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旬的義大利開始進入了所謂的雨季,因此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我一從書局出來,立刻下起傾盆大雨,導致我被迫搭計程車回家。

  當車子開到楊哲叡家的巷口時,我發現在巷內有好幾台車停在一邊,內心不自覺得出現一種惴惴不安的感覺。

  「到這裡就好了。」最後我決定讓司機將車子停在巷口,我再自己走回去。

  付清車資,我打開帶在身上的雨傘,緩緩走向楊哲叡家。

  當我越來越靠近目的地時,立刻發現那五台車子全都是聚集在楊哲叡家門口,緊接著在那裡我看到一個人影。

  「你……」

  我怎麼也沒想到對方會出現在這裡,而且他居然還知道我現在就住在楊哲叡家,因此特地來這裡等我。

  對方站在雨中是由身旁的兩位保鑣負責撐傘的,當他見到我時,並沒有直接稱呼我的名字,而是和我對視著。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握著傘柄的手有些顫抖。

  他黑褐色的頭髮蓋在他的眉毛上,那雙帶有點傲氣的眼睛漆黑如墨,迷離又閃爍的眼神,帶有貴族般的氣質。

  「我在這裡等妳。」

  他正是我前幾天才拒絕要單獨見面的彌克優。

  「我、我不是說我有事嗎?所以……」而且他原本跟我說的見面時間是下個禮拜,卻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會出現在這裡,不僅這陣仗驚人,更甚著沒有任何新聞報導。

  「很驚訝嗎?」他淺淺一笑,「不請我進去坐坐?」

  我吞了一口口水,試圖讓自己冷靜一點。

  自從上次在伊若帆的電腦裡面看到他入侵彌克優他們的私人電腦,並在裡面發現我的照片一事後,我就一直想逃避與他們見面,或許是怕一但和他們見面,曾經被我拋在腦後的過去,會一股腦的追上來,將我給淹沒。

  我扯起一個虛假的笑容,「家裡很亂,可能不太方便。」

  他也學我露出笑容,那種能讓人看了都為之心醉的微笑,「那要上我的車聊聊嗎?」

  笨蛋才在這時候選擇上他的車,誰知道他會在車上對我做什麼,又直接把我載去哪裡賣了。

  「這可能也不太方便呵呵。」

  「但是妳不是才剛回家嗎?」他敏銳的盯著我的穿著,「既然如此,妳等一下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吧?」

  嘖,就偏偏回家時被他逮到。

  他要是在半路上逮到我,我還能用之後有事情當藉口,現在我就是剛回家,怎麼可能還有什麼事情?更何況就算我現在扯謊說我有事,他這次都特地來到我家堵我了,會這麼容易放過我?我一點都不這麼樂觀。

  「那先進來吧。」

  最後我放棄,只好選擇讓他先進家裡面再說,畢竟比起上他的車和繼續在外邊淋雨這兩個選項,還是進到家裡安全又舒服多了。

  我走過站在家門口的他,從包包裡掏出鑰匙好開門,他體貼的接過我的雨傘,「記得很久以前,我們第一次分別的那天也是在雨中。」

  我假裝沒聽到他的話,自顧自的將門打開,「你的保鑣們要進來嗎?」

  他走在我後面,「不用了,妳剛不是才說家裡亂,不方便嗎?那就別讓這麼多人進來了。」

  「呵呵,我現在想想其實不會不方便,讓他們在外邊淋雨,我很過意不去的,還是也一起進來坐坐吧!」

  現在楊哲叡在醫院值班,家裡只有我和彌克優的話,我怕真出了什麼事情,我會直接死在家裡面,因此還是讓保鑣們也一起進來比較安全,畢竟人多彌克優就無法對我做什麼了。

  「他們會在車上等我,進去吧。」

  只見他不由分說就將我推進門內,並自動幫我將大門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