

  他緊緊挨著我坐在我身邊,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我在甲板上的時候,真的很想將妳就這麼抱進我房間,重新抱住妳。我以彌沐憣的名義將妳騙到我家裡的時候,我也以為妳在見到我的房間後,可能會心動,願意留下來。可是妳完全沒有那個意思,那天晚上,我很想就這麼將妳留在我家裡,將妳永遠藏起來,不讓其他人看到,也不讓妳再次從我身邊逃開。」

  「克優……」

  「只是現實一直都這麼殘酷。」

  他笑了,只是這次的笑容沒有了剛剛那種壓迫人的味道,而是另一種苦澀,「所以呢,我現在應該叫妳悅荫還是子珣?」

  我不知道他這麼問我的用意為何,但我還是老實的說,「……子珣。」

  「因為徐悅荫已經死了,是嗎?」

  「……嗯。」

  「妳就這麼恨我嗎?」

  「什麼?」

  「恨我恨到不惜想用彌沐憣使我身敗名裂。」

  他果然提起了這件事,我盯著客廳那頭的電視機,輕聲地說:「我恨你,並不是因為你逼我簽結婚證書,那時候我的確是在利用你,你不信任我,所以逼我簽下那張證書,因此我根本沒有資格恨你。我恨你是因為你在我死後,和梨老爺合作,傷害伊家兄弟。」

  他沉默了半晌,接著說,「果然是那件事嗎?」

  「你怎麼可以做這麼殘忍的事情?」我哽咽道,「你知道因為你這麼做,伊家兄弟現在已經……」

  「我曾經想要利用伊家兄弟來對付荻家和梨家。」

  他語氣緩慢的說,「但是他們並不好操控,在這種時候梨老爺提出要將他們除掉的要求。原本我是不答應的,我想要將他們納為己用,可是我只要想到妳,還有伊家兄弟對我的抗拒,我就無法做到。」

  「後來黎璿和悠久都同意梨老爺的要求,所以我改變心意,既然我得不到伊家兄弟,我就不能放著讓他們傷害到我,我最後答應梨老爺的要求。」

  「呵,因為得不到,所以就想摧毀掉嗎?」我早該想到,他、荻黎璿、梨悠久都是以這樣的心情在對付伊家兄弟的,因為伊家兄弟太能幹,若是和徐嘉祐聯合起來,不管是對哪一家而言,都絕對是威脅。所以彌克優控制伊家兄弟不成,乾脆毀了他們。

  「你們都一樣……」我只感覺自己的胸口又痛又難受,「你們都自私到只想到你們自己!你說我是你的妻子,可是你真有愛過我嗎?有想過要保護我的家人嗎?有——」

  「那是因為我那時候氣憤妳什麼話都不說的就自殺!」

  彌克優低吼著打斷我的話,「當時我只氣妳又離開我,氣妳的自私,氣妳的灑脫,氣妳又再次將我拋棄!」

  我直直盯著他,說不出話來。

  數年前我的自殺,對身為我丈夫的他而言,是最沉重也最傷人的背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